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柒繪 激鬥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4-06 00:01:03 | 巴幣 132 | 人氣 494


「誰理你啊,實習的!」夏七七嘟嘴,不以為然。
魏晴一臉認真,眼眸中恍若燃燒了比狐火更燦爛的火焰:「我的教師魂,在燃燒了。」
「你以為你是『徐磊』,還是『鬼塚英吉』啊?清醒一點,你只是誤入人類校園的小妖狐。」
「不,我覺得我應該是『神眉』或『玉藻』才對,嗯嗯,後者更像一點,畢竟都是妖狐同宗……」

正當夏七七和魏晴放鬆警戒鬥嘴時,魈的右側處一股陰氣凝聚顯現,頓化人形,其軀嬌小玲瓏身長一吋,雙手間漂浮著一塊小黑板,雖狀似可愛,卻散發出不祥憤恨的戾氣,橫掃而出。
「咦,那是什麼?」夏七七察覺到了魈身旁的浮空異物。「戴著三角錐帽,身穿法袍,是在cosplay『哈利波特』嗎?」
魏晴不由得神情乍然一變:「莫非是……『宿鬼』?」

魈仍維持著姿勢氛圍卻有所轉換,混雜著殺氣之妖氣不逕自走。
「真是失態……雖說是『司令塔』……和喜久的計策……但執行者……不過是個小鬼……和下等狐妖……我太失態了,看見我這醜態的人……」
倏然,低垂著頭的魈猛然抬頭,雙眼怒睜,猙獰非常:「全都該死!」

「囂張也要看時候啊!大哥哥!」夏七七語帶調侃,疾速閃身出拳,同時魏晴亦恐失了先機,輔攻而上,兩人一左一右,一打拳一踢腿擊向魈的兩側,卻被魈伸手抓住了拳頭和小腿。
魏晴頓感驚異:「用盡全力的攻擊,怎麼可能毫髮無傷?」
然而宿鬼早在黑板寫上了一個『減號』。
魈緩緩道:「怎麼會是毫髮無傷呢?兩股力量相減之下,身為『負數』的那一方將會承受多出來的力量,而無損於我本身。」
霎時,只見夏七七被透過魈身軀傳遞來的魏晴妖力擊退了數丈,口角溢血。

「什麼?」不明所以的魏晴趕緊抽退,拉開距離。「夏同學,妳沒事吧?」
夏七七用手擦拭掉嘴角的血:「還撐得住,幸虧這力量似乎有所減弱,這到底是什麼怪招啊?」
魏晴解釋:「『宿鬼』是極少數的妖怪,才會覺醒的一種特殊能力,效果各有不同。我也還弄不明白他宿鬼能力的真面目,但那隻宿鬼在黑板上畫了一橫,假如能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話?」
「要知道,還不簡單……」夏七七不退反進,再度搶攻。「打就對了!」

眼見夏七七奮不顧身的舉動,魏晴急欲相助,豈料忽然間飄來了一堆浮沫,氣泡轉眼攻佔了四周,映著虹光,將陰鬱恐怖的懸首林,點綴出如夢似幻的詭麗。
「糟糕了,難道是……」魏晴心知敵人援兵趕至,正欲搜索敵蹤,步履一移頓時滑倒,原來腳底下沾滿了泡沫。「嗚……」

「狐狸,就應該要狡猾(腳滑)。」自魏晴前方緩步而來的媼,幽幽冷語。
和魈酣戰中的夏七七,忍不住觀望一眼並吐槽道:「這啥過時的冷笑話,喂,你是從白堊紀時代穿越過來的嗎?請問隕石掉下來了沒?」
媼雖想展露風趣一面來激怒敵人,但畢竟幽默感有限,對於夏七七的吐槽完全不知該如何接哏?

