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陸繪 佈局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4-01 06:00:05 | 巴幣 118 | 人氣 198


正當魈打算以言語圈套構陷胡萱於不義時,一股渾然妖力猛烈襲來透徹全身,逼出魈一身冷汗淋漓濕透後背,同時喚起那日遭雛姬擊飛數百丈的恐怖回憶,霎時膽戰心驚,惴惴不安。
雛姬冷語如冰:「魈啊,你是在挑撥我姐妹倆的感情嗎?」
「不敢,是、是我失言了。」魈趕緊示弱,並向胡萱致歉。「請胡萱小姐,寬宥在下的失禮。」
胡萱回道:「不要緊,我接受你的道歉。姐姐,請收回妖力吧!」
「哼!」雛姬手中摺扇一揮,震攝住魈的妖力隨之消散。「魈啊,本座幾次懲罰於你,不知你會不會心生怨恨,然後陣前倒戈呢?」
「豈敢!屬下奉吾主山鬼之命而來,一切聽憑雛姬大人指揮,不敢有違。」
低首鞠躬的魈雖心藏怨懟,但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只望此戰早早了結,可回山覆命。
「那就好。」雛姬用扇掩住了嘴,暗朝胡萱一笑。胡萱瞧見了甚是開心,並回以嫣然一笑。姐妹情深,雛姬該當喜悅,卻感心中空索不自覺顯露了異樣,為蠱所察知。「本座累了。蠱啊,別兜圈子了,本座知你早有定計,這過場走夠了,不妨直言!」
「是。」蠱回答。「此戰謀略韜計萬法歸一,只因關鍵全繫一人!」
雛姬垂眼一問:「誰?」

和邸會議室中,和喜久也提出了那關鍵一人的存在,無疑將成敵我兩方最顯著的制勝點,戰術亦將圍繞於此而排佈開展,又言雛姬姱容修態智珠在握,必洞悉其理,且其座下妖將當有善謀略者。

「那不是等於無情地推翻了本宮的上上之策嗎?」和熙妍不禁小小崩潰了一下,然後雙手抱頭雙腳抬起,身軀如球般蜷縮在辦公椅懷中。「可惡,爺,你就是故意要看我出糗,明明早就想好全盤戰略,剛才還刻意吊我胃口裝作不讓我講,原來一切都是陷阱,社會太黑暗,家庭不溫暖啊!」
和喜久竊笑回應:「一人計短,兩人計長。我雖口袋裡已有妙計,還是該聽聽你們的見解才是,不然豈不是太剛愎自用了?所幸如此,爺爺我才發覺妳這小妮子大有長進,哈哈,不錯不錯。」

景曼則見縫插針,半安慰半調侃:「既然有了和宗主的上上上之策,熙妍小妹妳的上上之策,自然就得先退讓囉!倒不是妳的計策不好,只是三個上和兩個上,當然是三個上的好些。」
「上上上之策,有啥了不起。」玩心又起的邵薇,也來耍耍嘴皮。「我家小妍,可還有那上上上上之策,還沒端上桌呢!四個上,肯定比三個上還強上一個檔次!」
和熙妍不服輸喝道:「對啊!」
景曼順勢而問:「哦,那請問妳的上上上上之策是什麼?」
「我、我……」好不容易奮起的和熙妍,倏然又蜷縮了回去。「……還沒想到。」
「哈……」霎時,會議室中笑聲不斷。
和熙妍眼眶含淚,泫然欲泣道:「你們都欺負我啦!」
「開個玩笑,別往心裡頭去。」和喜久向景曼囑咐。「景曼,等等你帶小妍去外頭的專賣店吃個甜點,讓她消消氣解解委屈吧!」
景曼微笑回答:「得令。」

見鬧劇漸緩,邵薇向和喜久問道:「此戰佈局,有幾成把握取勝?」
和喜久不正面回答,卻引《三略》中所言:「『端末未見,人莫能知;天地神明,與物推移;變動無常,因敵轉化;不為事先,動而輒隨。故能圖制無疆,扶成天威,匡正八極,密定九夷。如此謀者,為帝王師。』我自當盡力推演戰中各種可能情形,但勝算還是掌握在參戰的你們手裡!」
「我明白了。」景曼虛心受教,又感好奇。「但不知宗主心中此戰我方的『帝王師』將是何人?」
和喜久微微一笑:「誰知道呢?」

往後數日間,無論是雛姬的搗練洞抑或玄武一脈的和邸,皆又召開了關於戰術研討的會議,隨著時間逼近,會中氛圍越趨緊繃嚴肅,偶有針鋒相對,偶有所見略同,都為勝利言。

流淌的光陰隨風而逝,日曆消瘦中,焚了舊頁催生狼煙,韶華荏苒,決戰之日終至。


決戰前日,一早和喜久在和邸起居室中煮茶,用得是紫砂陶壺,壺身有竹蘭雕繪極具風雅。
陶壺透氣性佳,其中紫砂為頂,可「暑月越宿不餿」兼之「令色香味皆蘊」,因稀有故價值不菲。品鑒新茶,本是和喜久最喜歡的一件事,但此刻濃韻茶湯入喉,卻淡淡然不知其味。
因為後門處,正傳來陣陣激鬥聲響。

木人樁。
自艱辛修煉歸來的兩位戰士,正驗證著自我的進展究竟到了何種程度?
驟然,萬籟俱寂,只餘兩雙跫音緩緩向起居室靠近,起居室的日式拉門外是庭園,拉門開著,庭園連結著後門處。
庭園造景中,水流滿載了使得池塘上竹敲輕響。
蜻蜓振翅,自草尖上翱翔。
但和喜久耳中只聞跫音,以及……
「爺,我們回來了!」和喜久驀然回首,映入眼簾的正是橫越木人樁試驗後,灰頭土臉塵埃沾身的和沐凡、夏七七二人。
眼看著兩人神情堅毅和過去大不相同,和喜久心下甚慰,展顏笑道:「看來青龍一脈的修煉,似乎讓你們成長了不少,零號隊的那些傢伙,果然非同凡響啊。」
夏七七疑問道:「咦,喜久爺爺,你知道了我們的師傅從冰帝換成了零號隊啊!」
「當然,李靜雨那小子,臨陣脫逃,怎麼可能不跟我報備呢!」和喜久向兩人招手。「過來,喝口茶,休息一下吧!這可是頂級的金萱茶喔。」
和、夏二人對望一眼,便爭先恐後衝入了起居室中。
「第一杯是我的!」夏七七大喊。
「傻瓜,那是聞香杯啦!」和沐凡吐槽道。

而和、夏二人木人樁的戰績,今昔對照下則是:
修煉前:草人,等級四。
修煉後:木人,等級八。
可謂竿頭直上。

當晚用過膳後,和喜久獨自叫了和沐凡在月光灑落下,相偕步蟾至和邸一隅,此地種滿桂竹招風聚陰,乃是玄武一脈用以喚靈之處,和沐凡憶起小時候練習封印術式時,即在此操演。
和喜久望著搖曳的桂竹道:「下午向你和七七講解的幾個戰術,你務必嫻熟於心。」
「這我知道。爺,是還要交代些什麼嗎?」和沐凡難掩疑惑和不安。
為何夏七七留在廳堂中和妹妹、奶奶一起追看韓劇,緩解戰前的緊繃心情,唯獨自已卻被爺爺叫了出來?
和喜久肅顏道:「阿沐,假如贏了這一戰,你渴望得到些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