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伍繪 逐光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2-22 19:00:02 | 巴幣 118 | 人氣 145


顧杰頓時沉下了臉,冷漠中首度顯露了情緒:「妳說得沒錯!但假如心的空間未被清空,卻在瞬間灌入了大量靈力,你們覺得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呢?」
夏七七回答:「心若不堪負荷,該不會爆掉吧?」
顧杰嚴肅道:「正確的解答是……爆溢出的靈力會衝擊心靈和腦智,令人陷入瘋癲狀態失去控制,會變成一個瘋子,而且是擁有力量極度危險的瘋子!」
和沐凡追問:「難道不能慢慢開啟天眼嗎?一但發現心的空間不夠容納靈力,隨即停止?」
「你說的即是第一種正規途徑的狀態,但強制開啟只能一次開到底,所以是個很大的賭注!」顧杰看向和、夏二人,眼神認真。「你們兩個敢一試嗎?我並不勉強,但若照一般修煉,三個星期後,你們連和二尾狐單打獨鬥,只怕都會陷入苦戰,遑論六尾狐……」

「但縱然開天眼成功,依然不是六尾狐的對手吧?」和沐凡據過往經驗,合理推測。
顧杰十指交錯,神情仍舊肅穆:「沒錯,照我估算,靈力量若可提升至相當於三尾狐的程度, 算是很不錯了。但實際上還是得看你們身上藏有的靈源多寡?」
夏七七自嘲著:「簡單講,要是不開天眼的話,三個星期後,我們連當砲灰的資格都沒有吧?」
顧杰語重心長回答:「對此假設,我並不否認。」
「唉唉!」和沐凡搔著頭一臉無奈慨嘆。「我開始懷念那個逃避現實的自己了。」
「但無法再逃避了,從那一晚我們決定拯救小萱開始,這條路註定一往無悔!」夏七七拳頭緊握。

海灘對戰的那一夜,尚歷歷在目,和、夏二人絲毫打不贏身為三尾狐眾的穆澤和魏晴,而穆澤和魏晴則徹底淪為出身六尾狐黨的雛姬之手下敗將,若天壤之別的層級差距,深深刻印在腦海中,無法遺忘,揮之不去。
「那麼我最後再問你們一次,請慎重回答。」顧杰鬆開手指,正襟危坐。「你們願意冒險讓我替你們開啟天眼嗎?即使會陷入瘋狂中,一生無法清醒?」
和、夏二人無須會眼確認,默契自成,異口同聲回答:「我願意!」


不知這裡是何處?不知時間是何時?周遭一片闃黑伸手不見五指,神識渾渾噩噩,迷茫四顧的和沐凡倏然感受到前方有一團白光,於是筆直奔向了光源處,然後眼前一亮,恍如隔世重回人間!
「好痛,全身都在痛。」剛清醒過來的和沐凡定睛一看,眼前一個龍頭魚身的詭譎奇獸,赫然立於十丈外,形體半似透明,顧杰則站在其體內,望著這裡。「這是什麼怪物?對了……我不是跟你到深山中……要進行開啟天眼……的儀式嗎?」

顧杰盤著雙臂,冷然道:「你可終於醒了,白虎家的丫頭可比你早了快半小時,脫離險境。」
和沐凡順著顧杰手指方向看去,身旁不遠處,夏七七一身是傷卻燦笑滿臉:「阿沐,你這笨蛋我差點以為你會一直瘋狂下去,好險人家都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果然沒騙人!太好了。」
突然夏七七衝了過來,跌抱住還一臉懞懂的和沐凡。
「我又不是感冒……」此時和沐凡明白了在開啟天眼後,兩人都短暫陷入了瘋狂,但所幸最後都恢復了神智。「很痛耶!」
「還知道痛,你要開心了。」
「抱歉!讓妳擔心了,七七。」

放下內心重擔的夏七七,猛然一把推開和沐凡的肩頭,然後站起身來神情倨傲,俯瞰著他:
「哼哼,看來是比較早清醒的我比較強啊!從今以後,你就叫我一聲大師姐知道了嗎?放心,有事師姐我會罩著你的!」
「咦?有這種事?」和沐凡半帶疑惑,望向顧杰。
顧杰細思後回答:「嗯,她說得不無道理,古來拜師不論長幼,只看入門先後。但我並沒有一定要你們向我拜師,單純當作是一個長輩的指導亦可……」
赫然驚見,夏七七疾速跪下行三拜之禮,同時口中大聲呼喊:「徒兒夏七七,拜見師傅!」
連喊三聲,然後她回眸一番奸笑看向和沐凡,難掩得意神態。
慘被捷足先登的和沐凡,只好忍著傷痛跟著跪下行禮:「徒兒和沐凡,拜見師傅!」
「還有呢?」她故意問道。
「拜……拜見師姐……」和沐凡囁嚅道。
「什麼師姐?」夏七七手掌靠著耳朵又問。
「大、大師姐。」
夏七七摸著和沐凡的頭,笑得合不攏嘴:「乖!小師弟真聽話。」

顧杰咳了幾聲後,表示:「你們開心就好。」
和沐凡站起來想施展聖贖治療傷口,卻力不從心,問道:「顧杰師傅,剛才你是驅使這個怪獸來制衡陷入瘋狂狀態的我和七七嗎?」
顧杰回答:「據美惠所講,你們應該看過類似這個的東西了?這是我用方術『九訣化龍』召喚出的『螭吻』,可吞雲吐霧掀海興濤,雖只具現一半實體,但對付你們兩個綽綽有餘了……」
剛解釋完不久,顧杰突然一陣無法抑制的狂咳,連召喚出的螭吻都因而收回消失,甚至咳到跪伏在地,似要咳出血來!

和、夏二人見狀,趕忙上前關心。「師傅,你沒事吧?」
兩人正欲接近攙扶,卻被顧杰伸手制止。
「只、只是老毛病……」稍緩過來的顧杰,重新站立起來。「你們幹得很好,今日回去好好休息,讓靈力恢復,再用沐凡你的聖贖治療你和七七的傷勢,明日正式開始訓練!有問題嗎?」
「沒有!」兩人強裝精神抖擻回答。
「至於你們到底獲得了怎樣前所未有的力量,就看看四周便可知悉了!」顧杰欣慰而笑。
和、夏二人環顧四周,草木盡催十里內皆遭掃斷,千仞石壁崩裂,地殼碎割,溪河斷流,觸目所及皆是一片慘狀,無一不印證著剛才的激戰,到底是何等驚人!
兩人心中既感畏懼,又感慶幸,畏懼的是萬一無法自瘋狂中醒轉過來,將會墮落成何種禍世災星?慶幸的是,順利甦醒得到了這足以開創未來的嶄新力量,總算能稍微看到一點勝算在握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