「一群自以為幽默的小丑,令人煩躁!」魈趁著夏七七分神一瞬,捉住她的腳以自身為軸迴旋,甩轉了幾圈使勁拋出,砸向一塊座落空曠處的巨岩。「媼,那愚蠢的笑語,只是徒然降低你身為音樂人的格調,用你的驕傲痛宰來敵吧!」
媼一臉恍然頓悟的模樣,頷首回答:「一語驚醒夢中人,魈,你說得有理。」
同時,為了援助有致命危險的夏七七,魏晴急忙召喚出護身兵器:「蛇矛・一丈青!」然後如標槍般投擲而出,準確刺穿夏七七的左臂並藉由衝力硬是改變了夏七七墜落軌跡,使其避開了一頭撞碎在岩石上的慘烈,最終只讓她被釘在巨岩旁的一根樹幹上。
此舉雖仍造成創傷,但無疑讓傷害縮減了,這明快果決的判斷若非慣戰沙場者,實難做到。

正當魏晴稍感放心時,媼將一把電吉他倒抓在手以琴身處痛毆魏晴,另一手以妖氣凝結成墨綠絲線控撥琴弦,靡靡妖音奏響,混亂魏晴心神令其妖力難聚,並且以妖音纏縛強化了電吉他的硬度。
「『狂歌痛飲』!」媼全力施為,樂音迴響林野。「沉醉在我這曲戰歌中慷慨赴義吧!狐妖。」
勉強防禦住要害的魏晴,傷痕不斷累積,自空隙處眼看魈欲乘勝追擊夏七七,心神恐慌下一股原始本能甦醒,縱一時遺忘了所有招式,然妖狐族自小修煉的共通絕技「尾輪天煌」卻自發而顯!
倏然,魏晴三尾同現,全身旋捲如輪,渾然焰火騰燒無垠,其勢駭然一舉震退了媼,隨即轉向猛衝至打算加害夏七七的魈身上去。
但魈臨危不亂,以妖靈彈射向夏七七,同時往後躍開閃躲魏晴的尾輪天煌。
千鈞一髮之際,夏七七自救拔出蛇矛,讓身子緩落而下,以避開妖靈彈。慘遭妖靈彈盡數招呼的樹木應聲摧折,樹幹斷落往後傾倒。

「看來對手互換了……」媼提著電吉他,信步逼向了夏七七。「對於女孩子,是該溫柔一點,此招賜妳無痛昏厥,退場吧!『無想空轉』!」
霎時無數氣泡衝向夏七七,此招乃瞬間令中招者陷入極短暫無氧狀態而暈倒。用泡沫包覆敵人整個呼吸道和口鼻,將空氣剝奪轉洩而出,可讓人喪失意識但不致於身亡。
傷勢不輕略顯狼狽的夏七七,眼簾恍若映入了幻影,她擠著眼苦笑低語:「小兔子啊,這時候登場太早了……」
浮沫,剎那間漂浮至了眼前。

「時髦的妖怪大叔,你說對了,對手替換了!」熟悉聲音降臨,伴隨著浩如繁星以符紙摺成的紙鶴大舉入侵。「『百式諸神敕令』攻式之三十七・『千紙鶴』!」
漫天氣泡頓遭擊破,媼手一轉正持電吉他刷弦奏曲以音波震開紙鶴干擾,豈料後方被聖贖治療完的夏七七將蛇矛拋還射向魏晴後,旋即掄拳攻來!
「八極拳,十字破!」
媼見狀以琴身擋住鐵拳,兩人身形一時僵持,但這只是虛招,和沐凡自相反方向催動殺招打向媼毫無防備的後頸,正是——
「攻式之二十二・『流霞一抹』!」

戰場另端,魏晴中止了尾輪天煌並不偏不倚接下夏七七擲來的蛇矛,移身至魈面前。
同時景曼手握名刀菊下恨,雖是閉鞘不出依舊殺威凜然,隱隱若匣裡龍吟,瑟瑟似鵬翼風舉,掠影行至魈背後,和魏晴形成前後夾攻。
「該算帳了!」魏晴蛇矛奮力一刺,力可催山。「看招!」
「得罪了!」景曼幾乎於同一刻出手,輕靈中自含後勁綿綿,斬落而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