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墜龍亭之戀》1.墜龍亭之謎

月雨海魅 | 2024-01-24 19:42:33 | 巴幣 0 | 人氣 66

連載中《墜龍亭之戀》
資料夾簡介
契合龍年跟青春酸臭味的唐突短篇, feat到某位於《搔耳》短篇登場的人物。

1.墜龍亭之謎
 
  「欸,金晏灝你知道在墜龍亭告白的男女會得到意外的黃金嗎?」
 
  我的同班同學……嗯,好吧,算是我的青梅竹馬黃瑜朧,這一天下課唐突現身想趁這時候小歇的我面前,並整個人強行擠入我的座位上。
  儘管我無法阻止自己的鼻子嗅聞到一名青春洋溢(我個人只感覺過動)綁著雙馬尾的女高中生擠到身旁散發出來的體……髮香,但我想應該還是要有人知道最好不要惹到在某些狀態下的人。
  第一、肚子餓者;第二、專心做事者;第三、一貧如洗者;第四、睡眠不足者;第五、心情不悅者。
  而我,顯然是第六種:睡眠不足導致心情不佳的中二青梅竹馬。
  「痛痛痛痛痛!別捏我的臉啦!臉會越來越大的!」
  「有差嗎?反正妳的臉本來就不小嘛!感受我的痛苦吧……等等等一下!鼻子會被拉長──」
  「有關係嗎?反正你的鼻子本來就因為常說謊長得很!好痛痛痛……」
  「我到底哪一次說謊了?」
  「上次騙我說放學陪我去吃冰,結果忘記跑去打籃球!還有──」
  「我之後不是有跟妳道歉嗎?還有?」
  我承認從旁人看來我跟黃瑜朧每次就像在打情罵俏、情侶鬥嘴,但我得澄清我跟她之間沒有任何男女情愛成分,只有永遠算不完的帳跟拳腳相向。
  這種情況在上了國中又湊巧同班後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回想國小時眼前少女雖然愛惡作劇,但總是跟在身旁一起玩鬧、分享食物跟漫畫的模樣,總有一股回不去的惆悵感。
  好吧,多少承認這傢伙外表是沒什麼變……貌似又更成熟了些,但個性卻意外變得難搞。當然我也知道自己大概變成什麼德行,可能在旁人跟她眼中就是個我行我素、裝模作樣的人吧?
  每當這麼想,我就會覺得跟她的距離又拉得更遠了些,這樣也好,畢竟善於與別人打成一片的她,跟我攪和在一起總有礙觀感,我還是一個人得過且過比較好,同時省得清靜。
  不是說我是完全生人勿近、沒有朋友的那種人,就是覺得黃瑜朧已經跟自己不同,也必須不同了。
 
  我們兩人最終會是不同世界的人吧?
  每每想到最後,這樣的結論總會浮出腦中,使心臟有些刺痛,所以我才總得花費心神把她趕走啊!
  不過我沒料到她這次竟然不像過去那般馬上被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纏鬥結束後,竟然繼續賴在我的座位前。
  「所以金晏灝你知道嗎?聽說在墜龍亭告白的男女會得到意外的黃金喔!」
  ──啊?
  只見這女人雙頰紅腫,相比一分鐘前口齒不清並雙掌打在我的桌子上的模樣,這下我也睡意全消了,不,是從鼻子被對方捏的那一刻起就不爽睡了。
  而她的這番舉措確實讓我把注意放到那莫名其妙的話語上。其實不單只有我,還在教室裡的其他同班同學也是。
  瞬間,現場先安靜了下來,隨即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和議論。
  我懶得理會那些聲音,基本上旁人的反應是很正常的,就連我也是這樣的心情只能面露無奈。
  「什麼啦……妳講那是什麼東西?從哪聽來的?為什麼從一開始的疑問句變成質問句?」
  「墜龍亭啊!你不知道嗎?」
  開玩笑?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墜龍亭》可是我們學校旁的湖泊邊上的涼亭,除了那裡叫這個名字,不可能還會有其他地方了。黃瑜瓏肯定也是在講它。
  可是,出自對方之口聽來根本就是都市傳說或神話故事的東西又是怎麼回事?
  當然也不是說那座涼亭沒有類似的傳聞。
 
