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銀耳玉竹枸杞糖水—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润肺

食現綺姬 | 2023-12-14 16:26:51 | 巴幣 0 | 人氣 63

新一期的糖水做法来啦!最近身边很多朋友同工作伙伴都在咳嗽,而且觉得很干燥,今日就跟大家分享这道「銀耳玉竹枸杞糖水」,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还有滋阴润肺的作用。今天也会同大家分享银耳出胶的好方法。
材料:
银耳,百合,蜜枣,枸杞,雪梨干,玉竹。
步骤:
1、所有食材冲洗干净,银耳用淀粉水浸泡半个钟,洗去杂质,再用清水浸泡一夜。
2、在这里同大家分享银耳出胶的好方法:泡好的银耳剪小块,去掉根部,放入电饭煲,加水是银耳的两倍,按煮粥键煲90--100分钟,再保温半个钟。
3、百合、蜜枣、枸杞、雪梨干、玉竹洗净,百合提前泡1小时。
4、把电饭煲里熬出胶质的银耳同水一同放入汤锅,百合、蜜枣、雪梨干、玉竹也放入汤锅内,再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5、煲1小时,放入枸杞,焖10分钟就可以喝。
食材很甜,我没有再放冰糖,大家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一点冰糖。糖水和食材都可以吃掉,初冬干燥,这道糖水很滋养清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