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柒繪 激鬥 -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4-08 00:01:02 | 巴幣 140 | 人氣 509


但見魈身急半轉,左右兩掌齊開,碰觸在掌中散溢出的妖氣後,矛尖、刀鞘盡皆凝滯空中,再難寸進。而魈肩上的宿鬼早在小黑板上,寫下了一個「除號」將兩股力量相除,削減至無感無礙。
景曼驚詫:「什麼?」
重蹈覆轍的魏晴,則表情一凝:「又是這招……」
「以為四打二便能輕易取勝嗎?」魈瞬間身形往上竄出,如旱地拔蔥。「可笑至極,有本事儘管來追擊我啊?」
「別太得意了。」一心要勘破魈招式秘密的魏晴,因心急而失了冷靜,提矛衝上半空。「景曼老師掩護我,別被他虛張聲勢給欺騙了,二打一我們穩佔上風。」

然景曼卻直覺有異,隨即感知了周遭流動的微小氣息正蟄伏欲撲。
「不對!」景曼放聲呼喊。「敵人不只兩個。」

乍然,地殼隆動數十道噴砂湧泉自土裡冒出,以兩排並列疾速向前噴射,在和沐凡靈符即將擊中媼後頸時,及時藉由沙泉托住媼的腳底把他送上數丈高空,流霞一抹登時落空。
而沙泉奔勢不休,轉向直衝魏晴方位,媼竟爾踩在一塌一升的沙泉頂端疾行,衝向了未察危機的魏晴,並以電吉他尾端撞入半空中的魏晴小腹,突破腹肌防禦,讓其五臟六腑同遭震撼。
「呃……」魏晴立時嘔血。
魈則趁勢補了一腳,將魏晴踢向和、夏二人所在。「我大發慈悲,給你機會用聖贖來拯救他。」
夏七七、和沐凡合力接住直直墜落而下的魏晴,正當和沐凡不假思索欲施展聖贖治療時,景曼再度驚覺中計,當機立斷一邊拔足奔向了三人,一邊嘶聲大喝:「用『天護』!快!」
「用天護幹嘛?應該用聖贖才對啊……」夏七七對景曼的慌張指令,深感不解。「再不用的話,就要看見那隻……」
語猶未盡,霎時三人頭頂上一陣陰霾掩蓋。
夏七七驟然抬頭一望。

「原諒我……」一抹倩影揮舞著漆黑如燼土的大鐮刀,映著黃昏歸去一絲餘暉,風情旖旎,翩然落下無盡黑夜。胡萱眼眸中哀憐流淌,然月牙懷幽十三斬法依舊冷凶決殺,似是孤標傲世,不容於人間。「四斬・『曉風殘月』!」


王樹處,蠱感知到激烈的妖氣和靈氣衝突,知悉戰火正值熾烈:「此戰關鍵全繫一人,即掌握了天賦『聖贖』的通靈人和沐凡,只因療癒重創有扭轉戰局之神效,且於集體混戰中更為有利。希望那些傢伙別玩過了頭,忽略了我的忠告。」
坐在王座上以摺扇逗弄著雪貂的雛姬,似笑非笑:「何必擔憂,魈和你一樣同是詭計多端,相信在混戰中也有應對之法才是。」
「妖狐族『福祿壽喜・四吉天』中的喜天雛姬,貴為妖狐族第一智略家,享譽妖界,更被群妖冠以『狐之賢者』稱號,對妳而言,我和魈玩弄的那點小小聰明,又豈入得了妳的法眼之中?」
「哎呀,難得聽你奉承妾身,沒想到即使是出自你口,仍是令我感到心曠神怡。好聽、好聽……」
「妳該知道若妳和銀狐神前一番激戰後,各自負傷,最後神前得到聖贖治癒,盛威重振,而妳傷重不敵,屆時我方將一敗塗地,畢竟妳和神前的修為遠勝所有參戰者。」
「若真如此,不是還有你在嗎?」
蠱冷眼以還:「妳太高估我了,我只是一隻名不見經傳的小小妖怪罷了。」
雛姬媚笑回覆:「蠱啊,你死後肯定會下拔舌地獄。」
「哦!但願吾道不孤。」
「呵呵,若妾身同赴黃泉,何妨陪你走上一遭呢?這拔舌地獄也不過是第一層地獄,對吧?」
雛姬泰然自若下了王座,接著摺扇一揮,裂解了王座和附近枯木殘枝重新結構,頓時製造出一個狐狸木雕栩栩如生,昂首王樹正前方處,數十根木樁則與狐狸木雕同圍成圓,將王樹圈入圓心中。

