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肆繪 姑獲 -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1-22 12:00:05 | 巴幣 36 | 人氣 190


以瑩白月輪為襯底,半空中飄浮著兩個盛裝打扮的人,俯瞰著冰帝一眾。


凜如高中教師辦公室內,景曼因負責照看今夜二年三班學生的晚自習,故而留在學校中。趁著打鐘前的晚餐時刻,他忙裡偷閒一邊咀嚼著超商買來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一邊滑著手機想查看上次在花蓮某公園發生的氣候異變事件。
即六月雪、蟬時雨兩大妖怪的鏖戰,以及後續冰帝出手鎮壓的該起事件。
「我看看喔……泰國湄公河龍吐珠奇景、子瑜回台南老家粉絲朝聖、反核遊行嗆聲用愛發電是世界潮流……啊,找到了,『河濱公園天空上演末日變遷,專家表示:凜冬將至!』」

景曼點進了新聞連結中,但很可惜除了警方發言人聲稱的「可能是因溫室效應,所產生的局部性短暫氣候異象」外,無任何相關線索,雖然很明顯是在胡扯,硬找個藉口敷衍一下。
雖不意外,但仍感到略為失望的景曼,放下了手機,拿出了放在桌子底下空間的琴袋,將電子琴小心翼翼取出端詳。
在和眾妖狐決戰前,對景曼而言,還有另一場至關緊要的戰鬥,在等著他!

遙遠彼端,入夜的樹林裡平添幾分肅殺,似獵食者暗伺夜行,風聲簌簌,吹奏一曲戰慄莫名。
漂浮在半空中的兩人,一男一女,各自穿著西服褲裝,因膚色為黑,而顯得兩雙凌厲的眼睛愈加精練逼人。
姑獲鳥觀察到兩人領口和胸前皆鑲有一顆黃金徽章,對其來歷頓時了然於心,對李靜雨道:「這兩個黑人,是被派來監視你的人沒錯吧?」
「監視?難道你做了什麼壞事嗎?」夏七七胡亂猜測,同時對黑人感到好奇。「剛才我只看到眼睛飄在半空,嚇死我了!原來是黑人啊……」
和沐凡用手掌遮住咬耳朵,提醒著夏七七:「不要亂講話啦,小心被扣上種族歧視的帽子。」
「嗚喔!」夏七七趕緊用手摀住了嘴,深怕又說錯了話。

「好,反正我習慣了,看到黑人總是要開個種族歧視的玩笑嘛!」黑人男一臉試著裝作無所謂,卻激動萬分。「嘿,我猜你們兩個小鬼最愛吃香蕉了,因為你們是黃猴子嘛!OK的,來互相傷害,看誰才是玻璃心?」
「閉嘴,切爾諾。」黑人女出聲制止。
李靜雨伸手比向夜空,向和、夏二人與姑獲鳥鄭重介紹道:「這兩位是環球通靈人協會指派給我的『監督者』,一位是『艾菈』,一位是『切爾諾』。至於他們三個的底細,你們該都調查清楚了,理應無須我再贅言了。」
艾菈恭敬問候:「你們好。」
和、夏兩人怕失了禮數,趕忙大聲問好回禮:「兩位好!初次見面,失禮之處請多海涵。」

李靜雨歪著頭,用手按壓著頸肩回想:「不會只是為了借我筆才堂皇現身吧?而最近我應該也沒觸犯了什麼『規章』才是,這麼說來是有『任務』上門囉?」
「是的。」艾菈回答。
針對登錄在案,於世界上享有盛譽身負極威的強大通靈人,隸屬於聯合國下的環球通靈人協會皆會指派「監督者」暗中跟隨,並制定規章,預防其濫用靈能,而造成全體人類不可測之危機。
只有在觸犯了「規章」或派遣了「任務」時,監督者才獲准現身在被監督的通靈人眼前。
當然被尊稱為「三神人」之一的冰帝,自然是重點列管的對象。
「本來還想說要是那兩個孩子通過考驗,順利向你拜師的話,不太好開口呢!」切爾諾毫不遮掩,直抒胸臆。「畢竟離他們跟妖狐的決戰時日不多,你若又抽身去執行任務,恐怕教不了什麼,到時會讓你陷入兩難中吧?我和艾菈也不好向上頭交代……」
夏七七一臉僵硬,略帶不爽:「簡單講,從剛才開始這兩個外國人就一直躲在暗處,詛咒著我們兩個會輸吧?」
和沐凡想擠出一點微笑,卻只剩苦澀:「而我們兩個讓他們得償所願了。」

