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捌繪 奇策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8-12 11:09:50 | 巴幣 36 | 人氣 286


【拾捌繪-奇策】



蜮摧引妖力,鼓盪黃沙滾滾中斷戰火,塵土稠密掩了盈目,眾人眼簾一時難睜。任憑塵浪肆虐,不敢輕動,只待得山嵐一捲,荒煙盡褪,才昏鏡重磨再見光明。

然本來戰圈中,只賸餘胡萱和魏晴、夏七七三人,其餘人等皆被塵浪帶往別處,另闢戰場了。
四處尋望的夏七七驚疑道:「其他人都被那個玩沙的,給轉移陣地了嗎?」
「是的。」胡萱毫不遮掩真正意圖。「阿沐的『聖贖』在混戰中太過有利,為了壓制此招,我方必須將戰場分散,各個擊破才是上策。」
「小萱,妳真的很誠實呢!」夏七七以手指比出個七抵住下顎,瞇著眼笑。「那麼我得趕快去支援阿沐那個體力弱雞才行,妳也知道持久戰他可不太行!」

正當夏七七轉身欲邁步離去時,胡萱原地自轉旋鐮刀一劃,以刀氣隔空畫出一個大圓圈將三人皆納入圈中,隨即劃痕散發出水藍光芒點點輝耀,如設結界,夏七七竟是無法跨出圓圈劃痕外。
「咦,是有我看不見的玻璃屏障擋著嗎?為什麼出不去啊?」一個跳耀,夏七七緊貼在劃痕上方雙腳懸空,彷彿一隻黏在玻璃門上的壁虎似的,擠眉弄眼,滿臉無奈。
魏晴一眼便知端倪:「是『水狐囹圄』,妖狐族用來關住罪者的臨時監牢。唯有令施術者妖力降至一成以下,才可破解。」
胡萱鐮刀一橫:「是的。我的任務是牽制住你們二人,對不起,你們不能離開了!」

蠱深知要胡萱痛下殺手實乃強人所難,故戰略上主要讓胡萱拖延住魏晴和夏七七,斬斷援兵,好讓其他人可以趁機擊倒身懷聖贖的和沐凡,令敵隊傷勢無法於戰中迅速回復。
兼之,魏晴、夏七七和胡萱交情匪淺,縱然不敵,必不至於取她性命,以一人換取兩人,兵不鈍而利可全,這一手棋著實妙矣。

緊握著蛇矛的魏晴,心似有千千結,語露哀戚而質問:「萱,妳為什麼要監守自盜取走狐族秘寶?雛姬究竟想幹些什麼?妳真的知道嗎?」
「我……只知道……姐姐要做的事……我一定會幫她完成,哪怕千夫所指,亦在所不辭!」
「而我並不想與妳為敵,畢竟在狐族時我、穆澤和妳不是好夥伴嗎?」
「那就當我背叛了你……」
鐮刀一舉,蛇矛一挺,一場妖狐對決應聲開打,霎時間錚鏦急響,身影錯落。

而夏七七一如獨角仙察知危險即從樹幹上掉落般,自劃痕上方的無形屏障滑了下來,眼裡則緊緊捕捉住兩人奮力激戰的影跡,尋思著該如何排解眼前難題?
「這情境……喜久爺爺好像說過了解套方法……可是……」夏七七雙手抱頭,蹲了下來,搜索枯腸卻苦思不得其解。「我忘記了……到底是哪個戰術啊?」

兩人纏戰激烈非常,橫斬、直刺數輪攻守替換,狐火隨鋒刃燃放,爆炸似薔薇盛開豔中帶刺。
一幕幕在妖狐族的日常過往,悉數浮現於魏晴腦海中。
曾經在耕讀時,一起偷採果子大啖。
曾經在修煉時,一起作弊通關。
曾經在炎熱午後,一起捲縮著尾巴在樹蔭下酣睡。
穆澤的外冷內熱、胡萱的純潔率真、和魏晴自詡的活潑開朗,以及跟其他的三尾狐眾們相處融洽的那段日子,原以為這一切不會有變,豈料世事無常,半點不由人,亦不由妖。
太多的曾經,點點滴滴只供回憶,怎奈何,卻不許未來?

可一旁冷眼洞觀的夏七七已看出兩人不斷手下留情,因雖是鋒刃交擊不絕於耳,但如此纏戰竟無一方負傷濺血,足以明證。
回想不出戰術內容的夏七七,卻猛然憶起了和喜久最後的叮嚀:「七七,妳若是忘記了我教妳的這些戰術細項也沒關係,畢竟臨陣對敵首重隨機應變,妳只要記得,靜下心來觀察,去推敲、去思考對手的一舉一動,那麼破敵之策必然會浮現於眼前……妳或許能體會到智者的愉悅也說不定……」
「雖然我開了天眼,但『破敵之策』這種東西真的可以看得到嗎?」
本不擅於動腦的夏七七,首度想認真思索如何瓦解眼前的困境,因為眼前敵手是她不願傷害,卻必須征服的人。

她心中暗忖:
「我和阿沐兩人,與小萱相處時日並不長,要論羈絆遠不如穆澤、魏晴他們,可是有些情感不是單靠時間長短來決定厚薄深淺的!」夏七七凝望著麗眉緊蹙的胡萱,不禁莞爾一笑。「在降妖之白虎的宗脈中,我們將降伏後的妖怪作為部屬使喚,但我更希望能有一個地位平等的妖怪閨蜜,她看著我的眼神不是敬畏,不是屈辱,而是將我當作一個可以託付真心的摯友!」
驀然,胡萱察覺了夏七七的視線偏頭回望,頓時四目相接,一人一妖眼眸裡唯有清澈如水的波光粼粼,熠熠生輝,在她的眼裡映著她的身影,她是這樣,她亦復如是。

「妳在看哪裡啊,萱!『橫掃千軍』!」魏晴覷準空隙出矛,其勢凌厲裂空。
但卻偏要出言提醒,胡萱因而及時回轉鐮刀以抗:「六斬・『二十四橋明月夜』!」同時本該連消帶打,反殺一波的鐮刀走勢亦赫然收勁數分,不予進逼索命。
兩人會招於圓圈劃痕的邊界處,但胡萱手肘明顯越出了水狐囹圄結界外,而魏晴刺來的矛尖卻擦出了潮水漣漪,無法刺穿。
這一幕,雖僅是兩人一連串交戰動作中的一段剪影,然偶然攫取到此景的夏七七,腦中靈機一閃。

夏七七手指抵著下顎,暗自思索:「若『水狐囹圄』真的只有將施術者的戰力削減至一成以下,才可解除,那麼小萱為何要將她自己也關入其中?假如她一開始就待在圓圈外面,我們既無法破壞結界,又不能傷害到她,無疑是最牢不可破的監禁!
除非,施術的必要條件之一,是施術者本身也必須待在結界中不可離開?而剛才小萱在和魏晴激戰中確實手肘有穿越過結界,卻不受阻攔,證明她本身不受結界所限制。
那麼,假如將小萱推出了結界圓圈外,會是如何?若我推測無誤,水狐囹圄此招該會不攻自破,無論如何,有一試的價值!」
掌握住那一瞬的靈光,破敵之策的道路霎時浮現於夏七七眼前,縱使佈滿荊棘,卻令人欣喜。
夏七七緊緊握拳,燦然而笑:「喜久爺爺,我好像懂了你說的那種智者的愉悅喔!我等不及要看看這條破敵之策的盡頭,是什麼了!」
隨即,夏七七高舉右手響遏行雲的一叫:「夏七七,參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