蠱目光如炬:「這是……妖狐族的守護陣式之一『木狐封閾大法』?」
雛姬掩扇輕笑:「你倒博學多聞,此陣法唯有四尾狐以上修為方可破解,放眼敵陣,除神前外無人可破,當可安心。」
「妳要離開王樹?」
「妾身閒遊戰場,任性逍遙,替這戰局增添一些變化,豈不有趣得很?」
蠱略為緘默後,卻不加阻攔:「妳開心就好。」
「你地獄之行有妾身相陪,我此番人間遊走,卻無須你陪妾身了,呵……」雛姬款步姍姍,纖腰似柳條搖曳於微風中,自是風韻綽約,嫵媚萬千。轉眼隱沒入林影深深,只遺香蹤飄醉。
目送的蠱一陣喃喃低語,傾訴了些什麼話?
無人知聞,只默然隨風而逝。

懸首林彼端,激戰當口。
放足狂奔欲救援戰友的景曼,不禁心中尋思:「故意揚言四打二讓魏晴誤判人數,趁機奇襲。再送還傷兵誘導阿沐使用聖贖,而無法用天護防禦斬擊。魈果然是擅使詭計者,我太小瞧他了!」
鐮刀將落一刻,景曼回身轉舞菊下恨應時出鞘,移位至三人中央,而刀和鞘則並持於雙手,以交錯之勢硬扛鐮刀斬擊!然墜落威勢驚人,景曼受力屈膝著地勉強抵擋住致命一斬。

「擋得漂亮!」胡萱語氣讚賞中更帶有幾分慰藉。
但魈和媼豈會放過這個天賜良機?兩妖蘊渾身妖氛,匯聚鷙悍一式,不惜出局也要將眼前四人擊斃當場,以操勝券。媼緊捉電吉他琴頸處,以較大的底端作矛尖擴展攻擊範圍,魈則藉黑炎召喚出一把西洋劍以極細的劍尖,濃縮妖力並將攻速提升,直指首殺目標和沐凡之心窩。
一鈍一鋭,各有所圖,兩妖雖無共議卻不謀而合,勢要殺個措手不及!

卻見和沐凡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右手施展聖贖治療魏晴同時,左手劃出法陣天護登時凝聚而開,將纏繞著騰騰妖氣的電吉他和西洋劍,盡皆隔絕在外,難越雷池一步。
「我那要命的修煉可不是白練的……」和沐凡自負一笑。「雖然剛才被嚇到導致來不及出手,但只要時間足夠,一手聖贖一手天護,可難不倒現在的我喔!」
媼略驚訝,語調卻仍平緩:「天護,果真可阻擋三界內的一切攻擊,盛名非虛。」
魈則咬牙不滿:「可惡,慢了半拍。」

魈和媼見天護顛撲不破,旋即改變軌道,分從兩側法陣未及之處進攻!
「我可不能老扯後腿,這次換我貢獻了!」聖贖解除,魏晴傷勢全然恢復,蛇矛一丈青燃燒狐火,直轟向媼。「『狐火・赤煉吐信』!」
西洋劍較蛇矛為短,又逢魏晴奮出奇襲,不及應變,乍陷險境。
另一頭,夏七七打算以八極拳奧義猛虎硬爬山,硬撼媼電吉他那突刺般的猛烈撞擊,勝負難料。
和沐凡則急撤回天護,兩手暗中醞釀聖贖。
僵持中的胡萱看出和沐凡意圖,憶起蠱的囑咐和戰略,嬌叱道:「混戰不利!」

只聞聲不見影,蜮沉喝道:「颶風塵暴!」
驟然,漫天黃沙似颱風降臨,蔽目掩空,匝地煙塵襲捲了周遭方圓,會戰眾人如墜荒漠中。
一時間身軀隨風沙捲揚不由自主,片刻後塵土漸散,身形甫定,眼神掃視間,頓見人數銳減,方才參戰眾人,儼然在塵浪衝激下各奔東西。

懸首林戰場,霎時三分!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很好奇大大您以後還會更新嗎~
很好奇故事的後續,還是您還有在其他地方繼續更新嗎///
2023-07-23 23:0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