  之所以那裡會叫做《墜龍亭》在於一九三四年發生在中國營口的《墜龍事件》,當中的事件主角──突然出現於當地的「龍」,數天後消失雨中,傳聞就是飛到那座湖裡的。因此後人才在那裡設置一座涼亭,作為紀念標的物,並喚作《墜龍亭》。
 
  撇除後續又有傳說在那座湖求財求事業求一堆人類自己想出來的慾望會獲得龍的庇護等亂七八糟的都市傳說,光是那座涼亭的故事我就可以抓出好幾個吐槽的點。
  首先《墜龍事件》不是未能證實的都市傳說嗎?怎麼還有連結另一個地方的都市傳說來作為涼亭命名的都市傳說啊?完全就是胡扯!
  然後,我不知道《墜龍亭》到底是誰建又是誰命名的,肯定跟《墜龍事件》或是跟龍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它就只是一個名字!
  再者,要是湖裡真的有龍,也不是設涼亭,是設壇、設祠堂、設廟宇吧?你設一座涼亭根本是對龍神大不敬,沒給你整座湖乾涸或時常鬧氾濫就不錯了!
  最後,龍為什麼要回到這座湖?這座湖也不是叫什麼龍湖啊?怎麼不是回天上?待在這裡也沒人供養祂,憑什麼祂要實現人們醜陋的慾望?
  反正就是這樣,對於《墜龍亭》我只感到荒謬,可是現在我發現更加荒謬又欠人吐槽的東西了,而且它還很糟糕的出自我的青梅竹馬之口,變成她來糾纏我的新理由。
 
  聽完我飛快講完自己對《墜龍亭》背後故事的了解,黃瑜朧先是連連點頭,卻也再度亢奮開口。
  「所以聽說在那裡告白的男女會得到黃金喔!」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就是想吐槽這個!首先去那裡求不到財富,湖底也沒有什麼黃金,更是求不到黃金!為什麼要是黃金?難道只是財富改變一個說法?
  然後,這個傳聞要素也太多了吧?到底去《墜龍亭》會得到財富、黃金還是愛情?聽起來是去那邊告白會得到黃金,但為什麼要告白才會得到黃金而不是告白後成功,告白的男女在一起?還是光告白就有錢可以領?又或者告白完兩人成功交往又能發大財?我完全聽不懂!簡直莫名其妙!」
  「金晏灝,你也太激動了吧?那只是傳說、傳說啦!」
  「怎麼反而是帶來這東西的妳在安慰我了?既然是傳說就不要來煩我啊!我昨天打遊戲打到半夜睡眠不足,現在距離上課時間又剩不到幾分鐘了,真是天亡我也……」
  「哎呀!我就是好奇才來問你嘛!」
  就在我準備裝作整個人崩潰斷線,重新趴回桌子上前,黃瑜朧又恢復精神奕奕的模樣抓住我的雙臂,明顯這節下課已然作廢。
  「你不想去試試看嗎?」
  「什麼?試什麼?去涼亭祈禱等龍神給我錢嗎?告白的話,我沒有對象,抱歉、謝謝,再見。」
  豈料黃瑜朧竟忽然用手指向自己,還睜大那不知道是缺錢還是期待的閃爍大眼笑看著我。
  「妳?妳缺錢缺到這種程度喔?」
  「不不不是啊!就單純想知道會不會是真的嘛!」
  「就說……去那裡告白到底是鬧哪齣?是要有情人終成眷屬、得到錢,還只是單純召喚龍神的把戲?妳自己不也知道是傳說嗎?我看肯定是有人慫恿妳要去做的吧!不然從哪聽來這莫名其妙的東西。」
  結果黃瑜朧倒是點頭如搗蒜,我看出亢奮跟好奇已完全蓋過這小妮子的理智。
  ──當然如果真的只是因為好奇或缺錢這樣就好了。
  這時心裡不知為何再次感到惆悵悲觀的我趕緊搖搖頭,也多虧了前一幕黃瑜朧的反應,讓我找到轉移注意力跟算帳的對象。
  儘管眼下班上鼓譟我們前去的聲音已經沸騰到無法忽視,這齣準備在《墜龍亭》上演的荒謬劇,看來已是箭在弦上無法阻止。
 
  與此同時,上課鐘聲響起,我的目光與一名班上女同學視線正好對上,那位也是一切的罪魁禍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