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風蝕末日:楔子

夜川霖 | 2024-01-20 16:25:48 | 巴幣 1020 | 人氣 188

連載中風蝕末日
資料夾簡介
最大的痛苦乃精神的最後解放者,由於這個痛苦,我們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後且最深的真理。——尼采《快樂的知識》-序-2

最大的痛苦乃精神的最後解放者,由於這個痛苦,我們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後且最深的真理。——尼采《快樂的知識》-序-2



        工作中的煙火總是格外絢麗,卻也讓夜色更加黑暗。
        王警官在警車駕駛座上,望著繽紛的夜空,煩悶地吸菸。似乎是為了推廣觀光,政府找了各大集團贊助,在商業區中央的公園舉辦園遊會,他今晚原本要跟女友一起逛的,結果值班的菜鳥因為闌尾炎開刀,搞得他被高層強迫來頂替,所有的計畫因此泡湯。

        「兩杯美式半價,這杯算我請你。」一同值班的學長拿著兩杯熱美式上車後,看到他一臉哀怨,忍不住說:「你家裡死人喔?不就錯過一次約會,我也拋下老婆在這陪你啊!看開點。」
        「誰要你陪。」
        「我是在安慰你誒!」
        「真是謝謝你喔。」
        「你們年輕人真的是一個個都沒大沒小。」
        學長把熱美式放在置杯架後,把坐椅往後調整,脫下鞋子舒服地躺了下來。

        其實警力會這麼戒備的原因,跟兩個月前某起未解的傷害案件有關,那起傷害事件的地點就在高中校園裡,且兇手直到今日都未曾尋獲,導致附近居民人心惶惶,這也是他們現在必須在此待命的原因。
        「學長......你怎麼看兩個月前的那起案件?」
        「你說那個女高中生的案件喔,呸!」
        大概是因為學長也有個同齡的女兒,所以只要一提到這件事,就會表現出極端的不悅。
        「我有聽到傳言,說那是看不見的怪物幹的,你相信嗎?」王警官之所以會對這起案件感興趣,便是因為這個謠言在局裡到處傳。
        「信你老母,那些說自己看過監視器的人,腦袋都被門夾過,這世上哪有看不見的怪物!我跟你說,那女孩在學校被人給欺負了,我還聽說帶頭的是張立委他女兒,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沒結果了吧!」
        「可是學長,你應該也知道事情發生以後,中央突然撥了一大筆錢給市府,好像就是在研究些什麼東西。」
        「中央突然亂灑鈔票很奇怪嗎?」學長擺出一張年輕人愛大驚小怪的不屑表情,輕啜了一口咖啡。
        「我不是這意思......只是覺得這時間點過於巧合,所以——」

        無線電突然傳來雜訊,王警官無奈地朝學長打手勢表示等等再說,接著拿起無線電不斷詢問狀況,然而聲音還是太過混亂,讓人無法分辨到底在說什麼。
        「這群人到底能不能正經一點?每次都這麼鬆懈,真的是在給我們找麻煩欸!」學長邊罵邊穿鞋子,讓王警官忍不住翻白眼。
        「你們那邊訊號不穩,麻煩再重述一次狀況......」
        王警官說完後,屏息凝神地等待對方回覆,沒多久無線電那端開始能聽見一些聲音,兩人在寧靜的警車裡豎起耳朵,想聽清楚另一邊在說什麼,但卻聽見一聲淒厲的尖叫從無線電裡傳來,中央公園也頓時傳來爆炸巨響,讓兩人驚得抬起頭,濃密的黑煙從遠方的園遊會場升起。
        「糟了……學長,麻煩你叫一下支援跟救護車。」
        王警官打入D檔,驅車前往園遊會現場,因為怕有人從反方向跑來,所以他始終不敢開快車,果不其然,車一開出小巷子,便有許多人往巷弄裡逃竄,其中一名女子驚恐地拍打車窗,大喊著要他們別過去,但王警官心繫女友的安危,所以沒有理會,而是按了聲喇叭後,繞過她持續往中央公園靠近。

        當警車抵達現場時,這裡的狀況遠超他們想像,爆炸造成了大量傷亡,許多人的身軀因此四分五裂,途中還看到一名中年女子腹部破了大洞,用僅存的左手壓著傷口,嘴裡不斷喘著粗氣,王警官原本想下車協助,但學長卻攔住了他。
        「別亂來,我們幫不了她,萬一她死在你手裡,她的家人還會反過來告你。」學長說道。
        「可是——
        「拜託你聽話一次就好,我這是在幫你!」
        王警官聽了只能緊咬嘴唇,強迫自己往前開,但眼睛仍不時透過後照鏡看向那名女子。
        「小心!」學長的提醒讓他驚得踩煞車,一名滿身是血但沒有明顯外傷的男孩,哭著從一旁攤販車堆中走出,學長見狀趕緊解開安全帶說:「這個就能幫了。」
        「我不懂,標準是什麼?」王警官打入P檔,但沒有解開安全帶。
        「吃過幾次鱉你就知道了啦!」

