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邪紅的呼喚》拾柒、死殼

月雨海魅 | 2023-06-02 05:20:29 | 巴幣 12 | 人氣 161


拾柒、死殼
  這其實並不在徐東和的預料之內。
  非指進入鯤籠村後可能面臨超脫既定邏輯法則的遭遇,或是危及性命的情況。如前所提過,這名不久前歷劫歸來的警官,早就設想尹詩雯扯上命案的背後存有「怪異」的成分。
  即便自身身分讓他仍必須以科學的作法與態度進行應對,因此能看出他所做的準備都是首要為了因應尹詩雯跟後來會面的神秘男曹明淵,簡而言之,即對人的謀策。
  徐警官有預想面對怪異襲來的場面,可是他沒想過那竟是在村民的詭譎舉措後來的又急又快,根本完全沒有反應時間。
  不,經驗談告訴他,所謂的怪異都是這樣,無法預測且無理的,正因當下又無法理解、無法解釋,所以才是「怪異」。
  即使你不關心怪異,怪異也會找上你,不是不到,只是遲早,當你的名字在無形力量的名單中開始的那一刻。
  好不容易回到這個世界時空的徐東和從經歷中有著這樣的感想,因而他能料想如今來到鯤籠村也會是如此,宛若命中帶煞或某種使命的被操弄感。
  回想人從最初就不是自願選擇出生,自那刻起「宿命」就跟人生脫不了關係,而從中找到逃脫跟改命之法,便成人生中富有挑戰惡意意味般的趣味性。
  所以他現在被突然出現的女鬼抓住手是所謂的預料還是意外呢?也許用命中注定來概括兩者都是,差別在於心境罷了。
  好吧,這些他徐東和都勉為其難的接受,變相可以解釋此時此刻總算是對自己與「怪異」有著不解之緣這點認命了,可是這仍不是他的「預料之內」。
  因為他還沒做好自己也必須跟著變成怪異起身對抗的心理準備,拿出他回歸之前意外得到的「能力」;那個會讓他捲入伴隨未知、失序與重塑的棘手能力。
  「早知道死也要帶個像樣的防身武器來了,雖然就連槍也未必有用……」
  被看似紅衣女鬼的「怪形」抓住一隻手的徐東和,更確切來講應該是他先抓到對方的……反正從在他趕緊放手後對方依舊緊抓自己不放來看,顯然來者不善;眼下就算是三歲小孩都深知小命難保。他於心中嘟嚷個兩句後,馬上從脖子扯下項鍊,手握項鍊末端連接的金色金屬製物的殘塊,用力往女鬼的手臂刺去。
  結果這次就真的出乎他的意料了。
  他沒想到「能力」不僅沒有觸發之外,思緒意識更是在殘塊跟女鬼手臂接觸剎那陷入紊亂!
  原本女鬼那五官、四肢跟周遭景物還有光線全都攪和在一起的不可名狀獵奇「臉部」本就讓徐東和無法直視,如今大腦更是連同認知陷入障礙般的渾沌,不對,是連同全身彷若被擠壓塞入某個微小無比的奇點一樣,讓他感覺五臟六腑都快要脫口而出,眼前似乎還可見不久前剛吃的麵條。
  殊不知緊接而至還有電擊帶來的強烈痛麻,讓他懷疑這名女鬼是不是本身就為一顆「電荷」,而他正不巧因金屬殘塊接觸到而觸電。
  反正無論如何,徐東和眼下在腦中剩餘唯一清楚的念頭只剩下──
 
