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搔耳》伍拾陸、夜明鏡

月雨海魅 | 2023-07-09 04:25:08 | 巴幣 12 | 人氣 116


伍拾陸、夜明鏡
 
  那是一場意外,以當下情況判定我認為絕對是這樣,除非真有什麼命運安排之類的。
  或許我該慶幸那時出現的另一個小意外才沒讓我被發現,不然恐怕我就真的要出意外了。
  也因為那個小意外,我確信那晚所見並非夢境,只是如果真的不是夢境……可能我就得重新認知自己所「知道的世界」了。
 
 
 
 
  故事並不長,也請容許我先問個問題,你相信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嗎?
  這裡我不是指什麼陰陽兩界,天堂、地獄、煉獄,六道輪迴等等有關宗教玄學那類的;依我的情況來看,大概會比較接近假想科學的領域吧?就我自己所接觸過的知識,我認為應該它屬於「平行宇宙」或「異世界」的範疇。
  呵呵,我知道像這種尚未證實的假想,其實跟玄學沒什麼兩樣,反正我就是得透過尋求認同跟附和才能安心的那種人,不過……算了,抽象事物就憑個人喜好去判定吧!我相信多數人不會討厭這類離奇故事。
 
  它發生在一個月前,對,就是近期的事而已。
  我常常在夜裡醒來,特別又是這種炎夏季節加上我為了省電費不吹冷氣的情況。也由於我是短眠體質,頂多就當是夜裡起來上廁所那樣。
  那天我一樣半夜起床,意識有些朦朧,不過也很快脫離這種狀態;見夜還很長,我決定上個廁所後,下樓泡杯咖啡。
  喔,對,我也是那種對咖啡提神免疫的體質,可能我這人本身就是個都市傳說也說不定。
  半夜喝咖啡對我而言就跟喝飲料沒什麼兩樣,與其說是解渴解饞,更像是享受夜深人靜的氛圍。
  通常這時候我也不會老實的待在房間啜飲,而是打開住家後門站在後院,順便看一看街燈跟偶而駛過的車輛,又或者欣賞月景、吹吹涼風。
  聽起來像是無病呻吟詩人那樣的浪漫對吧?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遇到這件講出來前還得先尋求他人附和的怪事。
 
  這天沉浸在夜色與咖啡香中的我,凌晨時分進入後院。與其說是後院,我更覺得它是我家旁邊延伸進來的防火巷一部份,只是到了後方這邊面積擴展開來,才變成一處可以種些花花草草跟停放機車的地方。
  雖然夏夜的風使人身心沁涼,但考慮依然會被蚊子追著跑的情況下,我如同往常隨意走到防火巷,這裡也是可以看到外頭街道的位置。
  經由防火巷繼續走到底則會到達另一面的街巷,走過後院銜接防火巷的拐角第一眼便能看到盡頭對面的鄰居住家。
  對面鄰居住所是一排五層樓公寓建築,基本上這個時間點(記得是凌晨兩點左右)是不會有人活動。果不其然,一眼望去是完全沒有室內燈點亮的漆黑一片,只不過,我卻發現對面二樓陽台上擺放了一個之前未曾見過的物品。
 
  那是一面穿衣鏡,又或者可稱它為全身鏡。
 
  那面穿衣鏡就像服飾店供人試衣那樣,鏡面些微朝上的擺在陽台上。其面部沒有對向防火巷這側,而是轉了六十度角面向另外一頭;也因為這樣,我可以大概看到它所照映出的鏡像。
  當然,鄰居會在自己陽台擺些什麼其實不必太過在意我也無法干涉,只是隨著越走越近,我發現其中的不對勁。
  照理說這個時間點,鏡子理應也是照映出跟我所見大同小異的風景,然而,我竟然看到鏡子裡面是一片藍天白雲。
  沒錯,我看到那面鏡子裡頭竟是跟自己所在的現實世界完全脫鉤,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白晝下的藍天白雲!
 
  就如大家覺得為什麼恐怖片中的主人公總愛往危險的地方走去,為了確認自己沒有眼花,我身體下意識的慢慢靠近,還多少有些痛恨自己是喝了咖啡不會提神的體質,這樣就少了一件證明我不是在作夢的依據。
  不知道是基於眼前景象太過詭異還是本能所致,這期間,我就像小偷一樣倚牆前進,不一會兒來到防火巷盡頭。
  我沒有後悔自己做了確認動作,只是我就此確定所看到的並非幻象。
  不……老實說,當下我已經搞不清到底自己看到的是現實,還是鏡中影像才是所謂的現實。
  因為隨著我瞇起眼睛更加仔細察看,我發現裡頭的藍天白雲竟然會動!簡單來講,它不是什麼布幔或貼上去的海報之類的。
  頓時我不禁千頭萬緒,什麼鬼怪靈異、科學、偽科學、神祕學,反正可以用來找出答案的想法亂七八糟的流過腦中,但無論如何都無法推翻那面穿衣鏡中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現實。
  就像很多人常提到的異世界跟平行宇宙一樣,在我看來它可能更像是前者。
  可惜的是,即使當時我有足夠的膽量想要嘗試是否能像小說那樣穿越到異世界,我不只受限於那面鏡子所在的地方,另外身體警鐘也在提醒我不要再繼續靠近。
  那無疑是面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就算亢奮與好奇可以一時欺騙你的大腦,始終仍無法抹消掉本能反應,這時我不住暗叫沒有帶手機下樓,想藉由拍照留下證據。
  誰知接下來的一幕不僅瞬間就讓我忘記這件事,同時還發生我一開始所說差點讓我自己變成意外的那個小意外。
  也正因為這個插曲,徹底證明了我的親身見證並非夢境。
 
  就在我目光還停留在那片藍天白雲時,四根女性般細長、蒼白且指甲尖銳似獸的手指竟突然從鏡中出現,扣抓住黑色鏡框。
  更糟糕的是,我還來不及感覺雞皮疙瘩上身,手上的馬克杯就不小心脫手掉到地上,發出極其響亮的破碎聲響。
 
  之後我幾乎是忘記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等我重新想起這件事,已經是隔天早上在浴室裡透過鏡子打量自己的臉的時候了。
  而為了驗證昨晚是否為夢一場,隨後我也前往防火巷;沒想到哪有什麼陽台上的穿衣鏡,只有破碎一地的馬克杯碎片跟乾涸的咖啡。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異世界嗎?又或者真有平行宇宙的存在?
  但其實我也想起那自古流傳的傳說,就是鏡子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
  假如真是這樣,那片藍天白雲到底是屬於科學還是玄學的範疇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比起這些,我倒是對鄰居三更半夜擺一塊穿衣鏡在陽台是什麼用意更感到好奇。
  不過我相信到時候肯定也是死無對證吧?再說,就算對方坦承我又能怎樣呢?可能屆時真的會性命不保。
  而講到性命不保也讓我忍不住繼續想到……
  最後從鏡子裡伸出的手又是怎麼回事?是準備從異世界穿越到這裡的「訪客」嗎?
  如果真的是,它又準備來我們的世界做什麼呢?對面鄰居又為什麼要引導對方前來?
  還有,我有被發現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吧?不然我怎麼可能今天還在這裡?
 
  我想應該沒有吧?我想……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若是那天起床注意到身邊的文字和符號等等全都相反了,不用懷疑,一定是整人……是來到對面的世界,居民會把你的眼睛改成鈕釦造型。
2023-08-29 13:38:24
月雨海魅
怎麼這內容讓我想到某部作品XD 這倒是讓我有了新的奇想[e2]
2023-08-30 10:1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