        學長準備要下車時,刺耳的風聲再次傳來,男孩的頭突然在兩人面前裂開,暗紅與乳白色的漿液噴到了擋風玻璃上,但兩人完全沒看到攻擊男孩的是什麼玩意。
        男孩下意識(或無意識)地伸手,拜託眼前的警察救他,然而他的腦袋與半截脊椎很快就被連根拔起,身軀則在黑夜中綻放豔紅的煙花。
        「開車……」學長嚇得不斷拍打王警官的肩膀,但他整個看呆了,根本沒有注意到學長的怒吼:「開車!快點離開這裡!」
        直到男孩的頭顱掉在引擎蓋上,王警官這才驚得回過神打倒車檔。
        飛沙走石的市區公園,風聲此刻聽起來像成群的飢餓野獸,王警官在倒車時,副駕的車窗突然被撞破,強風頓時灌進了車內,讓空氣降到冰點,學長的右手也被看不見的東西緊緊抓住,整個人就要被拉出車窗外。
        「媽的!」學長嚇得拔出佩槍,朝著空無一物的窗外連開數槍,然而此舉並沒有使右手得到解脫,反而讓他整個人被拉出了車外。
        王警官聽著學長在咆哮的風中放聲尖叫,不久血水伴隨著肉末噴灑在整輛警車上,得狂踩油門要逃離現場,車頭卻像是撞上許多東西,擋風玻璃因此佈滿手印與裂痕,直到有個支離破碎的屍體從天而降,才徹底砸碎了擋風玻璃,使得車輛失控地翻覆在香腸攤位上。
        他懸掛在椅子上,氣若游絲的他沒力氣摸向安全帶,但可以感覺到冷風再靠近,宛若某種小型氣壓降臨在身旁,他狼狽地睜開眼,卻看見女友僅存的半張臉,正驚恐地與自己對視著。
        風竄進了車內,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肩膀在被某種東西啃咬,利牙咬碎了他的骨骼,疼痛感頓時遍佈半身,但他卻無力哀嚎,只希望用僅存的力氣去碰女友的臉,但卻在抬手的瞬間整個人被風給包裹了起來,眼前的景色也伴隨著頸部的劇烈疼痛化為一片漆黑。



後記:
2017年的時候,我發佈了一部作品叫做《風裡面有怪物》,當時基於想寫末日題材,所以在位於高山的大學吹著冷風時,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寫個無視物理傷害、無法被肉眼看見的怪物,當時就基於這種腦洞寫了個這樣的故事,而且還有越寫人氣越高的趨勢,當時還蠻開心的。

然而意外就是這麼突然,我寫到後面開始失去想法,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我對於題材的掌握度低,就連世界觀都還沒能建構完成,最糟的是我連怪物確切怎麼來的也沒想到,使得我完全想不到後續故事應該怎麼演,最終選擇了腰斬,把全文從各平台刪除放棄。

不過這也側面顯示出,我對於「連載」這件事有多不擅長,也因為我自己蠻常大綱脫稿演出,寫一寫回頭去思考要怎麼把前後圓滿,導致我寫作經常處於摸索跟不規律的循環。
這問題我希望能夠有所改善,至少不要這麼跳痛使我每次都要回頭修正脈絡。

放棄的這段期間,儘管有蠻多人勸我重拾這題材,但我實在沒自信可以掌握好,直到最近,我對於末日題材又重新燃起了興趣,才又將這故事重新找回來寫,但其實去年就應該要連載了,但礙於工作忙碌,以及籌備打生樁的出版,使我到今年才開始執行。
雖然原本想把時間設定在古代,或者是日治時期的台灣等,但最後礙於科普問題無法突破,所以還是將時間點寫在了現代。

《風蝕末日》將於每週六、日更新,連載於:巴哈姆特、panana、原創星球、讀創故事、kadokado以及鏡文學。

創作回應

山梗菜
雖然物理方式沒辦法傷害這隻怪物,但應該有其他種超自然的方法可以傷到牠才對[e1]
2024-01-20 16:47:51
夜川霖
有待後面劇情揭曉XDD
2024-01-20 16:50:03
水墨靜
終於……等好久了!!!小說名變正式了,不過當初真的是因為風裡面有怪物這幾個字莫名顯眼引人好奇才入坑的。
2024-01-22 07:38:24
夜川霖
感謝水墨的支持[e38] 另外書名我確實有想沿用舊版了,畢竟新版名字好像沒有吸引到讀者來看(汗
2024-01-22 10:03:05
weiting
看了感覺毛毛的
2024-02-17 23:18:21
夜川霖
感謝閱讀[e24]
2024-02-19 10:4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