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柒繪 激鬥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4-05 00:01:04 | 巴幣 28 | 人氣 486


「武裝!」夏七七早有準備天賦上手,以柔軟靈氣纏繞住拳頭將碰觸到的妖靈彈一一擊飛,卻不使其爆炸。「顧杰師傅直傳,『渾涵手』,初式『洄流』!」
渾涵手,乃青龍一脈著名靈武之一,將自身靈氣散若萬千水滴再匯合成流,並模仿水的各種形態來作攻守制敵。其學奧妙,修練時短,夏七七只不過習成其中幾招,但已受用匪淺。
洄流一式,將靈氣如水流般覆於拳上,附加迴旋力,可將妖氣或靈氣等聚集而成的能量彈,順流滑出,其勢陰柔故不至於引發爆炸,但若能量太強亦無法挪移開來。

「哦?」潛行於林蔭處的魈,不由得讚嘆。心想:「通靈人小鬼,修為確實有所進展,被胡萱那頭女妖狐料中了,真是令人不快!」
「幹得漂亮!夏同學。」趁著魈和夏七七僵持不下時,魏晴悄然摸至魈的背後,身影倏現,露出狐掌猛劃而下,欲撕裂眼前獵物。「小妖,看爪!」

倏然間,魈身形迅速移至魏晴身後手掌緊攫住魏晴側臉,冷語怒道:「說誰呢?乳臭未乾的下等狐妖,還是滾回去喝奶吧?等毛長齊了,再出來丟人現眼還不遲!」
魏晴狐掌撲空,瞬遭反制,一時難以招架,慘被抓住頭顱往旁撞斷了數根樹木。
但身為三尾狐眾要員,豈可乖乖挨揍而不還手?魏晴即刻露出了一條狐尾纏上魈的脖子,欲使其窒息。魈見狀急忙撤手後退,不與硬碰。

「啊……」長嘯聲中,夏七七鼓動全身靈力使出八極亂舞,攻向幾無防備的魈!
怎奈,魈反應奇快,雖遭第一擊拳風劃斷了髮絲,但旋即重整旗鼓,在幾輪閃躲後,回拳還擊。兩人皆善於利用樹林地形,一下在林木間躲避伺機自空隙出拳,一下藉氣根藤蔓攀上樹枝對打,自下而上,由下返上,拳壓錯落腿影掃盪,搖墜了滿目落葉如雨,淋漓暢快。

但魏晴看出魈因提防著自己偷襲,故妖力有所保留,否則夏七七實難落於不敗。
為求速戰速決,魏晴拿手好戲堂皇而出:「『狐火・飄魅』!」
一團龐大狐火猛烈噴出,卻是忽隱忽現,時左時右,而被夏七七悍拳籠罩下,魈又抽不出空檔觀測狐火移動,眼看隨時可能遭受神出鬼沒的狐火焚身,危急一刻,魈卻忽揚一抹邪笑!
「妳不正是我最好的防火墻嗎?」赫然魈妖力猛提壓過夏七七的靈力,以蠻破巧,對擊打偏夏七七鐵拳,同時手掌一伸抓住她的肩頭,竟將她當作人肉盾牌來使。「給我顯現出來!」
「嗚,好痛,這就是所謂的一力降十會嗎?」
夏七七只餘苦笑,身軀卻被妖力脅持住,暫時不聽控制。
魈將妖氣凝聚成妖力波自身上盪出了一個圓圈,試圖以妖氣碰撞,好逼出狐火現蹤。
「糟了!」察知魈意圖,魏晴趕緊出手欲收回狐火,但為時已晚。
撞擊到妖力波的狐火狂襲而來,魈張口露齒邪笑,並將夏七七甩向那團巨大狐火。

熊熊火焰光芒映顯在夏七七瞳眼中,本該驚懼的容顏,卻展露出佈計功成的燦爛笑靨!
「你上當了,笨蛋妖怪!」狐火襲身一刻,夏七七武裝拳套揮出,竟將燎原烈火盡收拳上。同時將自身靈力提升至極限,瞬間掙脫了妖氣箝制,旋即一手捉住魈的臂膀,另一手將狐火和靈氣混雜揉合,蓄勢待發!
夏七七沉喝一聲,舉拳打出:「八極拳奧義,『霸王硬折韁』!」
魈本能以未被制住的另一手來抵擋,卻遭夏七七下劈擊中癱落,雖未斷裂,但導致了中門大開,旋即夏七七三記沖拳,前仆後繼無堅不摧,直往魈的咽喉處勢如衝車猛擊,氣嘯林間。

間不容髮的三次揮拳中,似瞥見一條黑炎流竄,最後一擊放開了抓住臂膀的手,將其狠狠轟飛,但手感卻感異樣,彷彿打在堅硬的鎧甲上一般。
被打飛的魈,勉強穩住身形不倒,鞋跟在土壤上畫出了兩條長痕。
其雙腳向內彎曲,雙臂無力垂放,身子略向前傾,低垂著頭,咽喉處瘀青深紫且有燒灼痕跡。
魏晴看著落於地上纏繞著黑炎的殘骸,茅塞頓開道:「你在千鈞一髮之際,藉由黑炎召喚出盾牌,並減弱了夏同學最終最強的一拳嗎?魈,果然睿智聰明,反應靈敏。」
「嘖,被擋掉了。可以弄出盾牌,是類似小妍的『靈具』,或蟬時雨的『編弦法』的招式嗎?」
「不,我所料無差的話,那應該是『山鬼』名聞遐邇的獨門妖術『寶庫』!」

在魏晴簡單扼要講解下,將所謂『寶庫』能力娓娓道來。
此乃山鬼世代傳承的獨特妖術,可將物品器械置於寶庫中,並藉由黑炎作為媒介鑰匙,隨時隨地將寶庫內的收藏品召喚出來,亦可置回。
只要是讓山鬼授有黑炎印記者,皆可任意存取寶庫內的所有東西。
當然只有深受山鬼重用的妖怪幹部,才享有此項殊榮,故可操縱黑炎者無不引以為傲。

「這妖術還真方便啊!」稍感不滿的夏七七,轉念一想又復笑顏。「算了,已經夠順利了。笨蛋妖怪,這次你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魈仍不動如山,只緩緩吐氣以舒緩咽喉的重創:「這……絕非……臨時想出來……的計策……」
夏七七凝望低垂著頭的魈,雖瞧不清楚表情和眼神,但想必滿懷悔恨。「當然,這可是喜久爺爺精心排佈的戰術之一,你知道我可是整整背了好幾個小時,才將這上百種戰術背了一半的耶!」
魏晴眉頭一皺:「只背了一半啊?夏同學,這可不行啊,要是到了考試的時候,可不能只讀一半的書啊。」
「而且剛才在路上也只講了如何在庚陣型時,對上你們各自落單的攻略法罷了!剛好就碰上了獨自一人行動的你,證明了考運才是王道啦!」
「不、不,身為教師即使只是實習的,我也必須糾正妳這種錯誤的觀念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