  他要死了。這次真的沒救了。
 
  他沒想到就連那自己所討厭且惡名昭彰的祖先遺留下來的東西都無用武之地,想暫時擺脫窘境都沒辦法,形同宣判人類認知的「表裏世界」法則根本不適用於對手身上
  早知道他就選擇繼續在家休假就好了,早知道他在發現尹詩雯其實跟《割頭案》沒有關聯後退場就好了,至少不會剛歷經大難不死後馬上又要壯烈犧牲。
  ──不過這次好像是莫名其妙又沒建樹的情況下犧牲?
  死得荒謬的念頭驀然閃現,讓徐東和無法接受的用力睜開眼睛。果不其然,立即映入眼中的還是那糟糕到不行的女鬼「美顏」。
  全身被擠壓、電擊,腦袋糊成一塊,意識好像隨時都會中斷,但他還是在這過程中觀察到女鬼似乎並非未受影響。
  他看到原本就歪斜扭曲的那張抽象「美顏」,此刻更加的混沌無序了。
  或許該說,這片混沌現在竟從僅限於臉部跟周圍範圍,擴張到了整個眼前所能及的畫面,什麼夜色、麵攤、村民、建築物、馬路、路燈等現實景物都被其給吞噬,加入攪和變形的行列;期間隱約還能聽到一陣狀似由許多男女老幼混和在一起的嘶吼聲。
  眼看自己至少傷到這頭「怪形」,徐警官打算就此接受死亡之際,突然一道金色光芒乍然閃過,隨之而來的強大勁風,將他整個人向後彈開。
  接著視線進入天旋地轉的翻滾,身體在撞到某個堅硬物體後才停下來,到這裡,徐東和總算得以釋放不適的胃,拱起身吐了起來,傾瀉而出的除了胃酸與食物混和物,還能看出夾雜些許血絲。
  只是他連喘息休息跟搞清楚狀況的時間都沒有,下一秒馬上又被移動到某個載具上頭;因為意識矇矓的他隱約能感覺自己正在移動,耳邊還傳來一陣女性的喘息聲。
  「哎呀!為什麼會對這個人下手啊?喂!清醒一點!」
  ──媽的,我都快要死了……至少已經是痛苦到說不出話來了,為什麼還要強人所難?
  然後徐東和的手傳來遭到用力拍擊的痛感,差一點因手中之物被拍飛而口出穢言。
  「你也太誇張了!都快昏迷了,還能下意識的拿菸起來要抽?」
  這也是徐東和最後聽到的斥責之言。
 
 
 
