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LEOBOG 收割者軸

MelonTime | 2023-10-30 12:00:17 | 巴幣 0 | 人氣 93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一篇,這款軸體也是從鍵圈收二手的,與上一篇集賢白軸同個時期收的,原先是看到鍵圈有人出售收割者軸的拆機軸,且價格合理就先收著當備用,後來新套件到後測試發現合適就裝上去;題外話,當初收這款軸體還有個有趣的小故事,跟賣家洽談時剛好那陣子要出國,結果約在出國前的櫃台面交,因隔不到十幾分鐘就要過海關就塞到行李箱託運帶出國,出國期間還當紓壓小玩具在飯店一直按,後續再帶回國,這也算二次進口的高級品?w
    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LEOBOG 收割者軸其實推出也有一段時間了,原先是LEOBOG獨立販售的軸體,價格比其他款軸體還要高,在LEOBOG推出的軸體也算高階款;先放商品頁軸體參數圖如下,收割者軸,線性軸、五腳軸底、有導光柱、36~55克壓力。
    收割者軸100顆在天貓官方商店的定價¥190,約NT$847,如上述這次在鍵圈群二手購入,100顆附罐裝價格NT$450,價格便宜很多。

開箱:
    賣家把 LEOBOG 收割者軸裝在四方型的收納盒中,以往都是用塑料罐裝,第一次用這類的收納盒,收納盒透光確實滿適合放軸體當展示。

    仔細看軸體,上蓋同樣有自家的浮雕LOGO,導光柱與先前開箱過的灰木軸V4同一款,與商品頁呈現的導光柱不一致,同樣是高透光的壓克力材質,但根據灰木軸V4的導光柱效果,因表面無額外設計,只是讓光穿透並未讓光凝聚,燈光效果中等,可預想收割者軸的導光效果中等;手感屬常見POM軸心的滑順手感,也屬提前觸底軸,雖然初始壓力有36克,基本上不會誤觸,但觸底壓力是55克,還是要施點力。

    聲音觸底聲偏脆,但與集賢白軸V2相比,聲音更加飽滿,只是按壓過程的內部彈片音有點大聲,靠近聽明顯聽得出來,但平常打字是聽不到;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實測,以魔咖3075v2為例,裝上軸體後如下圖,乳白色的外殼意外與PC定位板跟白色填充無違和感,軸心雖然很突兀,但裝上鍵帽後就看不到是還好。

    鍵盤開機點燈後如下圖,與灰木軸V4的導光效果一致,如上述由於導光柱沒有額外設計,只是高透光的壓克力讓LED燈穿透,無凝聚光的效果,導致燈效亮度一般。

    關閉房間燈光並周圍無光源的狀況下拍攝下圖,亮度增加不少,由於3075v2本身設計就能讓光能均勻擴散,就算是下燈位也能讓另一面有光。

總結:
    先講結論,適合重手的線性軸;配色很看人,要說特色也算特色之一,整體聲音算清脆但有彈片雜音的軸體,不是聲優軸;對光汙染來說要看套件的光擴散程度,軸體導光柱亮度不集中、亮度偏低,比較適合用在套件本身是光擴散程度均勻的款式;手感方面中等偏上,樓主平常都用45克以下的線性軸,用這款會有點重手,但用習慣後也覺得是另種特色;最後價格,實際使用老實講定價有點高,但如果像樓主是買拆機軸或二手品,那就有CP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