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凱華 知夏軸

MelonTime | 2023-11-17 12:00:09 | 巴幣 2 | 人氣 593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四篇,這款軸體也是從鍵圈收二手的,收這款軸體是為了蓋掉黑吉蛇DK66v2那糟糕的聲音,DK66v2換過兩次軸,兩次的表現都不太喜歡,在不更換定位板及內部填充的前提下,只能用有聲段落軸來蓋掉觸底聲,試過手邊的有聲段落軸,相對來講凱華知夏軸是按壓感偏輕且軸體主題有搭配DK66v2的夏季海洋風;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凱華 知夏軸,距離推出也超過一年的時間,作為有聲段落軸擁有獨特的聲音,在中國或海外、歐美各地都有相當的知名度;先放商品頁軸體參數圖如下,知夏軸,有聲段落軸、五腳軸底、無導光柱、50~55克壓力,BOX POM軸心、PC上蓋底殼。
    知夏軸100顆在天貓官方商店,沒有販售100顆的數量,以110顆來算,定價¥357,一顆約NT$13,如上述這次在鍵圈群二手購入,100顆附罐裝含運費價格NT$735,一顆約NT$7,價格便宜很多。

開箱:
    如上述這次收二手,意外罐子非常新且內部有厚海綿,可以防止軸體晃動固定,比起氣泡紙,這可能CP值比較高。

    仔細看軸體,外殼是青綠透殼,雖然軸心不是透明多少會影響一點光亮,但理論上仍可讓燈的另一面發亮,燈口處有一條連接桿,故也不適用先前開箱過的LEOBOG導光柱;手感滑順,雖然參數寫觸發壓力是50克,但依樓主平常習慣使用40克軸體來說,按壓觸感並沒有想像中的重,體趕上觸發壓力可能比較接近45克左右,段落感偏輕,滿符合傳統青軸的印象手感,只是這款的順滑度還要更好。

    聲音方面算是這款軸體的主打項目,聲音更響更乾淨清脆,靠近耳朵聽有聽到點彈片音,也沒有過多的雜音,聲音確實特殊;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實測,這次使用先前開箱過的黑吉蛇DK66v2,拆掉上蓋、鍵帽、原先軸體,更換成知夏軸後如下圖。

    裝上上蓋及鍵帽後,燈光調成白光後如下圖,由於軸體是青綠透殼,白光呈現的顏色會偏青藍色,很符合鍵盤的海洋主題;軸體透殼並LED亮度高的情況下,燈的另一面也能有高亮度,同時軸體沒有導光柱,燈口處的亮度不足以穿透鍵帽,這也體現依需求適當降低亮度,反而能得到更好的燈光表現。

總結:
    先講結論,顏質、手感、聲音等各方面都是款優秀的有聲段落軸;唯一的缺點是有兩三顆軸體是彈片音明顯,就算拿遠一點,按壓過程仍然聽的到彈片音,不確定是潤脂不夠還是有瑕疵,撇除掉這點,仍然是款好軸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