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肆繪 姑獲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1-15 12:00:05 | 巴幣 120 | 人氣 211


趁談話未盡,夏七七緊捉空隙一個迴旋踢劈風而落,姑獲鳥轉身相迎腳爪高抬,直接抓住小腿,以妖力緩衝消彌了踢擊力道。而和沐凡則解除天護,大膽欺身至姑獲鳥後背再搶走四張紙膠帶,但姑獲鳥反應靈敏,一個羽翼橫掃亦將和沐凡身上紙膠帶吹走,奪回三張。
眼看機不可失,夏七七一個側彎下腰如夜叉探海,拳套猛擊姑獲鳥腳爪,令其鬆脫了被制住的小腿腹。旋即,姑獲鳥怒叱一鳴羽毛再度勁射而出,將兩人轟出數十丈並震落了數張紙膠帶飄浮半空,隨後被其以腳爪,全部抓下。

手肘靠著膝蓋上,支頤而坐的李靜雨,忍不住開口提醒:「白虎家的小鬼,很可惜妳的紙膠帶又不夠了喔!你們兩個再不快點搶奪到足量的膠帶,是打算跟太陽公公一起回家去嗎?」
「來!讓余瞧瞧爾等雜魚的骨氣……」姑獲鳥激發出遠勝剛才纏鬥時的熾烈妖氣,頓時方圓妖氛森然,令人不由膽顫。「這場遊戲,余可還未盡興啊!」

「怕妳不成!」和、夏二人,同時拔出插在身上的眾多鳥羽,再度挺身奮戰。
天幕隨著時間推移,色調逐漸自蔚藍轉為昏黃,再添濃成一抹幽藍,夜,轉眼已近在呎尺。
幾番纏戰惡鬥後,雙方身上的紙膠帶互有消長,時而姑獲鳥憑藉妖力之盛,豪奪兩人半數紙膠帶,時而和、夏二人分進合擊,偷搶回足可通關的紙膠帶數目。
但姑獲鳥妖力仍在緩慢上昇,和、夏二人靈力卻所剩無幾,若在打鬥下去,勝負之數不言可喻。一陣混亂搏鬥後,兩方拉開距離,各自清點著身上戰果。
和沐凡身上紙膠帶數量:8。
夏七七身上紙膠帶數量:9。
姑獲鳥身上紙膠帶數量:23。

「看來是余贏了。」姑獲鳥羽翼掩嘴魅笑。「無法向耍冰的拜師成功,兩位雜魚是不是該要準備鮭魚返鄉了?」
「大概還剩兩分鐘左右。」和沐凡瞧著地平線最後一抹微光,推測道。「該是時候了……」
姑獲鳥略感意外:「還想打?」
和沐凡滿懷自信笑答:「不,最好別打了,這樣我們就贏了!」
倏然,手一揚解開了方術,貼在姑獲鳥身上的紙膠帶中,某些竟變幻成了黃符紙的樣子,並消除了黏性,緩緩自身上飄落。
「什麼?你……」聰慧如姑獲鳥,已猜到和沐凡所玩的把戲為何。「你偷偷用黃符紙暗中替換了部份紙膠帶,來個貍貓換太子?」
「BINGO!」和沐凡從後腰符盒裡,抽出整整十張紙膠帶貼回身上。夏七七則從兩邊口袋裡掏出十張紙膠帶,一樣全貼回身上。
李靜雨皺眉低語:「幹嘛偷用我的台詞……」
和沐凡一面謹慎使出了天護作盾牌,一面解釋道:「還記得我跟妳說過嗎?『時間雖短,但佈下一兩個簡單戰術,依然游刃有餘。』」
姑獲鳥一臉沉悶回答:「同樣是趁余被困在廢鐵堆中時,你將爾等身上的紙膠帶全掉了包,並在爭奪中,搶走余真正的紙膠帶,卻放任符紙幻化成的紙膠帶被余奪走?」
「沒錯,我們雖然打不倒你,但只要搶奪到紙膠帶,勝利就是屬於我們的!我和七七,如今各自擁有十八張和十九張紙膠帶在身,無疑通過了拜師試驗的標準,而在天護阻隔下,妳是無法在這最後幾十秒內搶回紙膠帶的。姑獲鳥,這次對決是妳輸了!」
「哈哈!」夏七七手扠著腰,躲在天護後頭。「頭腦戰,還是人類比妖怪技高一籌吧?」

豈料,姑獲鳥嘴角卻忽然揚起邪魅一笑,似在嘲笑人類的無知:「余雖然輸了,爾等未必會贏。」
「還嘴硬……太難看了吧……」正當夏七七反唇相譏時,倏然間和、夏二人身上自姑獲鳥處所搶奪來的紙膠帶,驟然慘遭紫燄吞噬,轉瞬竟燒毀得一乾二凈,連半點餘燼都未留下。
和沐凡意會過來,質問道:「這招是……妳在焚燒掉那些廢鐵器物時,同時在妳身上的二十張紙膠帶也都沾染到了那詭異的紫火?只是故意隱而不發?」
「BINGO!」姑獲鳥語帶調侃。
李靜雨無奈扶額:「為什麼要輪流偷用我的台詞?」
姑獲鳥接著解釋整個來龍去脈:「為了以防萬一,余在施展了『獄燄流』時,同時在身上的紙膠帶埋入火苗種子,並可依余之意願隨時隨地將其觸發,就像現在這樣。爾等倒是說說看,到底是誰輸得比較慘?」
殘陽餘光消逝,眼看時間只剩倒數幾秒,和、夏二人當機立斷,各自做出了令姑獲鳥詫異之舉。
見狀,李靜雨不禁莞爾一笑:「時間到!和沐凡、夏七七身上紙膠帶皆是十張,兩人都失去了拜師資格。姑獲鳥身上僅剩三張紙膠帶,故扣除三個月監禁期。」

「妳這笨蛋……」
「阿沐才是傻瓜啦……」
和、夏兩人,瞧見了對方的舉動忍不住互相指責,原來在最後的幾秒鐘內,兩人各自將身上的五張紙膠帶迅速撕下,並貼至對方的身上,想犧牲自己讓另一人可以獲取拜師冰帝的資格。但由於兩人皆採取了同樣的作為,所以一增一減下,兩人身上依舊各是十張紙膠帶,數量不變。
「嘖!」姑獲鳥撕下身上的紙膠帶燃火燒掉,轉身走向捲軸處。「噁心死了,余最討厭看見人類偽善的舉止。喂,耍冰的,把余封印回去吧!」
「難得出來放風,不多待一會兒嗎?」李靜雨好心詢問。
「不用了,再待下去,余要吐了。」
「啊,糟了。」李靜雨突然感到一陣驚慌,掠上臉龐。「玄武一脈封印術,需要用到筆墨,可是我忘了帶筆!」

倏聞一個粗獷聲音自天際而來:「用我的鋼筆吧!這可是萬寶龍很昂貴,小心點別弄壞了。」同時一支鋼筆丟擲落下,如子彈疾射,李靜雨卻輕鬆接住。
「謝了。」還隨口道了聲謝,但和、夏二人與姑獲鳥全難掩詫異,背脊不由一陣發涼,為何絲毫沒察覺這附近還有其他人存在的氣息?惶恐中紛將視線上移,望向月輪初出的夜幕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