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平價、無線、外貌好看的新選擇 darkFlash GD100 雙模機械鍵盤

Willie Yo | 2024-02-02 00:34:30 | 巴幣 2 | 人氣 643

darkFlash致力於電腦硬體零組件,近期進軍周邊產品,這陣子嘖嘖平台上面集資的兩款新鍵盤,分別是全尺寸的GD108與減少一點寬度的GD100,顏色的部分也提供了奶咖色、焦糖色 與 星空藍,而這次要介紹的是GD100的奶咖色。

首先是產品包裝的部分,顏色採用黑底配黃色點綴的搭配,搭配上三種顏色的產品照片,整體配色像是焦糖色的配色搭配。

背面除了產品照外,也敘述了鍵盤的規格,顏色與軸的種類標示於側邊,畢竟在台灣上市,鍵帽是印有注音的版本。

打開後有白色的内盒,裡面才是鍵盤本體。

內容物有:
鍵盤本體、防塵蓋、說明書、拔鍵拔軸工具、額外鍵帽*4、額外黃軸*2、USB-C線材

首先是本體,GD100是90%鍵盤配置設計,整體配置緊湊,方向鍵與上方按鍵被整合在數字區。
奶咖色的顏色像是某風扇大廠的配色再淡一點,整體配色舒適、好看,很適合擺在一些辦公室之類的環境,不會很突兀。
相比焦糖色和星空藍,整體顏色配置一致,不像其他兩色有做橘色的跳色設計。

刻字的部分,字體有特殊挑過,帶一點活潑的氣氛,而這把是注音配置,在每顆鍵帽右上角都雷雕上注音。
F、J和數字區5的凸點只有單一小小的圓點,盲打放上去需要稍微找一下,但基本上問題不大。

Fn區提供了組合鍵,由左至右分別是螢幕亮度調節、網頁新標籤、郵件、計算機、媒體快捷鍵、音量大小。

左側Ctrl、Win、Alt按鍵是正常配置1.25U配置。

但右側為了緊湊設計,Alt、Fn、Ctrl都採用1U,Shift也有縮短,如果要換鍵帽,可能需要花些時間找。

鍵帽採用PBT二色,表面紋路算是偏光滑,只有主要字體的部分是PBT,注音和圖案都是雷雕。
鍵帽高度為CSA,與OEM高度再高一點,切削邊緣的設計蠻獨特的。

額外附的吉祥物鍵帽是單色PBT配熱昇華印刷。

這把是用黃軸,觸感類似Cherry MX的紅軸,直上直下的按鍵手感,裡面似乎有稍微潤軸,敲擊的部分有些悶悶的,壽命號稱達5000萬次,只是軸上面沒有標示哪個牌子,不確定是哪家生產。
鍵盤上的軸是有提供熱插拔設計,軸的設計也都是採用Cherry MX的樣板,如果軸壞掉或是想換其他手感可以直接替換。

長鍵帽採用衛星軸設計,內有潤滑處理。

隨附的防塵罩左上角會特別標示ESC的位置。

背面的設計還算簡潔,只有重要功能,並沒有額外的雕花、圖樣。

墊高腳有三段高度設計,接收器可以收納在左側的墊高腳位置。
下方有開關,僅提無線的連線的開關,如果有線連接,開關並不會關掉而不會有按鍵輸出。

墊高高度參考。

靠近空白鍵前方有燈號設計,由左至右分別是大小寫、數字區、電池電力指示、充電燈。

右後方是USB-C插孔,隨附的線也是附白色的,長度達150公分,USB-A那側有做磁環設計,接頭上都沒有鍍金處理,束帶採用橡皮圈。

鍵盤很好拆,定位板上的數顆螺絲卸下後即可拆解,沒有做任何的防拆設計。
電路板正面沒有任何的零件銲接,全都位於背面。

熱插拔軸座不確定哪一個廠牌,MCU是兼容8051的BEKEN BK2535,充電管理IC是TP4056,電池容量為1200mAh。
提供了有線、2.4GHz無線、全鍵無衝、1000Hz的傳輸速度,電池容量以鍵盤來說蠻大的,官方號稱可以充電2小時,使用長達90天。

使用、敲擊參考:

整體來說,以2千內這個價位可以有雙模、PBT二色、好看的配色與外觀、敲字的使用感受,其實蠻超值的,用於文書處理和輕度遊戲都算夠用,即使軸真的被敲到壞了,還能替換,壽命不太會有疑慮,可能電池在數年長時間使用不可避免的衰退比較會先遇到,用到那時候大概也會患換病發作。
如果有想要購買,歡迎到darkFlash官方詢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