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圓餅 (台式馬卡龍)做法

食現綺姬 | 2024-01-17 17:57:43 | 巴幣 0 | 人氣 59

小圓餅(台式馬卡龍)

心得~

全蛋要打得夠發
擠花不用大
小巧才長得高
烘烤前糖粉大方撒

就有好口感的小西點喔~  

<<材料>>約70片35顆。
平口花嘴(比1cm小一點都可以~)

全蛋2顆               

蛋黃4顆               

砂糖              140g (用糖粉比較細緻)

低筋麵粉       180g

內餡奶油霜      無鹽奶油70g  糖7g

<<作法>>

*烤箱預熱至200 ℃ ,烤盤鋪烤盤紙備用。

*全蛋、蛋黃、糖粉放入中,一起隔水加熱到微溫(約洗澡水的溫度.不要太燙)後離火(離開火源,為的是防止高溫加熱後菜肴老嫩程度不均,或理解為小火)。



*將蛋液打發,約需5 分鐘。可以寫字不會立刻融合的狀態~



* 再將低筋麵粉篩入作法3 麵糊中,以刮刀輕輕拌勻。



* 將作法4 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用平口擠花嘴擠成大小一致的圓形狀。

像擠馬卡龍的方式那樣,手腕懸空,從中間擠然後麵糊自然便會呈圓形往外擴散,收尾時候畫小圓收起,若是有突出尖尖處,用手指沾點水壓一下會好很多~



*用篩子將適量糖粉篩在表面。這個動作重複二次,會讓麵糊表面烘烤時撐起較漂亮~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中層烤約6~8分鐘後表面快要變色,即可取出放涼。





*奶油霜->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攪拌均勻即成奶油霜。(奶油一定要軟化才好攪拌喔。)



*取兩片大小差不多的小餅中間塗奶油霜夾起來即可。

天氣熱,抹完內餡建議:要密封放冰箱,奶油霜會軟化,若是常溫放,要吃時再抹奶油霜也可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