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5人行

睡星 | 2022-05-31 11:32:30 | 巴幣 108 | 人氣 377

吃錯藥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I歧視

先提醒一下,這是一個恐怖故事。

--------------------------------------------------------------------------------------------------

        豔陽夏日,碧海藍天。

        一輛黑色的休旅車奔馳在遼闊的公路上,二十歲出頭的小夥子從天窗探出半個身體,張開雙手用身體感受迎面而來的海風,從中體悟世界的遼闊。

        「哇嗚!」年輕男子發自內心讚嘆大聲歡呼:「台東東東東東!」

        「英傑!你快點進來啦!」男人車內的人硬拉進來,拉他的人是同行的女同學宜芳:「這樣很丟臉欸!」

        「哈哈哈哈。」英傑不由自主地大笑:「這樣還滿爽的耶!有種解放感,妳也試試。」

        「不要鬧了。」開車的男同學阿龐按下按鈕關閉了車頂天窗:「要喊等到了山上隨便你喊。」

        「真是的,嗨成這樣,你是嗑了多少。」前座的女同學秀絹問道。

        「哪有啦!沒有嗑啦!」英傑揮揮手否定。

        「真的沒有?」秀娟繼續逼問。

        在秀娟的眼神威壓下,英傑尷尬地轉過頭:「就......一點點。」

        「誇張欸,一大早就在嗨。」宜芳無奈地嘆氣,接著看向副駕駛座的男同學:「島輝,你怎麼還在玩手機?」

        「我解一下每日任務就好了。」島輝專注地盯著手機螢幕,像是在進行某種嚴謹的工作。

        「有這麼久嗎?你從上車就一直在玩了。」

        「剛剛玩的是明日方舟,現在是FGO,等一下還有偶像大師跟賽馬娘......」

        「嗯......你加油。」聽完島輝的說法,宜芳徹底無語了:「秀娟,我們不要理這群臭男生了,一起拍照打卡吧!」

        「好啊!」秀娟欣然同意。

        「YA!」宜芳靠到秀娟的身上,臉頰貼在一起,擺出可愛的姿勢合照。

        宜芳看到照片,突然臉色一片鐵青,因為她看見英傑在他們背後扮鬼臉:「欸!英傑你很壞耶!兩個美少女在那邊合照,你在那邊做奇怪的臉,我要給你做一堆粉紅特效發到臉書上。」

        「你們注意一下手機電力喔,等到民宿後我們可能沒有時間充電,就要直接出發了。」阿龐提醒道。

        他們一行五人來到這裡,除了遊山玩水外還有一個特殊的行程,就是在晚上探索傳說中的鬼屋,最好是能拍到影片放到網路上。

        「秀娟,妳覺得世界上真的有鬼嗎?」宜芳問道。

        秀娟想了一下後回答:「我也不知道,一方面不希望有,但是沒有的話不知道死掉後會怎樣,感覺也很恐怖。」

        此時兩人的背後傳來陰沉的呻吟:「我好恨......我好恨......」

        「打你喔!」宜芳二話不說直接一拳打在英傑身上。

        英傑訕笑:「不要生氣啦!我們是出來玩的,放輕鬆,放輕鬆。」

        在這樣吵吵鬧鬧的氣氛下,休旅車駛進鄉間,進入如迷宮般曲折的小路。


        傍晚。

        落日斜陽下,休旅車停在一間民宿前,這就是他們今晚的住所。

        「歡迎光臨,你們的房間準備好了。」老闆娘親切地帶領他們來到一間大房間:「長途跋涉辛苦了,請好好休息。」

        「老闆娘,我想請問一下,你知道這個地方嗎?」阿龐拿出手機,畫面停留在一張有破舊房屋的照片。

        「阿娘威呀!」老闆娘一看嚇了一大跳:「那個地方不乾淨,不要隨便靠近。」

        阿龐接著問:「有什麼傳聞嗎?我想要參考一下。」

        「那間的屋主幾年前自殺了,從此那一代就很不平靜,常常有人在窗戶看見上吊的人影,偶爾會有詭異的歌聲,附近也常常看見奇怪的人在遊蕩,有一次一個遊民偷偷跑進去借住,結果隔天就發瘋了。」老闆娘說道:「年輕人聽阿姨一句話,不要不信邪,這附近還是有其他好玩的地方,不要去那裡。」

