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鍵帽開箱:PIIFOX 粉色物語油畫主題鍵帽

MelonTime | 2024-04-09 12:00:15 | 巴幣 10 | 人氣 85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四十篇,這款鍵帽起初是在台灣鍵圈的二手市場看到才知道有這款,粉色系既好看又是側刻鍵帽,好長一段時間有在關注,但價格老不降價,最後終於等到這次有降價才入手;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PIIFOX,在鍵圈算頗有知名度的中價位外設品牌,主要是販售自家的鍵帽,近期也開始推出定製軸體與鍵盤;每套鍵帽價格落在NT$880~$1800左右。
    鍵帽渲染圖如下,粉色物語油畫鍵帽,PBT材質,熱昇華工藝,OEM高度,130鍵;本款有全套鍵帽及全套鍵帽含五種不同長度的空格包,本次購買不含空格包的款式,原始定價¥399,換算台幣約NT$1701,實際入手價格,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865。

開箱:
    外包裝只簡單用個塑料袋包覆。

    拆開外包裝,有用自家的外箱包裝運送,意外鍵帽還會用外箱運送。

    拆開外箱,鍵帽外盒用硬紙盒包裝且有封膜防灰塵,第一次買鍵帽,鍵帽外盒還會封膜;鍵帽外盒正面有自家的Logo,左上角有小窗口可看到鍵帽本體。

    外盒背面有自家Logo及品牌資訊。

    拆開封膜並掀開外盒上蓋,鍵帽外盒採磁吸式設計,方便;鍵帽本體用塑料殼存放,共有兩層。

    不過這邊要吐槽一點,檢查鍵帽有無缺少時,發現下層鍵帽大位移,完全沒固定住鍵帽,塑料殼是設計成四角形中間內凹可讓鍵帽卡著,但根本不緊非常鬆,凹槽與鍵帽插槽完全不吻合,加上塑料殼不平整,內部有空間,導致稍微搖晃就會讓鍵帽位移,這點不優。

    簡略看第一層,鍵帽有純色底跟紋路底兩種,初步看顏色與渲染圖上的顏色有落差,渲染圖整體偏暖粉,實際看紋路底的鍵帽無色差,但純色底的鍵帽整體比渲染圖還要偏冷白一點,不過整體色差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簡略看第二層,大致上看沒有明顯印歪的狀況,老實講就算有印歪樓主也看不出來,純色底沒印歪的問題,紋路底的設計就算有偏移也不明顯。

    仔細看鍵帽正面,由於本款是側刻鍵帽,字符是設計在正前方的側面,字符在內部無光的情況下仍然清晰;觸感細緻但不算滑順,感覺有點像塑料件的表面乾燥產生的阻力感,與市場主流的熱昇華細緻滑順的手感不同。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表面,字符清晰到能看見內層,圖案無暈開的狀況。

    仔細看鍵帽內部,所有鍵帽內部皆有加強筋,有明顯的模具移除痕跡,另外從鍵帽邊能看到染料的深度夠,浸染時間足夠,例如中間的Caps LK鍵帽,顏色深到內部整面都有紋路,理論上耐用。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鍵帽內部,在靠近字符的一面有額外再加一層透明件來透光,鍵帽內部的表面有凹凸不平的小顆粒,加上鍵帽插槽是透明的,理論上這兩點能讓燈光無色差、增加點光亮的效果。

    實測,以 LEOBOG Hi8 為例,Hi8的LED燈亮度偏中上,屬低價量產鍵盤中常見的亮度,燈位為下燈位,適合側刻鍵帽,本次的軸體同樣是用集賢白軸V2+LEOBOG導光柱的配置,單裝一顆鍵帽測試透光度如下圖,可看見透光度非常高,字符很亮且無黑邊或光源不均勻的狀況。

    實測二,以 邁從X75 為例,X75亮度低且是上燈位,測試若亮度低且燈位在字符的反方向有怎樣的亮度表現;本次軸體與原先開箱文一致,LEOBOG 枸杞軸V2+LEOBOG導光柱的配置,同樣單裝一顆鍵帽後如下圖,雖然字符有光但偏暗,能看是能看,但亮度明顯輸Hi8,可見側刻鍵帽還是裝在下燈位比較合適。

總結:
    先講結論,優秀的側刻特殊主題鍵帽;單論透光度絕對優秀,字符本身透光度高,搭配下燈位能呈現良好的亮度,表面觸感雖然與市場主流的滑順感不太一樣,整體摸起來也是另種好摸的觸感。
    本次沒實際上機裝在鍵盤上用,主要是沒適合的鍵盤,等未來有粉色盤後再實際上機;至於會不會推薦買,完全推薦,鍵帽本身做工好、包材好,除了存放鍵帽的塑料殼之外,其餘沒得嫌,以原始定價的半價入手有這品質,值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