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日誌: 礁溪溫泉馬拉松

八月 | 2023-12-02 22:43:16 | 巴幣 264 | 人氣 297

原本預計十月時去嘉義連跑兩天,但是一場和媽祖繞境撞期取消、另一場的地址太偏僻我自己放棄,於是一等就等到十二月,嘛,估計春節過後、天氣還不太熱的時候再去跑一場吧。

【キラッ☆完ぺき振り付け】Liyuuが歌う『マクロスF』挿入歌『星間飛行』フル尺カバー【アニソン神曲カバーでしょdeショー‼】

.


打著礁溪溫泉的名號,實質上也是如此,就觀光區和田間小徑大概一半一半醬,賽事結束後可以直接去觀光和泡溫泉,相當便利。

也因此,今天的文章稍微長一些。

個人行李分路跑和觀光兩部分。路跑方面,手錶、毛巾,然後因應寒冷的天氣,出門時褲子穿兩件,開跑前脫一件起來,瑜珈褲是個好東西,有彈性也不會太熱,不過我穿的不是緊身褲,所以該稱為類瑜珈褲嗎?

觀光方面,折疊傘、備用的襪子、一些塑膠袋、毛巾(同一條)、泳褲、泳帽,結果後面兩個沒用到,因為礁溪只有商業旅館和公共澡堂兩種,公共澡堂嘛,大家一絲不掛很正常,就人家用的水剛好是溫泉而已。

大致上,這次的行李準備很充分。

這次只跑十公里,還好只跑十公里,在溼冷的天氣下跑步實在很痛苦,汗擦不乾,涼風不斷的打在頭上,越跑越暈,把毛巾綁在頭上有稍微好一點,但長時間之下仍然壓力山大。

-黑齣-

既然在觀光區,交通的便利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但去程畢竟是在凌晨時段,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坐接駁專車前往。

主會場在礁溪國小,寄物區在室內,也有桌椅給參賽者休息,讚!

休息區的飲食,除了標準的舒跑和香蕉之外,還有黑糖糕、熱的白木耳湯等等,很不錯。

我報名的是『永續』組,少了我不需要的紀念衣和紙本完賽證書,報名費只要一半,爽!

-黑齣-


跑完,搭乘大會的免費接駁車到湯圍溝溫泉公園,正好搭上溫泉季的活動,就順手拍了張照。公園的一邊是露天的足湯、另一邊則是公共澡堂,全都是免費的。

我大約十點的時候開始泡足湯,人不多,大概十人左右,手機滑著滑著很快的就度過了半個小時。

公共澡堂限男性,嘛,合理,然後水很燙,真滴燙,我只能拿盆子舀水沖身體,其實真要下水還是可以的,就是有點點怕蛋蛋被煮熟(笑~),行李可以帶進去,但置物櫃沒有鎖又小,我是大背包加上伴手禮只好放長凳上,外側走廊有長凳和吹風機,這個地方最大的缺點是沒有禁菸。

在這種冷冷的天氣裡泡溫泉真的很爽!

-黑齣-


辣椒文創館,光是名字就很有氣勢的一家店,本來看到辣椒啤酒想買一罐來嚐嚐,但看到那個恐怖的辣度我直接放棄,結果我什麼都沒買,但是燈飾很有特色,或者說有一種克蘇魯的感覺?

-黑齣-


午餐,潮州牛雜的牛肉炒麵,牛肉很軟很嫩,用餐環境也很舒服,不愧是評價四點八高分的店家,這家餐館專做牛肉料理,如果想來一頓牛肉大餐的話可以試試。

-黑齣-

這次路跑,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玩的非常開燻,伴手禮也是一整個買好買滿,畢竟礁溪的名產很多嘛,總之,這是我跑過數一數二優質的馬拉松,很可能以後每年都會去跑一回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獎牌質感不錯
2023-12-03 15:30:25
八月
直徑八公分,比一般路跑獎牌要大一些,因此紋路比較清晰。
2023-12-03 15:48:19
『。』
骯,冷天確實不好跑,那空氣吸進鼻子久了都會刺刺痛痛的[e26]
2023-12-09 13:59:55
八月
是阿,戴口罩會好點,但是戴久了也不舒服
2023-12-09 15:1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