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參繪 錯愛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9-23 20:00:06 | 巴幣 130 | 人氣 172


碰噗一聲,兩顆浮空水球同時炸裂,水波蒸霧揮散而出,冰帝伸指朝空中一劃,讓水和霧凝結變態化作點點瀲灧的輕薄雪晶,映射著日光剔透瑩然飄落,似銀屑曼舞美澤鑑人。

緊接著又是一連串掌聲如雨後春筍般響起,在場顧客都以為這是魔術表演的流程之一。
但胖卡咖啡老闆娘瞧見了和、夏二人,渾身濕透的狼狽模樣,依舊心生不忍。「你們兩位沒事吧?需要毛巾嗎?」
甫脫出險關的夏七七,手裡還攥著那根鐵叉子,眼珠卻搜尋著那顆掉落草莓的下落何在,豈料剛發現時,一隻野狗緩緩走來低頭咬了草莓後,看了她一眼後,又搖著尾緩緩走掉。
頓時,夏七七臉色刷白,眼神一時空洞,欲喊無聲,欲振乏力,只得繼續癱坐原地。
和沐凡則勉強露出笑容,向好心的老闆娘回覆:「不、不用了,謝謝。」

李靜雨在桌上留下足夠的錢付帳後,旋即起身走向和、夏二人。
「這樣……加分題算通過了吧?」和沐凡用盡餘力,擠出了疑問。
冰帝不回答,反倒轉過身面對老闆娘和顧客們,一個頷首行禮,如魔術師表演後的禮儀。「表演順利落幕,謝謝各位的觀賞,我們後會有期了……」
「咦?」夏七七一聲驚疑未盡,只剩鐵叉子憑空落下,哐啷作響。
不及眨眼,李靜雨等三人赫然消失於眾人眼前,杳然無蹤,不留影跡可尋。短暫呆滯後,胖卡咖啡老闆娘和顧客們再度堆滿笑靨,鼓掌叫好。

而和、夏二人一回過神來,便發覺已身處在一座蒼鬱樹林裡,卻不明暸如何而來?
「『聚風籙・五氣回靈』!」冰帝再施展青龍上乘方術,助兩人恢復靈力和體力。「『天儀十法・雲雨甘霖』。如何?都恢復了吧?對了,得把衣服弄乾才行,否則會感冒的!」
李靜雨手掌微開靈氣一震,遂將兩人衣褲上的水氣全數蒸發殆盡。
夏七七拉起衣襬,確認濕氣全消失了:「太誇張了吧?有什麼事是你做不到的嗎?」
「其實我不會的很多,只是我會的更多罷了。」李靜雨煞有其事回答。
和沐凡搔搔頭:「你到底是在謙虛,還是炫耀啊?」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不讓話題偏離,李靜雨重開話鋒。「言歸正傳,你們這兩個小鬼倒沒讓本家蒙羞,確實有好好思考過突破水球的戰術了。無論是利用水由液體轉化爲氣體時,急速澎漲的體積來撐爆水球,或臨時抓住桌上的鐵叉子作為武器,並藉由型態重構來加強威力。我本來還擔心在經歷過上一次的失敗後,你們會得過且過,放棄了繼續摸索突破的解法,看來是我太小瞧你們了。恭喜你們,漂亮通過了這次的加分題!」

「好耶!」夏七七高舉雙手,欣喜若狂。「那你要加幾分給我們呢?」
此時和沐凡卻偷覷著夏七七的側臉,心想:「照冰帝的話意推斷,原來七七拿到鐵叉子,並非是僥倖,而是出於陷入危險時的瞬間反應。所謂的型態重構又是指什麼?可惡,被水蒸氣遮蔽了視野,對七七那邊的情形,完全無法掌握。莫非七七已經領悟了一些關於『神合』或『靈生』的訣竅嗎?我可不能輸給她!」
一向慵懶無爭的和沐凡,似乎也在追求變強的過程中,漸漸誕生出了某種競爭意識。然而,這一切須臾變化,全映縮在冰帝眼裡,兩人的心思舉止皆照著劇本所撰寫,流暢而準確的演出中。

「五分。」李靜雨比出手勢輔助。「如此一來,你們就各得十分了,是不是覺得被我收為徒弟的機率大大提升了啊?」
夏七七右拳打向左掌,情緒激昂:「好,最後一個考驗,放馬過來吧!」
和沐凡同聲附和:「特意用方術恢復了我和七七的靈力,表示這場最終考驗的地點和時間,便是此時此處,我沒說錯吧?」
「既然你們迫不及待,我也不再賣關子了。」李靜雨微微一笑,手掌中憑空畫現出一個捲軸,蹲下後鋪地攤開,上頭以筆墨繪寫著封印樣式。「你們的對手,來了!」
和沐凡驚呼:「這是……封印術?」


逐漸恢復了神識的張善,睜開了眼睛,耳中驀然湧入淙淙流水聲清晰且大。
一定睛,環顧四周,天花板乃是一副中式古雅的藻井裝潢,繪製彩畫浮雕,甚為華麗。地板則是鋪墊著日式塌塌米,房內坪數極大,粗估不下百坪,除了牆上掛有字畫外,唯一的傢俱擺設,便是張善此刻躺著的沙發床椅。
眼前陽台,冰涼陣陣傳來,與房同寬的陽台數十丈外,竟是一道如汪洋閎肆般的萬丈瀑布,水簾懸掛,傾流直下。
陽台無窗無欄,一名白髮耆老盤腿坐於拉門和陽台盡處的中間點,眺望著壯闊瀑布。
「古人觀瀑,有名句傳世:『似白虹飲澗,玉龍下山,晴雪飛灘。』」耆老回首,捋著雪白長鬚,笑問張善。「你覺得呢?」
張善囁嚅道:「很……很壯觀,可惜我沒什麼心情看這美景,詩詞什麼的,我只記得一首舉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啊……但現在月亮還沒出來,有些不合時宜吧……」
耆老聞言拍腿大笑:「哈……不錯、不錯。」
腦袋還昏昏漲漲的張善,絲毫記不起為何來到這裡?六月雪呢?蟬時雨呢?被尊稱為冰帝的通靈人呢?這裡到底是哪裡,眼前這名白髮老者又是何方神聖?

「玉龍下山……龍……」張善霎時有所連結。「你和冰帝一樣,都是那個『驅妖之青龍』的人?」
「你倒是不笨。」耆老奮力站起身來,卻因盤腿久矣有些發麻,顯得搖搖晃晃。「哎呦,腳麻了!好險老頭子我平常有在練深蹲,要不然這下可要摔個四腳朝天,烏龜烏龜翹囉!」
張善低垂著頭,神情哀戚:「六月雪,被放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