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捌繪 奇策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8-16 20:00:53 | 巴幣 34 | 人氣 247


尋機將胡萱推出圓圈劃痕外,擬定好此一戰術的夏七七奔馳入戰,她知曉無須告知魏晴此事,因為有了虛招掩護才容易讓妙計付諸實行,令胡萱只顧應戰留存妖力而忽略了被攆出界的可能!
夏七七,她可否一舉功成?


漫天沙塵隨晚風抽流而逝,自沙縛中脫困的和沐凡單膝跪地穩住剛落下的身形,四野闃寂無聲。
「看來被沖散了戰圈,不知道針對我的會有幾人?」在昨日兵棋推演中,和沐凡心知掌握了聖贖可治癒傷創的自己,必定被列為首要目標。「正常的分配情況下,應該至少會派出兩人圍剿我,以求在最短時間內令我出局,但前提是要有方法牽制著其他人使其無暇支援我。」

長空萬里,雲無留跡,桂魄飛來光射處,冷浸一天秋碧。
月輪下,陰風簌簌,搖落寒顫如冰指輕撫背脊,縱是慣看鬼魂精怪的通靈人,亦感一絲恐懼。和沐凡調勻漸趨急促且清晰的呼吸,試著平靜心神,以應變敵人突來的攻擊。
幽幽然,前方樹林裡似有一物自樹幹懸吊而下緩緩搖晃著,然後,旁邊又多了一個相似陰影一樣搖晃著,然後,又多了一個,再多一個,轉眼間,十數個長條陰影吊在半空搖晃著。
對了,和沐凡想起來了,這裡是——懸首林。

陰影的模糊處,霎時被合理的推斷腦補完整了,一個個長條陰影正是一個個上吊輕生的亡者身軀,在晦暗腐朽的陰風中擺盪著,垂落的長舌,是陰影中唯一不屬於黑的色調,很紅,血艷般的紅。
十數條搖晃的屍身。
十數條既長又鮮紅的舌頭。
在空無一人,只剩自己的夜裡,愈顯詭異,彷彿隨時有某種未知鬼祟將忽竄而出。或許是無數隻蒼白的手,會從後摀住了嘴把自己拖入了漆黑的樹叢中;或許是其中一條垂落的陰影,會在皎潔月光一灑下忽然抬頭,那副陰沉面孔卻是自己的臉。
未知的恐懼在陰風越來越冰冷,有什麼恐懼,比得上未知?
愈是壓抑不去想,愈是各種恐怖莫名的臆測,都接踵而至塞入了腦海中。

因恐懼而一臉驚慌的和沐凡,一出手便是極耗靈力的重招:「攻式之三十七・『千紙鶴』!」
此招正是剛才一舉擊潰媼的浮空泡沫之強招,未明敵人虛實,本不該動此殺招,以試探性招式一測即可,但和沐凡卻為了鎮壓心底深處泉湧出的害怕,本能反射地用了威力驚人的招式來壯膽。

然前方垂吊的亡者身軀,卻在紙鶴碰觸到前煙消雲散,似從未存在過。
紙鶴或撞上樹木落地,或因靈力輸送停止飄墜,散落了昏暗的樹蔭林影中,如遭埋葬。
突然,十數條亡者屍首的陰影出現在了和沐凡的右側樹林中,搖晃著,搖晃著,怯怕一但攀上了心頭便盤根錯節,再難拔除!
「攻式之三十三・『翔刃』!」又是一招耗損相當靈力的符籙術,摧空呼嘯而出。
亡者身軀再度集體消失,疾如飛劍的符紙同樣落空,墜隕,掩入暗如深淵的夜色中,被無聲吞噬。
未及冷卻了頭腦,平撫了膽顫,倏忽間,左側十數具亡者屍首再度垂掛在半空,搖晃著,搖晃著,越搖越近,越搖越近,為什麼越搖好似越近了?
「啊……攻式之二十八・『光之柱』!」
幻化成數根巨大光柱的串連符紙以雷霆萬鈞威勢,沉重下墜,無奈仍是撲空。
最後,和沐凡驀然回首,果不其然,後方再度出現了那十數具亡者屍首,同樣是搖晃著,搖晃著,無以言喻的恐怖直襲渾身,他強忍顫抖的手伸向後腰符盒,準備再施展諸神敕令殺招!
可是手指在符盒裡轉了一圈又一圈,什麼都摸不到,什麼都捉不著,原來黃符紙竟已用罄了。

此時,前後左右,陰森樹林中同時出現十數具亡者屍首,垂吊於半空中,和沐凡轉移著身軀劃了個圈,反覆望著那微微搖晃的上吊屍首,一時間頓感天旋地轉,但見屍首搖晃逐漸激烈,而且似乎越來越靠近了。
倏然間,所有屍首開始前後晃動擺盪幅度如盪鞦韆般,越晃越大,旋即所有吊繩斷裂全部的屍首向前飛了出去,直撲向同一處。屍首們鮮紅的長舌猛然伸直,空洞的雙眼流出兩行血痕,自四面八方衝向和沐凡周身,似要將他狠狠刺穿於長舌下。
「呃啊……」和沐凡驚恐尖叫聲狂放而出,響徹林間。「天護!」
一個躍起,藉由自腳底噴發出靈力而直升數丈高空,全部屍首則在他正下方剛才站著的位置處,撞在一塊慘不忍睹,長舌貫穿彼此屍體,緊密結合,形成一塊匪夷所思望之膽寒的大肉塊。
和沐凡則將天護法陣往下施放,阻擋了某些屍首群衝上來齧咬,被擋下彈回的屍首們再度撞入大肉塊中,再也無法動彈。

冷汗冒出,滴落,墜入了漆黑恐怖的大肉塊中,瞬間所有屍首全部蒸騰消散,煞似子虛烏有。
「這場噩夢,你還滿意嗎?」忽然背後一個聲音詰問,和沐凡一轉頭看,魈露出妖怪原形的猛戾一腳轟然踐踏而下,和沐凡頓時摔落高空,整個腹部肋骨應聲斷裂了一半以上。
「聖……贖……」所幸,手掌並未受傷,和沐凡於墜落時即凝聚了靈力待發,一落地旋即聖贖罩身將傷勢徹底治癒完成,同時一個翻滾,避開了魈追擊而下的悍然一踏。

望著魈腳底下如蛛網般碎裂開的土層,和沐凡暗自慶幸:「要是反應慢了一點,我恐怕已命喪黃泉了!這傢伙,絲毫不在乎會因殺害敵人導致違規而出局的事……」
蹲踏在地的魈站起身來,倨傲冷笑:「簡直像是慌張逃命的蟑螂一樣難纏啊!」
「呼……」和沐凡一個深呼吸穩下心神,呈現了戒備態勢。「那些都只是……幻覺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