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Akko PC75B Plus 機械鍵盤 - 快銀軸

八月 | 2022-04-14 13:00:03 | 巴幣 54 | 人氣 2168

歷經一波三折,在些許的坎坷不安中收到這支新鍵盤,呼~當初海關不放行,才曉得FedEx吃米國規則,要提交FCC ID,於是廠商幫我換個貨運公司重寄,感謝。

(今日點播)
Venus Line


虎年特別版,從包裝開始就很漂亮。盒損因飄洋過海所以難免,而且終究買的是鍵盤,鍵盤完好才是真的。

盒子有點大,高七公分,塞滿填充物,因為這支鍵盤密度偏高,小小的鍵盤塞了一顆3000mAh的電池,還有一部份的金屬用料,重達一公斤,廠商謹慎操作是明智之舉。


配件:USB線、藍牙dongle、拔鍵器、說明書、防塵蓋、防塵套。


顏值真滴高,但這支鍵盤絕對不只是漂亮而已。

首先,軸體是他們自家研發的快銀軸,潤滑過,其實有三種規格可選,我挑快銀軸是因為它鍵程較短,1mm觸發、3mm觸底,對於有大量打字需求的人而言,鍵程短一點可以減輕疲勞。

75鍵,比我目前使用的87鍵的體積更小一些,儘管只是少少的三公分左右,但由於我用雙螢幕,桌面寸土寸金,即使三公分也能感覺的到明顯差異。

F12右邊的按鍵是Delete;大顆的旋鈕是音量鍵,點一下可以切換成燈光調節;右邊四顆從上到下依序為Home、PgUp、PgDn、End,很直覺。唯一令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砍了PrtScn,無法一鍵截屏。


燈,其實我不開燈的,但頗有噱頭的我還是說一下:除了按鍵的燈之外,鍵盤側面還有一組燈,預設是紅色的跑馬燈。


這是我第一次用JDA鍵帽,比我預期的要好,這曲線和我自行客製化鍵盤的結果差不多,所以,JDA鍵帽,大推!

我加了腳架,雖然本來就支援到11.6度,已經比一般市售鍵盤的角度要大,但個人的習慣角度要再更大一些。

打字的手感,因為有用過櫻桃家的快銀,所以不算太陌生,但整體的手感還不錯,就是沒有摩擦的涮涮感,很順。


自定義按鍵的部分,這支可以做腳本編輯,得花點時間熟悉。設置好,不用刻意進入自定義模式,真棒。

.

第二次敗Akko家的鍵盤,年前在Akko官網看到這支鍵盤時,各種規格,超棒!這九四窩理想中的鍵盤!但是現役的3087還不錯,不買好像也沒差,所以當時有那麼一點猶豫不決。

如果3087給八十分,這支PC75B Plus,我給99分,一分扣在拔掉PrtScn鍵,但說真的也沒有影響很大就是,其他的,尤其在細節方面遠遠比3087優秀,更何況,找不到缺點就是最大的優點,好鍵盤,開燻~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那大約多久之後潤滑劑會乾掉呢 ?
2022-04-15 07:38:36
八月
這我沒研究,你知道嗎?
2022-04-15 11:46:25
Astray
這鍵盤配色滿漂亮的...
2022-04-15 11:26:40
八月
充滿喜氣,而且細節設計的很美。
2022-04-15 11:4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