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伍繪 逐光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2-20 19:00:11 | 巴幣 116 | 人氣 193


【拾伍繪-逐光】



晨,六點半。
和沐凡面對著旅館浴室裡的鏡子,正在刷牙漱口,同時腦海裡還回想著昨夜的那一齣喧囂。
根據名為艾菈的監督者所言,在泰國湄公河發生了火球奇景,自水面上射出了數以千計的火球沖向天際,經日不歇。此景被譽為「娜迦龍吐珠」,乃是潛藏在這河底深處的大蛇娜迦所發出,今年和往昔不同,火球中夾帶怒焰,落地後延燒燎原,造成了災損。
雖有派出相關通靈人前去交涉,試圖平息祂的怒氣,卻盡數慘遭不測,有去無回。故特請「冰帝」出面協商,順便看能否救回那些下落不明的通靈人們。

而李靜雨亦表示負責接替他的訓練者,將會在翌日,即今天,主動前來下榻的旅館外等候,並請兩人退房,接下來會另行安排住宿地點,以利訓練進行。
然後在重新封印了姑獲鳥後,李靜雨便和那兩位監督者一起消失了,用的是艾菈的天賦「瞬移」。當然和、夏二人只隱約聽見了這兩個字,但對於相關的情報卻一無所悉。

整理好行囊的和沐凡,在打了八十七通手機morning call後,好不容易叫醒了賴床王夏七七。
兩人整肅儀容後,在七點二十分踏出了旅館門口。
四處探望時,一名男人倏然自身後出了聲音:「你們兩個是和沐凡和夏七七吧?」
和、夏兩人一個驚嚇回頭一看,這名男人身形瘦削清癯,滿臉病容,還掛著黑眼圈,感覺像是個弱不禁風的病秧子?但卻是神出鬼沒,實是令人不敢絲毫小覷。
「請問你是……?」和沐凡禮貌問道。
「我叫顧杰,是零號隊的一員。」羸瘦男人有氣無力回覆著。「受小雨所託,在往後三個星期的時間內,擔任你們的訓練者。事不宜遲,跟我來……」

不疑有他,兩人緊跟著顧杰到了一座斜瓦式別墅外,以灰白兩色相間,設計新潮霜漆玉砌,似小了一號的貝闕珠宮,屋齡明顯尚淺,可猜想此居必然價值不菲。
電鈴數響後,出來開門迎接的卻是個熟悉的陌生人,不,陌生歐巴桑!
「咦,是美惠……大,那個……姐……」夏七七差點喊出大媽二字,而招致殺身禍端。
美惠單手扠腰道:「靜雨那個渾小子有跟偶講過了啦,你們就暫時住在這裡,因為那個阿杰不動產只有一間八坪的套房,住不下三個人。但是你們修煉的空檔要幫忙做家事來抵房租,知不知道?」
「是!」和、夏兩人異口同聲回答。

將行李安頓好後,顧杰在客廳沙發上開啟了小型的修煉前會議。
「基本上,依你們如今的靈力要跟六尾妖狐對決,是毫無勝算的!所以在三個星期內,我主要計畫是提升你們兩人的基礎靈力,當然體能訓練也是不可或缺。對於身為一個通靈人,該如何修煉才能夠突飛猛進,你們有概念嗎?」
面對顧杰詰問,一向不喜打殺的和沐凡頓時語塞,畢竟還真沒深思熟慮過這種事。
夏七七則腦洞大開,放肆亂答:「哼哼!終於要開始修煉了,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像七龍珠裡的龜仙人訓練悟空跟克林一樣,讓我和阿沐背上『重重的龜殼』,然後再像幽遊白書裡幻海對幽助做得那樣,在我們手腕上弄一個『咒靈錠』!等訓練結束那天,再『解開束縛』,我們的實力自然會不可同日而語,等級UP、UP,輕鬆凌駕於濃妝女之上!」
「不,這兩樣東西我都沒有。」顧杰果斷否決了夏七七的妄想。
和沐凡搜索枯腸後,卻還是只能想到些陳腐的詞彙:「大概是磨練『心』……或『靈魂』一類,畢竟靈力總不可能跟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有關係吧?」
「這答案太令人尷尬到起雞皮疙瘩了吧?心跟靈魂要怎麼磨練啦?」夏七七吐槽道。
顧杰卻頷首道:「答對了!」

「咦?」夏七七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還摻雜些失望。「這解答,整個老套到無趣耶……」
不理會夏七七的怨念,顧杰接著解釋:「正確來講,提升靈力的途徑,有三種方式,一是放空了『心』、二是感應『靈魂』、三是刺激『松果體』。」
夏七七霎時有些興奮:「喔,還有一個什麼松樹果實的,這倒是沒聽過!」
和沐凡露出求知若渴的神情,向顧杰請示:「可以請你從頭開始,一個一個仔細解釋給我們聽嗎?我真的很想瞭解這些知識!」

「當然。」顧杰咳了幾聲後,喝了口茶緩解再繼續解釋。「首先,只要心放得越空,自然容納更多的靈力,一般藉由冥想、打坐等法門來修煉,但此法曠日廢時,不適合你們。再來,便是讓靈魂出竅,直接藉由神遊,和各種靈體接觸,互相影響來增幅靈力,但出竅時身體屬於空城,有遭到惡靈侵佔的風險存在,若不是功力深厚的通靈人,並不推薦此法。」
這時,和、夏二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小時候被長輩要求盤腿靜坐,是在修煉靈力,早知道就不該打瞌睡或偷偷翹掉,那麼現在也無須為自身靈壓不足如此苦惱了。

和沐凡手指抵著下顎,尋思道:「那像通靈童子中,藉由死亡而讓靈魂抵達地獄去修練,亦同此理囉?但其實只要讓靈魂出竅即可,未必非得一死?」
「沒錯,要說哪裡靈體最多?地獄,自然是其中之一,但如我先前所講此法風險甚大,一不小心就真的會命喪黃泉,我可沒有復活人的本事喔。」
對松果體極感趣味的夏七七,趕忙催促道:「快講第三個,那個什麼松樹果實?是不是吃了就會變強啊?」

顧杰搖搖頭:「松果體,並非武俠小說中能增強功力的蛇膽,而是存在於人體中的一個器官,負責分泌褪黑激素。在靈學中被稱為『第三隻眼』,譬如在埃及的荷魯斯之眼,一元美鈔上所繪印的全視之眼等皆是其象徵。而激刺松果體來提升靈力,在台灣有個較通俗的說法,『開天眼』!」
「喔喔!」夏七七情緒激昂。「是不是武俠小說裡『打通任督二脈』的意思啊?」
「可以這麼說。」
和沐凡疑問道:「我還以為開天眼只是能看到靈體而已,難道不是嗎?」
顧杰釋疑道:「對沒潛藏什麼靈源的一般人來講,頂多變得能看見靈體,即俗稱的『陰陽眼』,但若是身上蘊藏難以估計之靈源的通靈人,可就大相徑庭了!若要提升靈力必須將天眼完全打開,正規途徑即是第一種放空了心的方法,但時間緊迫,我只能選擇強制開啟的偏門!」
「什麼嘛!可以強制開啟的話,傻子才會浪費時間去打坐,無聊死了。」夏七七順理成章,提出見解。「應該幫所有通靈人都開天眼啊,這樣對付妖怪,維持平衡,豈不更易如反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