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肆繪 姑獲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1-02 12:00:03 | 巴幣 120 | 人氣 194


妖怪鬆了鬆久未動彈的脖子,冷眼微開望向兩人,面貌姣好芳菲嫵媚,雙手乃是羽翼,妖力雖未催動但自有一股驕橫氣息,混雜著恐怖感緩緩向四周蔓延吞噬,一時林中群獸為之走避。
李靜雨站起身來介紹:「她是『姑獲鳥』,目前算是很稀有的妖怪,你們應該沒見過才是?」
夏七七恍然大悟道:「喔喔,難怪我覺得很眼熟,是在電玩遊戲中很常見的妖怪嘛!不過真妖,我確實是第一次看見就是了。」
和沐凡則向李靜雨提問:「該不會要和她打一場吧?」
「BINGO!」李靜雨露出詭譎的笑。「但可不是單純的廝殺,是『附加條件』的打鬥!」

稍微自漫長塵封中清醒過來的姑獲鳥,朝著李靜雨詰問:「喂,耍冰的,這次放余出來可是要還余自由了?監禁期三十年過了嗎?」
「不,只過了五年。」李靜雨指向和、夏二人。「這次是想請妳和這兩位通靈人晚輩過過招,他們兩個可是資質不差喔,妳第一眼的印象覺得如何呢?」
姑獲鳥瞥了一眼後,露出嫌惡的表情,媚秀臉龐驟然扭曲,猶如動漫式的誇張顏藝上身:「『Too Old』,太老了。超過三歲的人類,余都興趣缺缺,看了就討厭!」
「咦?」對姑獲鳥表情的劇變和厭惡態度,和、夏二人既無奈又感到有些害怕。

《玄中記》裡有載:「姑獲鳥夜飛晝藏,蓋鬼神類。衣毛為飛鳥,脫毛為女人。一名天帝少女,一名夜行遊女,一名鉤星,一名隱飛。鳥無子,喜取人子養之,以為子。今時小兒之衣不欲夜露者,為此物愛以血點其衣為志,即取小兒也。故世人名為鬼鳥,荊州為多。」
後傳至日本,亦成為該國其代表性妖怪之一。

和沐凡輕咳兩聲,轉移話題問道:「所謂的附加條件打鬥,具體規則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只見冰帝掏出一捲黃色紙膠帶,上頭疑似還寫著字。然後取了一定長度撕下,在和、夏二人身上各處總計分別貼了十張,而姑獲鳥身上則貼了二十張紙膠帶。
夏七七看著紙膠帶上的字,慢慢唸出來:「朕、知、道、了……」
姑獲鳥一臉不滿道:「這什麼鬼東西?」
「我記得是故宮販賣的文創小物吧?」和沐凡用手指搔搔臉頰,同感尷尬。「好像是清朝皇帝在批閱奏摺時,會回覆在上頭的慣用語。」
李靜雨一副找到同好般的歡欣神情,看著和沐凡道:「沒錯、沒錯,玄武家的小鬼,你知道啊!不錯喔,跟你說喔,在清朝皇帝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雍正了……」
「我並不想知道你對歷史人物的喜好……」怕話匣子一開沒完沒了,和沐凡趕緊打斷了李靜雨的話頭。「所以你貼這紙膠帶的用意是什麼呢?該不會是要我們撕掉對方身上的紙膠帶吧?」
夏七七靈光一閃插話道:「貼在身上的紙膠帶數量,剛好跟我們的分數一樣,都是十耶!」

「沒錯。」李靜雨將紙膠帶卷拋空後,又接住。「你們身上的十張紙膠帶,代表先前得到的十分,只要在這一關結束時,身上擁有超過十五張紙膠帶就代表挑戰成功,達成拜師的條件了。」
夏七七興奮握拳道:「所以只要從姑獲鳥身上搶到五張就可以了,不難嘛,畢竟她身上可是有二十張紙膠帶耶,綽綽有餘,簡簡單單啦!」
和沐凡卻感憂慮,欲將規則探個詳細:「『只要身上有十五張紙膠帶就可以了』,無論向誰取得,如何取得都無所謂嗎?」
「正是。」將紙膠帶卷舉在兩人眼前,李靜雨從容道。「假如有本事直接搶走我手上的紙膠帶卷,那麼要幾張都可以自己撕喔!」
但和、夏兩人當然明白,冰帝遠較姑獲鳥還要難纏得多。

「那麼這場賽事,對余有何好處?」姑獲鳥恢復一臉冷淡,向李靜雨提問。
李靜雨回答:「只要時間結束時,妳身上有一張紙膠帶就扣除一個月的監禁期如何?只要保持現況直至最後,即可輕鬆減掉二十個月監禁期喔。」
「呿,小氣。算了,聊勝於無。」
和沐凡接著問:「那麼時限是多久?」
李靜雨抬望著碧藍天際,呆了半响後:「這樣吧,到太陽下山為止。」
和沐凡心想:「粗略計算,大概還有兩個小時,看來是場耐力戰,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戰術。」
夏七七卻疑問道:「如果我搜集到十五張紙膠帶,但太陽公公還沒下班的話呢?」
「妳必須守住這十五張紙膠帶,直到入夜。」但李靜雨卻又伸出了一根手指示意。「唯一的例外,是妳一個人搜集到全部四十張紙膠帶,那時競賽便宣告結束。」
「那我若將要其中十五張紙膠帶給阿沐,可以嗎?」
「可以,競賽結束前紙膠帶的讓渡皆被允許,但若時間一到便不能轉讓。若妳搜集到四十張,而太陽尚未下山,宣告結束前可要求轉讓,但一旦轉讓出去任何一張,則象徵競賽必須繼續下去。」
「雖然聽得有一點頭昏昏腦鈍鈍,但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眼看規則落定,李靜雨在附近的一塊大石上坐下,以響指作鳴槍:「那麼……比賽開始!」

響聲拉開激戰序幕,一如晴天霹靂。
夏七七率先出擊「武裝」頓時應運而出,一副以靈力具現的拳套覆蓋手掌,攻防一體猛襲姑獲。但姑獲鳥不以為然半浮於空中,以雙腳對接,身子自然往後飄飛藉以消磨對手力量。
「嘖,才剛甦醒,妖力還沒流暢至四肢百骸。」姑獲鳥碎嘴抱怨。
「那我就一拳送妳去睡個回籠覺,給我倒下啦!」夏七七凝聚靈壓,拳出八極。「十字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