「喂,什麼事都要麻煩這耍冰的出手,怎麼不自個上呢?」一腳踏在捲軸上的姑獲鳥,冷然舉頭望著兩名監督者,語調中挟藏著薄怒。「因爲爾等弱得像是腐敗蘋果中,軟趴趴的蛆蟲嗎?」
切爾諾伸出手掌邀戰道:「假如對手是妳,倒不用勞煩冰帝了,我切爾諾大人出馬就足夠了。」
「哦,向余挑釁,余可不能置若罔聞啊!」姑獲鳥踏出捲軸外,妖氣流轉蓄勢待發。
看似為首的艾菈,只一抹冷語:「切爾諾,三招內解決掉。」

「咦,要打嗎?」夏七七一聲驚呼未落,激戰倏然再開!
因未感知到兩位監督者暗伏窺伺,使姑獲鳥內心深處有所疙瘩,故刻意以話術誘戰。而切爾諾長期在冰帝周圍打轉,導致毫無和妖怪正面對決的機會,亦讓曾身為狩獵型通靈人的他,手癢難耐。
一者為了消除疏忽大意的失態,造成的自卑感;一者為了重溫獵妖狩鬼的過去,遺落的滿足感,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本領無遺展露,令沉沉夜幕驟啟殺奏,急響當空。

「『訊號』!」眼看姑獲鳥疾衝上空,切爾諾捉準時機,以天賦應戰。「手腳錯位!」
耳膜接受到切爾諾的話語後,姑獲鳥霎時身軀一滯,只感羽翼和腳爪不受控制,但憑藉妖怪與生俱來的第六感很快猜測出了這天賦的奧妙所在,隨即應變腳爪揮出紅燄攻擊。
切爾諾勉強避開,姑獲鳥卻掠至身後,羽翼怒斬首級,卻聞切爾諾再度言語:「頭腳錯位!」
倏然,姑獲鳥停下了翼擊,反倒變成頭槌撞向切爾諾,被撞的切爾諾同時以手肘反擊,將姑獲鳥打出數丈外。

瞧出端倪的和沐凡,向夏七七道:「七七,妳看出異狀了嗎?」
夏七七回答:「嗯,脖子好痠喔!」
「不是啦,是姑獲鳥的動作好奇怪,似乎很不協調。」
李靜雨一面用手指轉著鋼筆,一面觀戰並講解:「那是因為她中了切爾諾的天賦『訊號』影響,使得腦部傳遞至身體各部位的訊號產生了錯位,本來想移動手,卻會變成移動了腳。這招可是挺難纏的,但只有自身一百公尺圓周內有效,而且必須將交換部位喊出,令對方聽到才行,需滿足條件方可順利發動成功!」
夏七七感到意外:「還有這種奇怪的天賦喔?」
和沐凡附議:「真的完全沒聽過耶。」
李靜雨接著補充相關知識:「直至如今,通靈人們對天賦的理解尚在摸索階段,據我所知目前協會裡登錄在案的一共有六十三種天賦,天賦本身無強弱之別,但具備稀有度的差異性。『訊號』確實是一項較為少見的天賦。順道一提,玄武家的小鬼,其實你的『天護』更加罕見喔!」

「咦,是嗎?」和、夏二人同感詫異,畢竟天護對他們來講太過熟悉了。
「三招已過,兩位該收手了吧?」李靜雨總算出聲沒收了這場戰事。「要不然要換我出招了喔!」
艾菈見狀,喝道:「切爾諾!」
切爾諾悶哼一聲,拉開距離,解除了訊號的效果。
姑獲鳥亦輕斂羽翼,退出了戰圈,降落在捲軸上,神情放鬆不少。
此番交戰,姑且算是平分秋色,但若以各自秘而不宣之目的性來論,姑獲鳥算是小贏了一籌。

李靜雨向和、夏兩人道:「對了,小鬼們雖然這次試驗失敗了,無法拜我為師,但趁著你們跟蹤蟬時雨的空檔,我已作下備案,從零號隊中替你們物色到了另一個訓練者,怎麼樣,我對你們還算不錯吧?」
「意思是雖然失敗了,但有人會代替你來教導我們?」和沐凡提問。
「沒錯。」
「呼,沒魚蝦嘛好!」夏七七拍胸脯輕吁一口氣。「至少不會無功而返了。」
無功而返?不,和沐凡心想雖未拜師,但冰帝早在潛移默化下傳授了許多東西給我們,或許打從一開始,一切事態便照著李靜雨的盤算推展,若是如此那麼該開心抑或難過呢?

李靜雨朝夜空中呼喊:「艾菈,別兜圈了,直接告訴我任務是什麼吧?」
「正有此意。」艾菈回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