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AKKO 奶藍軸 V3 Pro

MelonTime | 2023-08-17 12:30:44 | 巴幣 1002 | 人氣 41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六篇,這邊有呼應到第一篇:AKKO的試軸器,試按過後覺得奶藍軸的觸底聲滿好聽的,加上上周中國電商有活動,買套件時就決定用這款軸體;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在電腦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2023/12/14更新:新增手感與聲音描述、軸體音、調整內文描述。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奶藍軸V3 Pro,五腳底座,段落軸,按壓過程中間不會發出聲音,觸底聲明顯,觸底聲音像兩顆小石子互相撞擊的聲音,清脆偏中高音,按壓力道按到觸底需要有點施力,沒有導光柱,下圖為官方的商品照可供參考;本次在AKKO官方蝦皮商店購買的,一盒45顆買兩盒的套餐,兩盒套餐定價NT$499,加運費NT$559;軸體參數如下。
    軸體相關參數:
        軸體名稱:AKKO 奶藍軸V3Pro
        潤脂:廠潤
        軸體類型:類HP提前大段落
        軸心類型:圍牆十字軸心
        導光柱:無
        底座:五腳底座
        軸心材質:POM
        上蓋材質:PC
        底殼材質:PA
        觸發壓力:45g
        段落壓力:55g
        觸發鍵程:2.2mm
        總行程:3.3mm
        彈簧參數:20mm單段彈簧

開箱:
    這次收到的外箱不大,膠帶依然用自家的AKKO膠帶,四角有凹傷痕跡,外箱表面沒有明顯破損。

    打開外箱後直接兩盒奶藍軸,箱子裡面沒有緩衝包覆商品,不過兩盒的四角全都是尖的沒凹傷,第一次遇到從中國運送到台灣還能看見角是尖的;商品的正面設計好看,有簡單用塑料袋包覆。

    背面有附上中英文的參數跟曲線圖,不過這邊有看到有一角還是有凹傷,但凹傷小到可以忽略了。

    拿掉外部後可以看到軸體盒正面有自家的Logo。

    打開後看到45顆軸體存放的很穩固,有上下蓋可以存放軸體時防塵。

    拿出一個軸體檢查時,發現底座的塑料殼卡軸體卡的很緊,要稍微喬一下角度才能拿出來,這點設計的很好,夠緊才不會讓軸體亂跑;仔細看軸體,透明PC上蓋,軸心、上蓋、底殼皆為青藍色的配色,軸體顏色調色調的非常漂亮,上蓋有一點霧面並有浮雕印著AKKO自家的LOGO清晰。
    手感偏卡澀,雖然說是廠潤,但這潤的不夠好,按壓時段落跟段落後面的線性都有明顯感受到塑料件摩擦的卡澀感,感覺有點像無潤,需要再潤過手感才會好。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一點沙沙聲及金屬彈片音,打字距離是聽不到;觸底聲偏脆響的高音,音調偏高;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翻過來看底座,軸體的金屬觸點離底部有一段距離來保護,看來是真的有在做設計。

    微距鏡頭拍攝,雖然軸體上能看見自家的Logo,但要很細看才能看見,不然字刻的有點模糊。

    上機,用黑吉蛇DK66 V2測試,燈珠透光程度弱,跟其他沒導光柱的軸體一樣,安裝上也沒問題使用正常;另外雖然從照片上看覺得LED燈珠很亮,燈珠亮其實跟軸體無關,奶藍軸透光的部份是直接挖孔,讓光源透出來,只是這套件的燈珠非常亮...

總結:
    買這款軸體挺滿意的,畢竟PC值擺在那邊,只是平常用線性軸用習慣,突然切到重壓感的段落軸,難免有些不適應,但整體感受好,不過測試用的套件問題,反而失去奶藍軸應有的聲音表現,建議還是安裝在填充滿或比較豪華的套件、鍵盤身上,才能聽到奶藍軸的軸體聲。

    2023/12/14更新,簡單說這款軸體後續轉手了,主要是裝在DK66v2後,聲音不滿意,且用了幾天發現段落感太重仍無法適應就轉手;現在回頭來看這款軸體,必須要稱讚軸體的調色,接觸上百款軸體後,這款軸體的調色仍然非常出眾,透明PC、軸心跟底殼能將青藍色調的這麼漂亮的非常少見,實屬顏質擔當;廠潤就差強人意,不是到手即用等級;整體來講,如果潤過後會推薦這款軸體,適合重手且喜歡段落軸的Use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