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長篇恐怖-《搔耳》參拾貳、山獸幻道

作者:月雨海魅│2020-11-21 20:30:38│巴幣:12│人氣:143
參拾貳、山獸幻道
 
  那是即將入伍前,我跟女友,不,現在該稱她為我的妻子,一起遇到的恐怖體驗,也正是這件事確立了我們守望彼此往後人生的決心……
  嗯,我離題了。
  趁我還是可以呼吸到外界自由空氣的剩餘時間,我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多少先訓練一下體力跟耐力,於是兩人開始於閒暇之餘進行跑步、游泳、登山等運動。
  身為普遍缺乏運動的現代人,下這決心是實屬難得的事,加上我又是出了名的懶人,所以多半是在女友強拉拐騙的情況下,才沒讓我半途而廢。
  畢竟女友有著令人不敢恭維的怪力,使我不時害怕在自己放棄這個決定的某一天會先被對方打進病房,另一方面我也發現,她根本比我還要投入。
 
  那天起的很早,因為是事前就計畫好登山的日子,這同時也是眾多運動中我最期待的項目。在於我還留有國小時,跟著父母、親戚一起爬山投入大自然,體驗悠然氛圍吸取芬多精的美好記憶。
  然後當我於早上四點起床到之後的登山過程,留存於我身體裡的深層記憶才開始接連甦醒。
  由於睡意遲遲未消,所以我想起那時候的我是心不甘情不願,沒得選擇下被父母抓上山的。
  因為長時間沒有運動,所以光是爬上幾條陡坡跟階梯,就讓我想多塞入幾枚肺葉來幫忙呼吸,難怪之後就沒聽過家中兩老跟那群親戚想相約爬山這件事了。
  最後則是我天真的以為,這段時間來臨陣磨槍的體力鍛鍊會對爬山帶來更多助益,然而,平地跟毫無規則可言的山坡地形根本相差不只一個檔次。
  而總是體力旺盛跟精神亢奮的女友,也不時在途中回望我時露出鄙視眼神,看來今天沒有達成預定目標,自己就此被丟入山溝也是有可能的。
 
  由於沒有獨自規劃過登山的經驗,即使做了些功課,不難看出這次選了條等級超乎預期的路線。即使是體力再好的女友,也很快就必須坐在步道上的長凳休息。
  慶幸的是,途中我們一直有跟其他登山客擦肩而過,加上不時看到涼亭、長凳這些可以短暫歇息的物件,所以證明我們的方向沒有錯誤,然而,沒多久,我便遇上了山霧。
 
  這情況非預料之外,卻是我們第一次遇到。只是其中詭異的是,這片五里霧似乎不是在我們一邊前進過程中逐漸形成,彷彿是突然出現的。在我們短暫歇息,走出涼亭後,便被這片山霧給包圍。
  那座涼亭就好像進入山裡另一處空間的入口,這時不免令我們將事情朝怪力亂神的方向想像。
  雖然這座山有不少鄉野傳說或是偶發性的登山者迷走跟失蹤事件,但這類事其實屢見不鮮。
  只要是具備地形較為刁鑽、複雜,山貌奇特幾個要點,或多或少會有這類傳聞。另外,登山客於山中落難或迷路也不是罕見新聞,所以登山前做足準備相當重要,我們確實也這麼落實了。
  可是,我可以感受到這次情況有顯著的不同,因為除了我們踏出涼亭後便迎來大霧,就連原本的登山步道也變成了爛泥巴地。剛才不斷跟我們擦肩而過的登山客往來景象也頓時消失了,我們就好像迷走入一處被濃霧包圍的無人境,就像某些作品跟遊戲中會出現的場景。
  這時候,即使一開始就做足功課的我們也決議折返了。因為不光是景物,竟然連地形都出現變化,這可不光是一句迷路就足以帶過啊!
  而且明明天已黎明,但陷入五里霧後光線反而越來越昏暗,簡直時間跟空間感都完全扭曲了。
  就在我們決定遵循原路……可能也不知道原路,總之就是靠著勉強還能用的指南針一邊朝地勢較低的路線移動時,我突然聽到一旁樹林深處傳來騷動。這令我立刻全身一僵,而一旁的女友也注意到了。
  很快,我們便知道那不是自己錯覺,因為樹林裡很明顯有一個物體正在左右移動,翻動樹叢與折斷枝葉的聲音也十分清楚。
  那個物體十分巨大,大概高於一個成年人,或許該說,已經是跟樹木差不多高大的身體尺寸了。即使濃霧充斥,仍可隱約看到那壯碩且類似人形的軀體還有臂膀。
  只是,接下來卻出現使我們猝不及防的驚悚畫面。
  在我們以為那東西離此處還有些距離,決定繼續沿著往下的山路離開時,我全身突然湧現雞皮疙瘩,接著感覺到頭頂上方似乎正被人注視著。
  沒想到在我猛然抬頭之際,卻看到了一對有著貓科動物般的鵝黃色瞳仁與細長瞳孔正好跟我四目相交,接著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對雙眼正長在一顆巨大令人無法想像,被紅黑色毛髮覆蓋的碩大臉龐上,但更令我感到寒顫的是,它的後端竟連接著同樣被毛髮覆蓋的粗長頸脖!
  因為天色昏暗加上濃霧,這頭長頸怪物就像憑空從天上出現一樣,從半空中俯視我們。它完全與自然景色融在一塊兒,也或許它一開始就在那裡,只是我們一直沒有發現罷了,至於它的脖子延伸到哪裡已不言可喻。這也難怪我們以為對方還在距離自己有一段距離的樹林中,但其實它早就在我們上方了。
  果然這頭龐然大物不是吃素的,根本已經因疲憊跟驚嚇而腿軟的我,看到它正慢慢張開嘴巴,那深不見底的漆黑,以及還纏著碎肉與明顯人類斷肢的滿口尖牙,更是使我完全放棄求生意志,整個人癱坐在地,濃烈的血腥味與對方的口臭很快就壟罩住全身。
  然後,下一秒我感受胳膊突然被劇烈拉扯,只見女友很快的將我從怪物巨口下拉出,然後不爭氣的我就這樣被她背在身後,飛快竄入另外一條小道。
在離開前我回頭查看時還發現,女友的登山杖卡在那怪物嘴裡。我很意外剛才那瞬間她還做了這件事,接著便感到鼻酸而落淚,卻很快又因鼻子迎來女友的後腦勺撞擊而恢復理性。
 