        「不用擔心,我們會小心的。」


        傳聞中的鬼屋離民宿沒有很遠,僅僅幾條街的距離,到了晚上一行人拿起手電筒開始夜遊。

        島輝拿著攝影機,負責拍攝今天他們的活動,英傑不知道為什麼手裡拿著吸塵器的管子。

        「你拿著那個管子要幹嘛?」宜芳問道。

        「有看過魔鬼剋星嗎?」英傑舉起管子嘴裡發出咻咻的音效。

        宜芳被英傑滑稽的動作逗笑了:「白癡喔,你那個只是普通的塑膠管,不能抓鬼。」

        「有氣勢就行了,演的夠像的話,說不定鬼看到就會怕。」英傑自信滿滿地說道。

        「我有時候分不清你是認真的還是在講幹話。」阿龐說道。

        穿越鄉下的田園小路,映入眼底的是破舊的透天厝孤立在空地之上,四周寂靜無聲,就像是一切都活物都逃離了這裡。

        路燈微弱的燈光,一閃一閃,像是在顫抖。

        「真的要進去嗎?」島輝忐忑不安地問道:「還是我們在附近繞一圈就好了。」

        「安啦!」英傑拍拍他的肩膀說:「我們這麼多人,不用怕啦!」

        「欸。」宜芳突然抓住秀娟的手,悄悄說道:「我們要不要等一下假裝被嚇到,趁機抱上去?」

        秀娟不自覺看向阿龐,臉頰突然脹紅,害羞地說道:「不要啦,這種氣氛他們說不定會以為是真的有鬼。」

        宜芳不以為意說道:「會嗎?我看你們都沒什麼進展,覺得是個好機會說。」

        這時,英傑突然說:「啊!那裡剛好有廁所,我過去一下馬上回來。」

        「等一下,你說哪裡......」阿龐話還沒說完,英傑就跑了起來,一眨眼就看不見人影。

        「那邊有廁所嗎?」宜芳怎麼看,英傑跑過去的地方都只有一片樹林。

        「他可能是想在路邊解決吧。」島輝說道。

        「噁......我也想是。」

        秀娟提議:「也走一段路了,我們就先在這裡休息等他吧!」


        沒過多久,一個駝背的男人朝他們走來。

        「啊!」宜芳看到後說道:「肖仔回來了。」

        「嘻嘻......不行,還不能笑。」肖仔不斷竊笑:「但是......嘻嘻!」

        「攝影機嘻嘻。」肖仔看到島輝手上的攝影機後笑得更大聲了。

        「攝影機怎麼了嗎?」島輝困惑地問道。

        「沒事哈哈!」

        「總覺得他好像怪怪的。」宜芳說道。

        島輝聳肩道:「他一直都很奇怪吧!」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吧!」阿龐走在前頭,帶領眾人走進鬼屋。

        鬼屋有三層樓,內部到處都是灰塵與蜘蛛網,看起來許多年沒人居住。

        「好像有聲音。」走到二樓時,秀娟突然說道:「從上面傳來的。」

        「聽起來像是在唱歌,可是歌聲好詭異。」宜芳說道:「我們回去好了。」

        肖仔說:「嘻嘻,你們不會好奇到底是什麼嗎?」

        阿龐看向不安的秀娟、發抖的宜芳。

        「肖仔你在這裡保護好他們,我要去看看那到底是什麼聲音。」阿龐下定決心,要跨越自己的恐懼,邁出腳步:「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我會證明這件事。」

        為了不讓自己退縮,阿龐獨自衝上樓梯。

        「你不在的話不是更恐怖了嗎?」宜芳哭著追了上去。

        「你們不要丟下我啦!」秀娟也無法保持淡定,慌張的奔跑。

        三樓的走廊,月光從屋頂的破洞灑落。

        「Look to the sky, way up on high」聲音從盡頭的門傳出,越是靠近就越清楚:「There in the night stars are now right」

        阿龐鼓起勇氣轉開門把,房間內一個男人蹲坐在角落,口中念念有詞:「Eons have passed: now then at last......」

        「呼。」阿龐看到眼前的男人頓時鬆了一口氣:「原來是你啊。」

        「阿達!你不要嚇我們啦!」宜芳一安心便癱坐在地上:「你什麼時候跑上來的,都沒有先說。」

        「真的差點被你嚇死了。」秀娟也忍不住抱怨道。

        阿達毫不在意其他人的反應,仍舊低誦沒人聽得懂的話語:「......Prison walls break, Old Ones awake!」

        這趟鬼屋探險,就這樣有驚無險的結束了。

        回程時,宜芳走路走到一半突然開始搖晃,感覺隨時都會跌倒。

        「妳還好嗎?」秀娟扶住宜芳,關切問道。

        「我覺得頭有點暈。」宜芳說:「感覺哪裡怪怪的,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今天發生這麼多事,應該是太累了,回去睡一覺就好了。」阿龐說道:「我晚點確認過攝影機拍到的東西後也要睡了。」

