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Kzzi 定製軸體驗裝

MelonTime | 2023-11-13 12:00:04 | 巴幣 0 | 人氣 240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二篇,這個其實已經入手超過一個月,在想要如何寫這款的開箱文,最後還是隨意寫了一篇;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Kzzi 定製軸體驗裝,這款是在天貓 Kzzi 官方商店購買的,共有六顆 Kzzi 定製軸體跟可樂蛙的試軸板,定價¥29.9,約NT$138;Kzzi的定製軸一律是九紫軸廠代工的,此六種軸體也是先前開箱過的 Kzzi K75 這款型號所使用的預裝軸體,商店也有在單賣軸體。
    先附上官方照片,由上排左邊到右,分別是[相戀軸]、[相遇軸]、[相依軸]、[檸檬軸]、[紫丁軸]、[櫻粉軸],相x軸系列都有導光柱,其餘三種顏色都沒有導光柱;另外商品頁只放一張圖片,任何說明都沒有。

開箱:
    外包裝只用塑料袋包起來,拆開時很費力,包的算緊。

    拆開外包裝後就直接是本體,本體沒有外盒之類的包裝,不過考慮到售價不高,也還ok;此六款軸體潤脂是廠潤,但實際按過後相遇軸(紫)跟相依軸(紅)是無潤,非常明顯的卡澀感跟塑料件阻力,明顯沒有潤,其他四款軸體是廠潤,滑順,不確定無潤是相x軸系列本來就會給無潤版還是給錯...不過從外觀上來看,軸體皆無傷痕,看起來確實是全新的。

    先講解三種顏色的軸體,三款外殼材質都是上蓋PC、底殼尼龍、軸心POM材質,屬常見的材質搭配;其中櫻粉軸與檸檬軸只差在壓力克數,其餘一樣,櫻粉軸37克,檸檬軸42克;紫丁軸屬加長軸心提前觸底型的軸體,壓力克數42克。
    三款手感滑順,軸心搖晃程度有點大,聲音都屬清脆偏集中,按壓過程沒有多餘的雜音;考慮到這三款軸體是預裝軸體,單以預裝軸體來說完全可用,雖然觸底聲普通,但顏質有、手感好,整體質感是有的。

    再來是相X軸系列,三款外殼材質都是外殼全POM、軸心LY;相遇軸及相戀軸的觸底聲比上面三款軸體,還要來的集中更飽滿,但同樣是偏清脆路線的;相依軸的消音件是做在軸心軌道上,按壓觸底時不肉,不過消音件的硬度偏硬,觸底時有明顯感受到軸體會震動,也導致如果鍵盤填充不多的話,按壓觸底時仍然會有聲音,無法達到真正的靜音,比較看重鍵盤的填充。

    最後確認相X軸系列的導光柱亮度,以先前開箱過的 Kzzi K75Pro 為例,導光柱亮度高,主要是導光柱正上方的表面有霧面處理,有聚光效果,亮度雖然輸TTC的滿版導光柱,但比LEOBOG的壓克力導光柱還要亮上許多,下燈位的鍵盤若裝上相X軸系列,適合裝上側刻鍵帽,亮度應該足夠讓字符發亮清楚。

總結:
    先講結論,Kzzi定製軸體整體素質中上,作為預裝軸體來說很合適;這六款相比,仍然比較喜歡相遇軸,再來是紫丁軸,單論聲音個人偏好提前觸底所帶來的觸底聲,不過相依軸的消音程度有點失望,後續實測裝在RKR75上,填充不夠加上外殼偏薄,音量與一般線性軸差異不大;整體來講,對九紫軸廠的印象是不錯,軸體顏色調的漂亮,除了相依軸外其餘素質都不錯,沒有過多的瑕疵。
    題外話,不確定軸體體驗包銷量多少,但截稿為止,商品頁的評價只有樓主一個,銷量低到只有一個評價,是沒知名度還是不吸引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