  沒多久,我們穿過小道找到了來時的登山步道,女友在這裡將我放下,由於運動量已超出預期,我們只能步履蹣跚的繼續朝山下移動。雖然周遭仍被濃霧壟罩,但確定是我們來時走過的風景後,頓時放心不少。
  不過,就在我以為危機解除後,女友突然發出微小的尖叫,接著我們便宛如大夢初醒般回到一開始登山客往來的場景了。
  只見一來一往的登山客無不朝我們投以異樣眼光,想必他們應該在想又是一對低估登山運動的年輕人,困在這裡動彈不得了吧?我相信我們兩人肯定不止一臉疲憊,衣服也全被汗水浸濕了。
  而這時候,我才發現女友正轉過頭注視著什麼。
 
  「剛才,我的手臂突然被人拉了一把,然後我們就回到這裡了……」
  女友說這些話時沒有看我,只是心有餘悸地朝後方那群沿著階梯往上攀爬的某位登山客背影望去。
 
  之後關於是否有那座涼亭,我們並沒有再去確認。畢竟當下我們只想趕快下山,然後好好洗個澡、睡場覺,沒多久後我也入伍服役了,很長時間兩人都沒有再提及這件事。
  那座涼亭是什麼?是否有其他跟我們一樣因為它誤入那處幻境呢?
  想必是有的,畢竟那頭怪物口中的人體手腳斷肢跟肉塊殘渣就足以證明這一點。
  不過,那時候到底又是誰拉住女友手臂,幫助我們脫離幻境呢?
 
  或許我們也不必去了解,但那個人肯定知道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懸疑|少女|異世界|靈異|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短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遇到山上起大霧是真的很可怕又很危險呢 ^_^
幾年前我臨時起意,仗著天氣溫暖,出發時間是中午,什麼沒準備就一個人騎機車上山,結果遇到大霧。那時冷得要命,手指快凍僵,加上開大燈還是白茫茫一片。幸好沒碰上其他來車,沿著機車下方的線騎下山,霧退掉,才開始變暖和。

這篇的劇情,我居然能感同身受 ( ̄3 ̄)

11-22 17:25

月雨海魅
太可怕了!出發前真的要先考慮到各種情況,即使是騎車也要特別小心。
記得過去我也曾有過這種臨時起心動念的行為,不過差別在於,隨著地勢越來越高我就突然慫了,接著立刻掉頭XD 那時候只覺得越進入深山,不安感就越強烈,同時氣溫也持續降低,所以登山時最好能找個伴,下地獄也才能有個人陪(笑)~

但我現在是那種會因準備太多被吐槽的人,然後同行人會出現一副我說出不吉利的話表情,而制止我繼續講下去。
因為我都會說:我們也是要考慮遇到山難的情況啊~

另外,這篇其實有勸導的用意,歡迎相關單位合作洽詢[e5]11-22 19:15
依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11-22 18:31

月雨海魅
好的,謝謝你的邀請~XD11-22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龍與不列顛島的少年...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24.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