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九紫 琥珀軸

MelonTime | 2023-11-28 12:00:13 | 巴幣 0 | 人氣 211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五篇,這款軸體剛推出時就有在關注,剛好趁雙11買回來搭另一把套件,只是套件還在改造中,本次上機實測只會測燈光效果;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九紫 琥珀軸,2023/10/10上架在 RK愛外設專賣店 RK賣外設配件的天貓官方店,九紫同時也是RK與子品牌Kzzi,自家定製軸體的代工軸廠,奇妙的是RK、Kzzi、九紫都沒為這款軸體打廣告,默默的就上架到RK外設店鋪上,截稿前銷量也不好,評價還只有我一個,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有RK或Kzzi的成品鍵盤預裝此款軸體;先放商品頁軸體參數圖及爆炸圖如下,琥珀軸,線性軸、五腳軸底、廠潤、有導光柱、45~55克壓力,LY軸心、POM上蓋底殼。
    琥珀軸100顆在天貓商店的定價¥120,約NT$512,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413,一顆NT$4左右。

開箱:
    外包裝是使用厚氣泡袋包覆捲起來,意外使用這種成本偏高的包材就只為包一罐軸體,先前開箱同一家的鍵帽就包的不好,看起來有改善。

    拆開外包裝,100顆軸體使用罐裝包裝,罐裝使用常見的軸體塑料罐並只簡單貼一張品名標籤,不過從罐裝的乾淨度來看確實是新的,非常乾淨且表面上沒什麼傷痕。

    仔細看軸體,乳白偏黃的外殼與深黃色的軸心,燈口處有霧面處理的導光柱,理論上燈光效果會挺亮的;軸體有標上九紫自家的LOGO,反光看比較清楚,這點稍微提一下,商品頁標示RK琥珀軸,還以為是RK或Kzzi新推出的定製軸體,軸體上標的LOGO應該也會標RK或Kzzi,結果是標九紫的LOGO,有點小失望。
    手感滑順,感受不到卡澀或沙沙感,回彈力度夠,但初始壓力偏小,手感上可能在38克左右,若當大鍵軸,重手的可能會誤觸;軸心穩定度算好,左右搖有一點晃動,但前後搖沒晃動,模具精度不錯。

    聲音方面雖然商品頁號稱HiFi聲優麻將音軸,實際聽觸底聲偏脆的中高音,不是像雪頂咖啡軸那樣脆響超高音,而是脆的音調偏低且音量有稍微控制不大聲,靠近仔細聽可聽到彈片音及一點點沙沙聲,打字距離是聽不到,聲音倒是與商品頁標示的聲優麻將音有落差,現在的麻將音,主流認知應該是偏悶的體系,而這款是偏脆的體系不太一樣;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實測,先以單顆試軸器測試亮度,導光柱的導光效果優,表面有霧面處理能讓LED燈增一點亮度,且有均勻發散燈光的效果。

    實測二,裝在鍵盤上實測亮度,左邊為集賢白軸V2裝上LEOBOG導光柱,右邊為琥珀軸,兩者對比可看見LEOBOG導光柱的亮度偏低,雖然有讓光導出來,但表面處理及材質並沒有讓光集中增亮;而琥珀軸有讓光集中增亮,亮度高到軸心可看見反射的光,適合裝上側刻鍵帽。

總結:
    先講結論,綜合表現有略高於定價,是款有CP值的軸體;外觀見仁見智,單論手感及聲音表現來說,是符合一顆NT$5的表現,手感廠潤到手即用,聲音感受的到有設計、調整過,加分項目在導光柱,導光柱的亮度超乎預期,對於光害黨來說歡喜,如果是喜歡偏脆的聲音且是光害黨,那滿推薦這款軸體;本次在雙11疊卷用低於定價入手,沒事前按過直接買一罐風險確實不小,但入手後的表現個人滿喜歡,至少入手不會後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