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HMX Cheese軸

MelonTime | 2024-01-16 12:00:31 | 巴幣 100 | 人氣 293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三篇,同樣這款軸體也是跟團入手,跟團前雖然知道這款軸體在鍵圈的名聲非常好,但考慮非常久至截團前一刻才下訂…
    另外若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及長期使用心得,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本款軸體為團長與中國影音創作者合作研發,商品頁照片如下圖;Cheese軸,以Cheese為配色發想,團長針對軸體也有說明選用材料的理由。
    老實講商品介紹的前情提要沒什麼好講的,不過這款軸體在鍵圈的評價非常高,甚至已經開了四團,生產四次全數賣光,並截稿前預計在2024/03或04月份再開第五團,中國國內及海外也缺貨,由於本款軸體是HMX(匯木鑫)代工生產,許多位評測者也提到本款軸體是HMX推出的軸體中,表現最好的一款;在鍵圈評價如此之高,剛好這次鍵圈群有開團,趁這次機會入手體驗看看。

        Cheese軸於2023/09/09販售,本次購買90顆全新品,零零總總加起來NT$855,一顆NT$9.5。
    軸體相關參數如下:
        軸體名稱:Cheese
        代工廠:HMX
        軸體類型:提前觸底線性軸
        軸心類型:十字軸心
        導光柱:無
        底座:五腳底座
        潤脂:廠潤

        軸心材質:改性LY
        上蓋材質:PA12
        底殼材質:PA-2

        觸發壓力:43克
        觸底壓力:46克
        觸發行程:2.0mm
        總行程:3.5mm
        彈簧參數:22mm單段彈簧

開箱:
    外層包裝使用四方形的厚泡棉包覆緩衝,並用特色膠帶綑綁起來。

    拆開外層上蓋,商品本體用軸體收納盒包裝,外層包裝內部有配合軸體盒開孔,樓主認為這緩衝材料值得收起來,當包材或收藏軸體時都好用。

    簡略看軸體收納盒,收納盒使用常見的卡扣式方形收納盒,正上方有貼上本款軸體的標語貼紙,內部有用芬香緩衝紙條當緩衝,芬香味很像先前開箱新盟M71紫藤花園內附的芬香片的味道,精油味的花香,不刺鼻是滿香的。

    打開軸體收納盒,內附兩塊Cheese的模型及感謝卡,模型雖然商品頁標示數量有限,但目前第四團收到的仍有模型;模型數量以訂購軸體數量會有所不同,70顆一個、90顆兩個、100跟110顆有三個模型。

    仔細看軸體,上蓋奶白黃色、底殼與軸心的偏淺奶黃色,整體配色非常好看,調色相當精準,既不過於鮮豔,也不呆版;燈口處無連接桿無導光柱,軸體上沒有浮雕任何字樣。
    手感屬乾爽型滑順,感受不到卡澀或沙沙感,在邊緣按壓也滑順;軸心按壓前、按壓後幾乎不晃動,軸心整體穩定度非常高,模具精度很好。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摩擦聲,打字距離是完全聽不到;觸底聲偏脆的高音調,標準雨滴聲,整體沒有多餘的雜音;雖然軸體放在耳朵聽能聽到摩擦聲,但平常打字距離按壓,搭配手感給人的感覺是非常乾淨的聲音,嚴格來講這款軸體不算脆,脆軸給人的感覺總是觸底聲帶點碎,但本款軸體的觸底聲非常集中乾淨;軸體聲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實測,測試手邊的導光柱是否能安裝,下圖從左至右分別是FBB導光柱、LEOBOG導光柱、Duhuk導光柱;會做這項實測主要是鍵圈知名的801大老有提到,本款軸體的燈口處偏大,LEOBOG導光柱不適用,太鬆無法安裝,本次實測是否有此情況。

    裝上導光柱後如下圖,首先FBB導光柱能正常安裝,卡的緊不鬆,大小吻合;LEOBOG導光柱確實不適用,雖然能完整插上但燈口處太寬,導致導光柱非常鬆無法卡住軸體,一抖導光柱馬上掉下來;Duhuk導光柱一樣大小不吻合也不適用;右邊多一種導光柱是從G-Square 白武士軸V2上拆下來裝上,原先整理軸體時手癢拆下導光柱,裝到Cheese軸上,可裝上,但導光柱卡的太緊,導致拆解軸體也拔不下來…

    實測二,裝在鍵盤上實測亮度,測試套件為賤驢A3,軸體裝上FBB導光柱;以肉眼看整體亮度略輸LEOBOG導光柱,但整體光的均勻程度反而優於LEOBOG導光柱,整體呈現的效果、亮度是另種不同的風格。
    聲音方面,這把鍵盤完全參照801大老的教程進行改造,不一樣的點在於空白鍵用橡膠塞跟Poron棉條貼合、軸下墊用原廠的、上蓋內部邊框沒有貼上Poron棉,其餘一致;鍵帽使用JDA高度的PBT鍵帽,整體聲音變成高音帶點悶的雨滴聲,既不尖也不感到煩躁,屬好聽的高音;打字音可參考以下傳送門。

總結:
    先講結論,手感良好,配色、聲音優異的線性軸;這顆軸到手按第一下就喜歡上,手感中上水平,多少能感受到軸心摩擦的細微顆粒感,但聲音確實乾淨獨特,手邊500款軸體,能做到出廠即乾淨高音的雨滴聲,還真的只有這款,綜合表現樓主把Cheese軸歸類在T0等級。
    至於會不會推薦,考慮到原始價格¥1.9,約NT$8.1左右,這價格能有這樣表現實屬推薦,就算以跟團價一顆NT$9.5來看也符合該價位的表現;老實講樓主偏好悶軸,越悶越好,但這款高音雨滴軸確實讓人感到驚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