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伍繪 逐光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2-24 19:00:04 | 巴幣 126 | 人氣 153


翌日,地獄般的特訓正式開章,在體能上各種徒手攀岩、42公里全程馬拉松、舉重,鍛鍊體魄和膂力的基礎訓練,及矇眼遮耳只靠直覺躲避暗器攻擊、兩人對打等課程皆須在日落前完成。
夜間則是基礎靈力練習,在樹梢上打坐、在溪流上將靈力集中於指尖,用一指倒立、學習控制靈壓的訣竅和召喚獸「螭吻」對打,有時還會加上「來叫吃飯」的「贔屭」同陣參戰!
拿著鍋鏟的怒臉美惠:「先給偶回來吃飯啦,飯菜要涼了,不要耽誤偶看八點檔的時間啦!」
「是!」當然,和、夏二人還要負責洗碗拖地等雜務。
最後當日對打勝出的一方,可以上床睡覺,而落敗的一方只能在一根懸空的童軍繩上,打坐入睡,一但失控便會摔落,跌個鼻青臉腫。

如此日復一日,韶光流轉。


虹銷雨霽,風日晴和,不知是誰家懸掛的掃晴娘,顯露法力趕走了連日的陰雨綿綿,換晨曦一笑。座落於台北的某知名百貨廣場上,搭築著一個簡單卻不失氣派的臨時舞台,為了接下來的一個盛會正盛妝打扮,一個名為「音浪正來襲」的最新大型歌唱競賽海選會,正在今日熱烈展開!

早上,九點整。
廣場內外皆擠滿了人,無論是來報名表演的參賽者,或來搖旗吶喊鼓舞打氣的家屬摯友,一時間人聲鼎沸,熙熙攘攘。百貨本身甚至為了協助這場海選會,提前開門營業,除了提供廁所解決生理需求外,還希望可以導流部分人潮進百貨中消費,以創造業績。
「請參賽者到這裡等候,依號碼順序上去表演。」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呼喊著。

揹著純黑電子琴袋的景曼,倚靠在柱子旁等候著叫號,手上的號碼牌圓圈中寫著兩個數字68。
景曼心想:「還真多人啊,只希望可以正常發揮,不過肚子似乎隱隱作痛啊!這感覺怎麼比當年考大學還緊張啊?」
除了當教師作育英才外,景曼另一個夢想即是當上歌手,但因為家裡的期望,所以之前都專心準備教師甄試,直到入取凜如高中後才敢重新追夢。
暗忖著若可順利過關斬將,出道踏上星途,屆時兩頭兼顧,當個斜槓青年亦無不可。

轉角處,則有一雙眼睛蟄伏暗處,虎視眈眈,緊盯著景曼身影不放。
此人正是和熙妍,她戴著報童帽和一副墨鏡,試圖遮掩容顏,偷偷尾隨在後:「嘿嘿,沒想到這大叔都一把年紀了,竟然還懷抱著星夢?不過在這會場,好像年齡比他大的也不少,愛作白日夢的人還真多啊!」
自從慘遭景曼輕鬆打敗後,和熙妍便趁著假日時抽空跟蹤景曼,打算於日常生活中找出他的弱點,好再一次挑戰並藉著將他徹底擊敗,來討回被削落的顏面。
「醒醒吧!夢想是有保存期限的啊!你這大叔……」和熙妍喃喃自語。
「妳說得沒錯,我這次不能再失敗了,畢竟我已經三十九歲了……」莫名接話的男人,環顧了四周後又接著暢所欲言。「我才不會像某些四五十歲的人,還不肯認清現實,我絕不會淪落成那種又老又窮的可悲魯蛇!」
和熙妍望向身旁路經的男人,疑惑道:「我認識你嗎?」
男人從揹著的後背包中,取出一張簽名照捧起和熙妍的小手塞給她:「我叫默東書,會是這一屆音浪正來襲的冠軍得主!請妳以後一定要好好聽我唱歌,為我加油。」
「欸,那個……」一臉尷尬的和熙妍,正想婉拒。
默東書卻自顧自的離開了。
「天啊,這簽名照還有護貝耶!」和熙妍看著手裡照片震驚中。「哪來這麼奇怪的大叔?要不是看你還有點顏值有點帥,本宮早就大叫性騷擾了!什麼海選會,根本是怪人聚集地嘛。」
和熙妍頓感自己好像誤入了賊窟,霎時垂頭喪氣,頭上憑空掉下無數根黑線。

而舞台上,海選會於焉開始並以網路直播的模式在FB上同步播映!
評審席共有三人,皆是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在參賽者表演完後,會立即給予短評,且當下決定是否通過了海選,整個過程既快速又不免有些殘酷。

正專注看著台上競爭對手演出的景曼,忽然發現了前方不遠處排隊的參賽者中,有一位妝髮皆渾似妖魅臨世,前衛而彰顯著浮誇的男人,左手提著一把電吉他,右手透明袋裡則裝著音箱和導線。
但真正令景曼感到詫異的原因,是他認得這名男人,在數週前的那一夜,那處海灘上,跟隨在雛姬身側露臉的四大部將之一。
是「媼」無誤,雖然景曼尚不知其真身和名字,但這明顯且誇張的妝容,豈會認錯!
但這妖怪,應該不認得自己,景曼認為當時躲在暗處伺機出手,直至雛姬率領眾妖離去,才在和喜久的揭破下,敗露行跡。故此妖無從得知兩者乃是敵對,因而是否一戰的主導權便落到自個手裡。
然而,此妖究竟是另有圖謀,抑或是單純來參加歌唱比賽的海選會呢?
景曼心中盤算:「想當歌手的妖怪?這我還真沒聽過,要是成為了家喻戶曉拋頭露臉的明星,縱使再如何抑制妖力,難保不會被眼尖的通靈人瞧出端倪,無疑是暴露於危險之中。」

媼卻似察知了景曼的視線,回以一個頷首表示禮節,景曼也點點頭回應。
至少目前此妖並未作亂,仍是共同朝歌手夢想邁進的競爭者和同伴,景曼決意觀察一下再行判斷。

舞台上參賽者魚貫登台前仆後繼,有人晉級有人淘汰,心態上亦各有不同,有輕鬆玩票的有慎重認真的,有人哭有人笑,每個一分鐘都是某一個人生命的分歧點。
「青春看這裡,音浪正來襲!」主持人喊著節目口號,炒熱氣氛。「好,中場休息,讓我們歡迎下一位參賽者,53號默東書。這姓氏蠻稀有的喔,請上台……」
默東書顯得有些緊張,額頭冒汗:「評審好,我是53號默東書,要帶來的歌曲是蘇永康的讓懂妳的人愛妳……」

「讓懂妳的人愛妳,重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愛只要有一點點衝動就可以,瞭解缺少些默契都不行……」景曼聆聽著默東書的演唱,感到音準有些落拍,太急於表現技巧卻忽略了情感,料想恐怕會含恨淘汰吧?
結果正如景曼所猜測,評審表示「你的姓氏比你的歌聲有記憶點」、「你的唱法我不懂,還是讓懂你的人愛你就好,我就不愛了」在一番夾雜著做效果的調侃後,評審不忘給予鼓勵。「不要緊張,不要放棄,希望下次我能愛上你」、「技巧可以讓歌動聽,情感卻會讓歌動人,希望你學會多放一點感情,我很看好你,但這次真的不行」。
但陷入妄自菲薄漩渦中的默東書,似乎只聽見了前半段卻聽不進後半段,在一臉僵硬、錯愕、悔恨下,被主持人請下舞台。最後一抹情緒無人看到,卻是意圖同歸於盡的報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