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鍵鼠開箱: 白牌十鍵迷你小鍵盤 + 使用心得

八月 | 2023-09-29 14:57:54 | 巴幣 246 | 人氣 751

日前,看到Keychron的Q3 Pro和Q0 Plus這種額外按鍵的非傳統配置,就想說自己先買個迷你小鍵盤來模擬看看,如果增加幾個按鍵會是什麼感覺。

Melty Fantasia

.


我得說,其實我並不清楚在那麼多的白牌鍵盤商品中,眾多賣家的十鍵迷你小鍵盤是不是同一款,因為就算是不同型號,光看外表也很難看出貓膩。

網路上的照片看來看去都一個樣。

十個鍵,整整齊齊而非交叉排列,底座含腳墊約1.5公分,比標準的機械鍵盤要薄一些,使用Type-C連線,但傳輸速度不明。

-黑齣-

使用心得



支持三腳軸熱插拔,插孔的地方有一般機械鍵盤沒有的墊片,因此底部並不平整,市售軸體裝下去會突起,雖然對打字的影響不大,但還是很微妙。

因為手邊有剩餘的軸下墊,就順手改裝了,但是那些插孔墊片似乎比軸下墊更厚,所以預期不會有任何效果,嘛,還真的沒效果。

改裝用的軸體從自個兒倉庫拿,沒什麼好挑的,就Akko CS 玫瑰紅軸,安裝過程嗎?大力出奇蹟,因為座位偏小,軸體卡的很緊,在拆卸軸體的時候,如果不出力,軸體就是一個不動如山。

有一、兩顆軸體就因為拆卸時太大力弄壞了,悲劇。

附帶一提,請不要期待這個鍵盤會有什麼緩衝結構,沒有。

小結,支持三腳軸熱插拔,但是也僅支持三腳軸熱插拔,最低程度的設計,導致使用體驗非常糟糕。


既然有自定義功能,就有搭配的軟體,合理。不過請不要期待太高,就算有很豐富的功能,能錄製各式各樣的腳本,但是記憶體容量根本悲劇,錄不到十個字就開始吃字。

更悲劇的,是執行腳本的速度,延遲個三到五秒是家常便飯。

快速鍵之類像Ctrl + c這種還是OK的。

總之,雖然能設置的指令蠻多元的,但其實做不到太複雜的事情。

-黑齣-

軟硬體都講完了,接下來來說說我對『十鍵』這種小鍵盤的心得。

如上面的幾張照片顯示,我做過很多嘗試,那些照片可不是單純換鍵帽換爽而已,是真的嘗試過很多配置。

直接說結論,十顆鍵說多也不多,如果只是偶爾按個一、兩下,十顆鍵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像我一樣,要在文書工作時大量使用快速鍵的話,除非手指神經十分發達,不然十顆鍵實在太多了,會常常找不到想按的鍵在哪。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