 
  「的確讓我有點意外。」
  對於不久前所見情況不在自己預料之內,曹明淵停下腳步正色道。
  這句話脫口而出時,已是他和尹詩雯離開那前往廣播塔之前,臨時起意前往的「地點」的時候。
  即尹詩雯所記錄《神秘客》故事中主人公朋友原本居住的房子。
  「醫生,你該不會是認為家中被……那棟被『死神』入侵過的房子,照理說,現在理應會是荒廢或無人居住的狀態嗎?」
  尹詩雯口中所提的「死神」意即故事中上半身蓋著黑布、身穿黑色馬褂,突然出現在說書者口中朋友家中,猜測是收割生者靈魂前往清籠寺的詭異老婦。
  晚上八點,距離曹明淵女患者所言會出現詭異廣播的時間還有兩小時,尹詩雯與他離開了在此之前查看、探聽的《神秘客》之屋,此刻於村中巷弄迷宮的某個街燈下轉角駐足。
  「就一座形同孤島的村莊而言,老師您所提到的假設有很大概率是會成立的。
  就如我不久前說過,這種沿海小村莊就算村民沒有彼此熟識,多少也聽過誰住在哪裡;加上我的故鄉由於歷史悠久、空屋廢墟眾多,其中更有某棟名為『上吊屋』無人出入民宅疑似住著鬼婆婆,大人警告小孩不能隨便獨自靠近的廟宇後方等傳言,從這些都可看出這塊土地上關於神、鬼、人共存的傳聞不曾斷過。
  如此一來,一棟於某天突然一家子全搬走的房子,不免也會引起街坊鄰居的猜想人去樓空理由。但傳聞跟事實基本上不會深入影響到從一開始便有著距離且對傳聞感到抽象的外來者,如果傳聞又沒有獲得驗證的那種的話。
  簡單來講,假如之後某戶外地來的人家看中那棟房子想要搬進去,即便聽到那裡可能有不太妙的東西,發生什麼不解的現象,除了新屋主不信邪堅持入住,進行作法、改建等應變,剩下的就只有讓它空置下來的結果。
  可是我們剛才看到的卻是那棟房子,就像整個被從一排住宅中『挖空』那樣消失了,這比起村內其它的空屋廢墟顯得更加不自然,所以我才會感到意外。
  尹詩雯跟著思考,不一會兒提出看法。
  「感覺跟空屋廢墟的概念又不太一樣了呢……假設鯤籠村的那些廢宅形同象徵這樣做也沒有問題,那不就說明《神秘客》那間房子是有人認為必須剷平的?
  「對,老師妳說到重點了。」曹明淵一個響指打在舊書店女主人面前,在此收回盤繞於腦海中的片段。「還記得老師傍晚跟我前往堤防捷徑路上看到的景象嗎?那時我們經過一段地上殘留建築地基石塊的荒煙漫草區域。」
  「醫生,你是想說……那裡本來也有某棟建築物嗎?」
  面對尹詩雯的驚呼,曹明淵回憶年幼時的記憶道:「是的,所以我那時候才說:沒想到這條路還留著,只是也沒有全都留著。
  然後曹醫師繼續結合初入村於村口叉路老榕樹下的感覺,連結麵攤的對話與情況。
  「那裡本來是有一座『私壇』的,我的印象是一座陰廟,也是一個大人禁止小孩不能隨意靠近的地方。那座廟據悉是早期為無名流水屍設立的祠堂;在於這座靠海村莊,過去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接收到流至岸邊的身分不明遺體,所以最終在村子神明指示下對此下策。經過若干年,則在另外的人接手後,增建成一座私壇。」
  尹詩雯想像當時的時空背景、陰廟,加上捷徑小路在綠蔭遮蔽下的傍晚陰暗場景,不由得吞嚥幾口唾沫。
  「是由……清籠寺的人接手的嗎?」
  這裡,曹明淵腦袋偏向一側,表現出不太確定的語氣。
  「應該是,也好像不是,但確實是跟神職有關的人所接手的。根據我小時候的印象,應該是一名跟母親年紀差不多的女性。」
  「女性的神職人員?」
  尹詩雯感到詫異,只是想到近代逐漸開化的男女能力權衡,不禁認為或許真有可能。
  「還、還真有點少見呢……應該是類似廟祝、祭司、靈媒或巫女那一類的吧?」
  曹明淵閉上眼睛搖搖頭,其實這段記憶十分零碎,就如同方才腦中被植入什麼東西般的違和感,他選擇暫時放到一邊。
  「可是那座私壇跟我們剛才去看的那間民宅一樣都不見了,這裡讓我想起剛進入村子站在叉路處老榕樹前的感覺。其實鯤籠村東西面的兩棵榕樹,還有清籠寺裡面都有入駐神明,是守護這塊土地,村民一直以來供奉的原本神靈。
  「那兩棵……綁著紅繩的巨大榕樹裡面也有神靈?」
  醫生稍作停頓,修改了尹詩雯的說法。
  「不,是曾經有過神靈,至少以我那時候的感覺來看的話,儘管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抽象,不過以如今情況來看反而顯得真實。簡單來講,當下我感覺不到榕樹裡面有『東西』存在。
  另外,不管是什麼建築物都不可能是突然被挖空或剷平的,最合理的解釋只有人為這種可能。」
  「你意思是說……《神秘客》之屋、陰廟,甚至是我沒有找到的那間『上吊屋』,都可能被村民拆除了?那……那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次曹明淵停頓了稍久才又開口,他的腦袋正在高速運轉著。
  「結合剛才麵攤那夥人的立場跟態度,還有我們推斷出來的這座村子下面可能有幾股『勢力』存在,我想鯤籠村肯定曾經在某段時期歷經突如其來的混亂,只是最終也是現在,卻被不是原本這塊土地上的『人物』得勝並掌控了。
  如今看來,左右這座村子跟村民命運的並非單只有人,可能是神、鬼、人各據一方的局面,而背後的那名『人物』是某天進入到這裡的侵略者,還先殺死了守護鯤籠村的『神』。隨後進入混亂或者說是各據一方的混戰局面後,某勢力下的村民決定拆除那些曾經有這塊土地神靈進駐的媒介,我想到的原因只有一個,它同時呼應空屋廢墟可以留下,為何其不能留下的原因──因為入住其中的已經不是原本的主人了。
  聽完醫生有如闡述古老鄉間傳說的推理,尹詩雯細思同時,卻也發現其中盲點。
  「……那兩棵榕樹為什麼還存在呢?」
  隨即是幾乎沒有思考,彷若預判到此問題會出現的回答。
  「因為它們必須存在,為了控制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而存在。我想,在我們前往廣播塔後,就能再找到更多解開謎團的拼圖了吧?」
 
  至此,距離詭異廣播的出現,還剩下一個半小時。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華風文 很有懸疑的味道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4a0a22e6e8b2f72619825ea1ddcc8785.PNG
2023-06-02 18:01:49
月雨海魅
結合怪力亂神的懸疑,感謝你XD
2023-06-03 15:2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