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參繪 錯愛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9-16 20:00:05 | 巴幣 128 | 人氣 158


蠱咀嚼著幽魂的臨別留言,然後莞爾一笑低語道:「還真是執著啊。」
旋即蠱身上虛附的狐耳、狐尾等狐仙特徵,全數崩解隨風消逝。

「這算什麼?你所謂的拯救只是花言巧語的欺騙嗎?」女狐自王座而下,緩步向蠱走來。「將三縷幽魂誘導至地府裡,等候重新投胎轉世,眼不見為淨嗎?呵呵,好個崇高的救贖啊!」
蠱不受譏諷影響,冷語回答:「我可沒有傲慢到以為三言兩語,就可以讓對這滾滾紅塵執念深久的怨靈坦然放下了一切,但只要他們願意不再自我束縛,願寄望來生,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呵,你真讓妾身失望啊!」
「而我並不在乎。」蠱話鋒一轉。「妳並非這狐仙廟的主人?」
「誰說了我是?」
「妳亦並非要殺那三人,妳早識破了狐隱之術,那出手驅離原因為何?」
「我來找狐仙,誰都不准排在我前面!」
「那狐仙廟的主人避不見面,妳可要繼續等候?」
「不了,興盡而去。」女狐轉身欲離。「何況此刻我還不想殺你。」
蠱自我介紹道:「在下單名一字,『蠱』。不知閣下芳名可許?」
女狐回眸一笑,百媚叢生:「『雛姬』,相識了妾身閨名,只恐郎君爾後禍事不斷,災劫纏身。」
「放心,我依然會讓妳失望。」
「呵。」
雛姬揚長而去後,塵土構築成的王座登時崩蹋,象徵除她之外,無人可登王座。
蠱望向空蕩蕭索的狐仙廟,枯等偌久,卻仍無人出來相迎。倏然,一陣樂音自狐仙廟中悠揚傳出:「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你的心中滿是傷痕。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心中滿是悔恨……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一台黑膠唱盤機,不知何時出現在了神壇桌前。

蠱聆聽後,轉身離開,狐仙廟的主人始終沒有現身,卻回答了。

而最後這段小小插曲,乍然作響的歌韻,蠱卻在向胡萱重提舊事時,悄悄抹去。


冰帝手指輕劃,乍時兩道水柱自彼端海上衝霄而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將和沐凡、夏七七打向空中,並於旋身纏繞後囚入了水球中禁錮,飄浮於半空。
頓見此景,一旁阿拉蕾胖卡咖啡的年輕老闆娘嚇得瞪大了明媚的雪眸,鄰近幾桌零散的客人同感驚訝,但李靜雨卻絲毫無動於衷,並不忌諱在一般人面前展露身為通靈者的本領。

李靜雨用小調羹輕敲杯緣,發出清脆聲響:「請各位稍安勿躁,我們是恰好路過的魔術師團隊,這兩位新人,一時興起,目前正在演練高難度的魔術表演項目,浮空水球掙脫術!懇請大家給予熱烈掌聲來聲援他們,好不好?」
冰帝以熟練的謊言掩飾,用了最容易被群眾理解且無須再多做著墨去解釋的藉口。
「原來是魔術啊?」
「好厲害喔,不知道機關是什麼?」
「我們是不是正在見證奇蹟的時刻啊?」
顧客三言兩語,發表著意見,掌聲雖是稀稀落落,但顯然對這番說詞已全無懷疑。
燦笑若花的年輕老闆娘亦將托盤夾在腋下,奮力鼓著掌。

而被捲入水球中的和、夏二人雖聽不清楚李靜雨在講些什麼,但約略可猜到是找了些理由搪塞,好讓眾人不致於被驚嚇得太嚴重。
慌亂中,夏七七隨手握住了盤上的鐵叉子,本來上頭還插著一顆鬆餅上的草莓,卻在水柱旋捲纏身的過程裡掉了下去,摔爛在滾燙的路面上了。
「哇咧,我的草莓啊!那可是我故意留到最後才要吃的耶!」夏七七忍不住在心裡嘀咕著。「可惡的冰帝,臭冰帝、壞冰帝,不要以為你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就可以『黑白來』喔!」
和沐凡則在被水柱衝上空中時,趁勢將手按在腰後符盒上謀而後動,避免像上次一樣連要抽出符紙都困難重重。
李靜雨望著水幕中兩人的神情,啜飲著咖啡:「這次倒是挺沉著的嘛!來,讓我看看,在這段時間裡,你們領悟了些什麼?」

和、夏二人不若上回胡亂攻擊自討苦吃,寧靜地在水球中漂浮著,各自思索著突破的方法。忽然,兩人隔著水壁對望一眼,似在探問對方可有離開的解答?隨後兩人莞爾一笑,慨然出招!

「憑我目前的靈力要靠強攻突破水壁,是絕不可能的!那麼……就換一個方向思考……」黃符抽遞而出,佈滿周身,和沐凡賭上全部靈力孤注一擲,卻非是攻擊,而是……「守式之十九,焚身!」
霎時,全身上下火焰焚燎,水受熱燃燒而變化成氣體,整顆水球裡一時間煙霧瀰漫,逐漸看不清楚和沐凡的身影,且水球開始受到體積膨脹的水蒸氣推擠,而開始漲大!

另端,夏七七用鐵叉子的尖端緊貼著水壁,往前刺出,不用面積大的拳頭去狂毆,改採集中一點的策略緩慢且有效地步步進逼,但這樣還是行不通,她心裡有數。
她腦海冒出了蟬時雨和六月雪的激戰,兩妖不斷替換著攻擊模式的靈動,同一招卻可以用不同的形態來加以呈現,以求在戰鬥中發揮出最佳的制敵效果。
那麼此刻呢?此刻最能突破困境的型態是什麼?所擁有的「武裝」能力真的完全發揮了嗎?
鐵叉尖端,終於推至了緊繃的臨界點,再難寸進,要放棄了嗎?阿沐一定想到了突破水球的方法,一路上他默默思索的表情,她都看在眼裡,不可以輸給他,刺穿,一定要刺穿!
倏忽間,夏七七身處的水球內,水濤開始產生了漩渦,以鐵叉子的落點為中央,不斷轉動著。而她赤裸的拳頭上武裝拳套若隱若現,似是從未有過的型態。
膠著在水壁上的鐵叉子竟開始旋轉了,彷彿和武裝拳套融為一體!夏七七無聲狂喝,渾身靈壓盡付竭力一擊:「啊,給我貫穿吧!」
一股前所未有的旋轉力傾刻加諸於鐵叉上,竟使得鐵叉猛然向前推進!
只於剎那間,閃逝的幻影卻讓冰帝捕捉到了,那一拳是……鑽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