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肆繪 姑獲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1-08 12:00:17 | 巴幣 128 | 人氣 216


倏忽間,姑獲鳥本來如正常人的腳掌,霎時雙雙幻變成鳥爪,不偏不倚攫擋住夏七七一記悍拳。同時另一腳,前推踢向夏七七臉上鼻樑處,她趕緊以手臂格擋,卻不敵此力被踢飛了數丈,雖勉強穩住身形,卻半蹲在地,臂膀上慘遭三道血痕劃下。
「剛好妖力恢復了一點。」姑獲鳥輕蔑一瞪。「妳說要誰回去睡覺,余看該長眠的是妳!」

看和沐凡不動如山,旁觀的李靜雨提醒道:「雖說這場戰事極有可能是持久戰,但姑獲鳥的妖力可是會隨著時間恢復得越來越多喔!想等到太陽下山前一刻再出手,只怕適得其反。」
「沒辦法了……」心知算盤打錯了的和沐凡,手壓符盒感應裡頭還剩下多少黃符?「可惡,突破水球時消耗太多符紙了,一但符紙用罄,我便會失去攻擊手段了。」
夏七七則出聲喝道:「別再想了啦!快來幫我,不用管如何搶紙膠帶,打趴她就對了。要是這戀童癖鳥妖越變越強,到時候我們就只能任她宰割了。」

搶紙膠帶?一個當頭棒喝,令和沐凡霎時如醍醐灌頂般領悟了些什麼。
「不對,搶紙膠帶才是真正決定勝負的關鍵,有冰帝控場,我和七七不會有生命危險。重點不在於打倒姑獲鳥,而是如何搶走紙膠帶,同時不讓她搶回去……」
「長舌妹,妳說誰是戀童癖?」姑獲鳥勃然一怒,無數鳥羽勁射而去。「這麼愛講人是非,余幫妳一把,把妳舌頭剁下來寄到銀行裡生利息,讓妳的壞話年年增值,如何?」
夏七七驚恐叫喊之餘,同時攀上橫空樹枝,在樹木間盪來晃去,躲避羽矢。「哇啊!救命啊!」
「哼,妳逃不了的。」姑獲鳥魅笑著。
「沒錯,妳逃不了的!」和沐凡聲音乍然自耳畔響起,姑獲鳥察知時,周遭已縈繞盤旋著一陣黃符雨,將自身容於中央。「諸神敕令,攻式之三十一-『磁圈』!」
霎時,無數黃符結如繩索,成數個圓圈,或大或小,旋繞在姑獲鳥頭、胸、腰、膝、踝等處,各相距一尺以上,然後瞬間收縮勒緊,緊貼著姑獲鳥全身。符上似有特殊磁性將附近鐵製物品,全部吸來撞上姑獲鳥,如露營遊客丟棄的鐵罐頭、鐵鍋、甚至偷倒的垃圾廢棄物如鐵桌椅、鐵桶等加上一些天然磁石,數量雖不多卻也足夠將姑獲鳥封在一鐵牢獄中,暫時無法脫身。

「阿沐,幹得好!」夏七七在半空中一手捉著樹枝,一手比出讚。「不過這附近垃圾也太多了,到底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啊?」
「不就是爾等這群噁心的人類嗎?專門製造垃圾的垃圾!」但聞冰冷咒罵聲自鐵聚合堆中傳出,隨即陣陣猛烈顫動後,轟然一響,整個鐵堆皆被震散並遭紫燄焚燒殆盡。「『獄燄流』!」
此燄乃召喚自煉獄深處,可將指定物品徹底燒毀於世,但對生命體卻無法傷及分毫,故茵草林蔭皆不受遭殃。
「糟了,天……」感受到姑獲鳥殺氣撲面,和沐凡急欲運出天護抵擋,怎奈慢了半拍。
「余幫你清除垃圾,你助余一臂之力,很公平,對吧?」一個羽翼回舞似冷鋒斬落,姑獲鳥緊抓住和沐凡一隻手臂將其砍下,同時一腳將他踢飛撞上一根樹木。「哎呀,手臂上頭有三張紙膠帶,料想是你要送給余的薄禮?若不收下,豈不太失禮了?」
姑獲鳥撕下三張紙膠帶貼至大腿外側,然後將斷臂拋回給截口處正血流不止的和沐凡。「還你,余是不是很仁慈呢?沒直接毀了你的斷臂,立刻投降去醫院掛急診或許還接得回去喔?」
冷汗直冒的和沐凡忍痛接住斷臂,並虛接上截口處:「由衷感謝,順便告訴你一聲,我目前高中雖不是讀第三類組,但若只論治療傷口,我可是比黑傑克和Doctor-X還厲害喔!『聖贖』……」
但見聖贖法陣乍然構劃而出,由左至右穿越過和沐凡的身軀後,轉瞬間將斷臂接合,和沐凡則屈伸著手指關節確認恢復狀態,一切如初彷彿未曾遭受過傷害般。

「什麼!」姑獲鳥驚訝之際,忽感背後一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是妳……」
一回頭,不知何時移至其身後的夏七七,猛然聚力祭出八極拳狠招「猛虎硬爬山」!正當姑獲鳥欲以腳爪接招時,後頭和沐凡趁其驚魂未定,同時發難,拔足狂奔衝向姑獲鳥,並將剩餘的黃符盡皆驅役射出,正是「諸神敕令,攻式之十八-『雙龍』!」。
戰情驟變,局勢逆轉,兩人前後夾攻攻其無備,龍虎相應應嘯風雲,身經百戰的姑獲鳥不爭一時之利,放棄硬拚,羽翼錯疊護住全身要害,欲等撐過這波奇襲,再圖反攻良機。

豈料,和、夏二人衝至姑獲鳥身旁後,竟臨時收招不攻擊姑獲鳥,反而趁她採堅守態勢羽翼上紙膠帶顯露在外時,各自奪下了五張和四張紙膠帶,然後持續向前直奔,拉開距離。
「好啊!聲東擊西,趁妳病要妳命……啊,不是,『趁妳防禦撕妳膠帶』大作戰,成功!」夏七七喜出望外將五張紙膠帶貼上腹部和臀部,然後左右搖晃身子,讓浮貼的紙膠帶如草裙般迎風飄搖,還堆了滿臉像在挑釁的傻笑。「我搜集到十五張囉!」
和沐凡同樣難掩輕笑,將四張紙膠帶貼上手臂:「丟了三張,拿回四張,至少不算虧了……」

緩緩放下羽翼的姑獲鳥則一臉憤怒,青筋暴出,扭曲著臉上器官:「敢玩弄余!其罪當誅!」
「天護!」姑獲鳥疾衝向和沐凡並伸出腳爪重踏,但這次和沐凡早有準備,預判出招時機,順利擋下猛攻。「雖然我速度沒妳快,但只要預測妳的攻擊,便可早一步出手應對!」
「爾等是趁余被困在廢鐵堆中時,串通好的?」
「沒錯,時間雖短,但佈下一兩個簡單戰術,依然游刃有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