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一般微甜

月雨海魅 | 2023-01-10 21:31:48 | 巴幣 14 | 人氣 198


一般微甜
 
  時間飛逝,一年轉眼間就來到了尾聲。
 
  過去我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時間的快慢來自對事物的體感。的確,特別又是一件能讓你沉浸且樂在其中的事,真的會感覺過程十分短暫。
  但其實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幾年來,我察覺當一個人對生活近乎麻木,又或者稱之為習慣成自然,基本上就會消弭掉時間體感的錯覺。
  所謂的麻木即是即便遇上驚喜或悲傷事物,情緒波瀾也不過是短暫的變化,如同身上的血液化成果凍,不管怎麼晃動還是會恢復原狀。
  要說是閱歷漸增加上成熟所帶來的空虛感嗎?或多或少可以這麼說。無能為力、沒有心力、欲判到結果等等,就算真的出乎預料,也少了年少輕狂的新鮮感,往往最後只會給出一個嗤之以鼻或感嘆;可能是在親朋好友面前,不然就是私底下道出:不過就是這樣罷了。
  時間就是這種東西,當視一切理所當然、稀鬆平常,突然察覺它從身上溜走的感觸不過也就一般般。
  畢竟人生不可能無時無刻處處驚奇,更多人其實都被定義在平凡之中。而身處大風大浪時又渴望風平浪靜,風平浪靜則又想要活得精采。
 
  簡直莫名其妙。
 
  我是普通人,所以身上也具備這種莫名其妙的設定。
  不過我一直秉持著看待任何事物不要太過期待跟認真,如此一來便不會蒙受跳出可承受範圍的後果。特別是每逢什麼生日、節日、活動,與人之間的交集等等……
  常會聽到有人說不在乎就是很在乎的表現,至少我能很肯定自己在這方面是表裡如一的。
  大概吧?
  儘管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會躺在床上,告解般的思考前面這無解的時間跟人性的哲學議題。
 
  對了,我可不是什麼邊緣人或是難搞的女人,半小時前我才剛跟一群同事聚完餐回家呢,只是他們都有各自的安排因此就地解散了。
  反正天氣這麼冷,去跨年又人擠人,好幾年下來自己也都是這樣過早就習以為常。
  年紀有了還真的做什麼都懶了,雖然剛才發現外頭下雨有些惡趣味的笑出聲來。
  或許比起歡騰我這個人更喜歡享受孤獨吧?嗯……孤獨不過是一種近似詞,其實應該稱「一個人的空間」,我的字典中是這麼解釋的。
  多少是曲終人散所以帶來空虛吧?所以我才說最好一開始就不要過於認真跟期待,餘下一人的後勁才不會這麼強烈。這真的跟孤單寂寞毫無關聯,認真說起來算是一種……抽離感嗎?
  難怪此時自己衣服沒換、妝也沒卸的躺在床上思考起無解議題,但我相信這絕對也不是所謂的鑽牛角尖。
 
  舉起我躺上床後一直拿在手的手機,距離「00:00」還有一個多小時,一個多小時後我又將年長一歲,這個世界會不會越來越糟就不甘我的事了,反正只要還能呼吸都勉強算是幸福吧?
  沒想到自己會在這裡樂觀起來了呢,肯定是節日氛圍所致出現的個人思考異常,不然我很清楚自己不會是樂觀的人。
  光是在房內就能感受到外頭的歡騰,電視應該也不用看,反正不管哪一台,節目都是唱歌跳舞吧?看新聞也只會影響心情,看動物星球或探索頻道又感覺不太對。
  有些莫名煩躁,都是年末一堆參雜商人陰謀的節日活動才會這樣;其實一年結束就結束了,聖誕節也是慶祝別人家的神的生日,到底有什麼不同的?
  不,我不能受到影響,身為成熟的大人不應如此。前面的思維似乎逐漸凸顯出我這個人不只矛盾還是個偏執狂,反正沒人約也沒事幹嘛,還是洗洗睡好了。
  好可憐……我是指在外頭那些淋雨吹冷風的年輕人,不是正抱著娃娃取暖的自己。這麼冷抱娃娃比用暖爐或電熱毯取暖幸福多了,對吧?
 
  只是,當我再次猛然回神,卻是被外頭煙火聲驚醒的時候。
 
  沒想到自己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維尼娃娃臉上溼了一片,應該是我的口水不是眼淚。對,我的睡相其實沒多好。
  而這時我也才發現自己的手正傳來震動,是連睡死都握在手中的手機正收到無數的新年祝賀訊息的關係。
  「不過就是這樣罷了。」
  新年的第一句話,當然沒有任何負能量,僅是覺得一如過往的公式化而乏味。
  可是,此時的我卻還是不願鬆開抓住手機的那隻手,就好像抓住什麼救命稻草般。
  心跳驟然加速,「00:00」的魔力是如此的強大嗎?令我這種看待一切都覺得平淡的人,還是多少湧現一絲期待,明明去年就沒有這樣。
  於是為了快刀斬亂麻,遏止這莫名其妙的心境,我翻過身來湊近手機螢幕,果不其然,是一大堆用普通文字、藝術圖文、意象圖,或是長輩圖的新年祝賀訊息。
 
  連「那個人」也傳了幾乎一樣的賀詞。
 
  哼!八成就是按群組發出的,一點溫度跟誠意都沒有,科技的方便也帶來人性的墮落。
  略感惱怒的我嘔氣的想將手機甩至床上,只是這瞬間竟又有一陣震動傳來。
  顯然是一則慢了他人好幾拍,又或者因訊息塞車至此才送達,然而,我竟再次心跳加速,只差發作氣喘。
  躁動帶來身體的燥熱與發顫,手上的科技產品更有如病危通知書。
  在看到竟又是「那個人」傳來的訊息通知,瞬間我卻腦袋一空的點了開來,差點緊接著發出尖叫。
 
  我害怕、慌張、驚訝,接著氣憤,然後視線模糊。
  天曉得我又吃錯了什麼藥,當下竟想也沒想的撥出電話,而對方也馬上接起,一連好幾聲的「喂」讓我發現原來這傢伙緊張時會口吃。
  「妳、妳妳妳幹嘛?突然打過來?新年快樂!」
  這是什麼有如國產拼裝車的反應?但我自己好像也不遑多讓。
  「新、新年快樂!反正我知道……我只是想吐槽你傳那沒有誠意的祝賀訊息,根本沒有其他的事!」
  「是、是是是這樣啊?我也只是剛好按錯接起來而已。」
  口吃狀態下還能語速飛快,讓我不由得想要捉弄起這個人。
  其實吐出第一句話後,我勉強算是冷靜下來了,勉強。
  「喔……還真是剛好,剛好只有你傳那突兀的生日快樂過來!」
  「誰、誰叫妳的生日這個剛好!就、就是元旦!」
  這是什麼反駁,簡直讓人火大,勢必得更加些力道才行。
  「那十二月二十五號是什麼日子?」
  似乎被我這突如其來的提問給嚇著,那個人猶豫了一下才回答。
  「聖誕節!」
  「不,是行憲紀念日!所以我終於知道自己的生日在你心中是多麼特別了,虧你記得那麼清楚。」
  下一秒,話筒那端是驚慌失措與大意失荊州的囈語,見此,我再也止不住笑意的差點滾落床沿。
 
  別誤會了喔,我只是因對方的反應……感到很好笑而已!

創作回應

好奇的猫不死
2023-01-10 22:07:58
月雨海魅
非常感謝XD
2023-01-11 16:31: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