        「等等,我們有帶攝影機嗎?」阿龐看著其他人,秀娟跟宜芳一臉茫然。

        「嘻嘻嘻!現在才想到攝影機呵呵!」肖仔竊笑。

        「They will return: mankind will learn」阿達低語:「New kinds of fear when they are here」

        阿龐撫著額頭自責道:「我應該是忘了跟島輝借了。」

        「島輝是誰?」宜芳問。

        「厄......」阿龐一時語塞,雖然是他自己講出來的名字,但是他卻對這個名字毫無印象。

        「我也很好奇他是誰。」秀娟說道:「感覺在那裡聽過,可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三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每個人都感覺到有某種不協調感,一陣晚風吹拂,在這個偏遠的異鄉,打從心底湧出一股惡寒。

        「總之先回去吧!」阿龐提議:「好好睡一覺腦袋會比較清楚。」

        秀娟跟宜芳都點頭同意。



        喀擦!喀擦!

        深夜,民宿的房間裡。

        突兀的剪刀聲吵醒了秀娟。

        秀娟睜開雙眼,看見漆黑的房間裡,桌子上有點燃的蠟燭,一個女人坐在鏡子前剪自己頭髮。

        「小美,妳怎麼還沒睡,在那邊剪頭髮?」秀娟打了個哈欠,感覺還是很想睡。

        「頭髮是女人的生命,要隨時修整啊!」小美舉起剪刀,慢慢轉過身,對秀娟露出大大的微笑:「妳也要剪嗎?」

        「不了,我要睡了。」秀娟躺回床上:「妳也早點睡吧!」

        「呵呵,我想到了一個很適合妳的髮型。」

        喀擦!喀擦!



        凌晨四點,阿龐被手機的震動弄醒,那是他自己設定的鬧鐘,他跟秀娟約好要去附近的海邊看日出,而且他還打算利用這個機會對她告白。

        原本以為只有自己會醒來,沒想到房間裡的人全都還醒著。

        阿達在床上喃喃自語,肖仔似乎笑了一整個晚上,小美在鏡子前剪頭髮,靜靜站在小美旁邊看著她剪頭髮。

        阿龐環視一周,沒有看到秀娟的身影,於是問靜靜:「靜靜,你有看到秀娟嗎?」

        靜靜不說話,只有緩慢地搖頭。

        阿龐接著問:「小美,你有看到嗎?」

        小美停下剪刀,轉頭問阿龐:「你覺得我這樣好看嗎?」

        小美的髮型看起來雜亂無章,就像是被狗啃過一樣,而且剪刀上似乎還有血跡。

        但是阿龐不願說破:「好.....好看。」

        「對吧!我就知道我很有才華。」小美開心地說道:「接下來換靜靜喔,頭拿過來。」

        雖然不知道靜靜本來就是短髮了還要怎麼剪,但是阿龐此時已經沒有心情理會他們了,他走到民宿外面,想尋找秀娟的蹤跡。

        不知不覺來到了約定的海邊,一道曙光從海平面滲出,是日出。

        一個少女站在海邊,凝望大海。

        好像很陌生,卻有又股熟悉感,他彷彿知道少女的名字,但是說不出口。

        「妳有看到秀娟嗎?」阿龐問。

        「秀娟是誰?」少女反問。

        阿龐愣了一下,腦袋瞬間一片空白,什麼事都想不起來,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回過神時,臉上感到一陣冰冷的觸感,少女正在撫摸他的臉龐,並說道:「為什麼要哭?」

        眼淚,不由自己的滾滾滑落。

        「該走了。」少女說。

        「要去哪?」

        少女沒有回答,牽起他的手,走向大海。


        「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

        上午九點,一個蓬頭垢面的中年大叔出現民宿的房間,帶著眾人離開。

        「謝謝光臨。」老闆娘親切的目送他們離開:「歡迎再來玩。」

        五人搭上休旅車,離開了這個小村落,沒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


---------------------------------------------------------------------------------------
雖然說是恐怖故事,不過我其實沒有很刻意營造恐怖的氣氛,主要是想描寫一種替換的概念。

創作回應

學生偵探/kqof孤狼
好喜歡你把恐怖帶過的筆法,讀者知道發生什麼,角色卻忽略了,既自然又有種冷靜的驚悚
2022-05-31 13:36:52
睡星
畢竟是這樣的題材,反而有意外的效果XD
不過我相信大部分的人看到第一個怪人登場時,一定覺得這個作者有夠菜,連角色的名字都打錯w
2022-06-01 03:5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