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牛腩咖喱

食現綺姬 | 2023-12-28 23:44:32 | 巴幣 0 | 人氣 62



簡易的家常咖喱飯,以小火慢慢熬煮牛腩,挑選喜歡的日式咖喱醬,牛肉煮出來味道特別風味濃郁。

作法與材料也很簡單,適合新手或是想偷懶時來上一鍋,誠意滿又美味。

食材:
牛腩 1包
洋蔥 1顆
紅蘿蔔 8小塊
蒜頭 2瓣
咖喱醬(日式) 1/2包
水 750cc
奶油 1小塊


備料:
蒜頭、洋蔥煮湯後,會讓湯變甜,即使不愛吃也不要少放。
其實洋蔥煮熟就沒有刺激感,還可增加免疫力,建議可以嚐試味道。


把材料切塊,蒜頭稍微壓碎不用切,把牛腩切成小指長度,牛腩用米酒、白胡椒粉、鹽各1小匙,抓醃去味。


備註.牛腩富含油脂,如果不想吃太油膩,可以先把厚實白色的地方先切除。

這次要一鍋完成不洗鍋,要拿深度的炒鍋,蔬菜類先用少油小火炒香,看到洋蔥半透明,即可加入牛腩。



蔬菜推一旁不需取出,大火煎牛腩,不用一直翻炒,只要盡量讓肉的每個面都有煎到即可。

會出很多油脂,可以拿餐巾紙,把油吸出來,不用吸太乾淨,肉湯還是需要油脂才美味。




加冷水轉大火,等水滾後蓋鍋蓋,轉小火15分鐘。

每家咖啡醬加水的建議均不同,這次是一盒1500cc,但我只用半盒,所以加了750cc
加冷水轉大火,等水滾後蓋鍋蓋,轉小火15分鐘。


15分到,轉小火再加入咖喱醬塊,攪拌可用筷子並很迅速,以免跟湯汁變成疙瘩狀。

醬料拌勻後再煮5分鐘,就會很濃郁。


加入奶油,熄火,利用餘溫拌勻即可


煎蛋,搭一份蔬菜,完美一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