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捌繪 奇策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8-24 20:00:06 | 巴幣 126 | 人氣 266


「我此次雖代表雛姬出戰,但實際上乃隸屬於『山鬼』一方,這等藉由山林所設置的虛幻迷障,正是我等山精魍魎的拿手好戲,有沒有讓你嚐到了身歷實境的感覺呢?」
「嘿,好像看了部4DX的恐怖電影,差點嚇破了膽,真是值回票價啊!」身陷險境的和沐凡被逼入了絕路,僅能在苦笑中自嘲,緩解緊繃。「你不是單純為了嚇我,才設下這迷障吧?」

魈用手指往後輕梳髮絲:「看你恐懼的模樣也很愉快啊?玩弄人類本是妖怪最大的樂趣之一,但當然主要目的是藉由恐懼感,讓你出手無所節制,進而將唯一的攻擊手段可施展符籙術的媒介——黃符紙,給消耗殆盡。你的天賦『聖贖』和『天護』確實很厲害,但無法攻擊的敵人,毫無值得畏懼之處,我只要慢慢磨盡你的靈力就贏定了。」
「嘿……遇上妖怪不煩惱,就怕妖怪會動腦!看來是我中了你的圈套了……」
「不要自責,恐懼未知是所有人類刻畫在基因中,不可抹滅的弱點,誰說通靈人不怕鬼呢?你的理智縱然知道是圈套,但你的恐懼感卻無法自制,換了誰都一樣。」
「我倒沒想到,你不止會動腦,連客套話也說得不錯啊!」
魈右手一翻轉順劃而下,行了一個鞠躬禮,半似回謝讚賞半似調侃嘲弄。

「呵呵,好了,閒話到此為止,讓我來送你上路了!」黑炎騰掠半空,一口三叉戟召喚而出,魈緊握在手,疾奔挺戟直刺和沐凡胸膛。「用你的天護,掙扎吧。」
「天護的用法,可不是拿來逃避的喔!」
只見和沐凡一手天護抵擋住戟尖,同時藉勢躍起,收了天護,再以另一手放出另一個天護從上方墜下,將魈壓制住,令他一時間身形如遭桎梏。
「愚蠢!把我壓制住又有何用?只是在虛耗靈力罷了……」
「是嗎?」和沐凡驟揚一抹燦笑。「莫忘了,動腦的專家可是人類喔!」
倏忽間,方才因撲空而四散在陰鬱樹林中的符紙,渾然重啟,一眨眼黃符熒光輝耀周遭。

「難道說你……?」魈乍時眼露驚慌。
「換你嚐嚐我的陷阱了,攻式之三十一・『磁圈』!」原來符盒裡還留有僅剩的數張符紙,剛才和沐凡不過是在假裝用完了而已,磁圈一出,霎時束縛住魈的全身。
隨即和沐凡手捏指法,操縱符紙,重啟的諸神敕令招式,一一凌空飛渡而來。
「光之柱!」勁射墜下的數根光柱,插立在魈周身將其圍困。
「翔刃!」黃符勢如飛劍翱翔,流轉回圈,如海漩風捲,封住魈所有退路。
「最後一擊,千紙鶴!」
無數紙鶴,猶如飛蛾撲火衝向光陣中央的魈,其勢浩蕩,驚似星辰墜落,奪日月輝芒。
和沐凡解除天護,縱身跳離黃符聚合處:「如何?這可是我在修煉期間苦思而得的諸神敕令組合技法,『光殺陣』!」

正如魈所言,和沐凡實難戰勝內心恐懼,狙擊搖晃屍首的符紙不得不發,但深知可能是虛耗自身靈力的詭計,為了伺機反撲,他將多數靈力鎖於黃符中,保留動能,只以少數靈力攻擊。
所幸,亡者身軀本是虛幻,對於力量衝擊並無反應,故魈雖明察秋毫,亦未能即時發現異狀。

此陣乃和沐凡極大賭注,若是敵手有兩人以上,必難以得逞。
雖不知身為首殺目標的自己,為何只有魈一人出面討戰,但這堪稱難得的失算,反倒奏響了反擊號角的凱歌!
「妖怪,你說得沒錯。源自本能的恐懼是極難戰勝的,那麼就把我的恐懼也計算進去吧!」
猛烈光爆後,和沐凡正打算離開支援別處戰局,豈料……
「喂,小子,惹怒了我後,還想活著離開嗎?」

乍聞妖語,和沐凡悚然一驚回首觀望,耀眼金芒流逝,灰濛塵煙漸落,魈所駐足之處已被打出一個半圓深坑掩至髮梢。忽然一個手掌攀上坑緣,駭見魅影竄身而出,落於坑前,瞋怒妖氛匯聚。

魈臉上青筋暴露,睚眥欲裂,身後則漂浮著宿鬼,宿鬼手中黑板上以粉筆寫著「除號」。雖然身上仍有斑斑血跡,處處細創,但依靠著宿鬼之力已然抵銷了絕大部分的傷害。
「怎麼會……?只有這點傷勢?」不敢置信的和沐凡,呆若木雞看著眼前憤怒妖靈。「咦,那莫非是……『宿鬼』?」
在和喜久教導下,和沐凡知曉在妖怪中有極少數可覺醒名為「宿鬼」的異力,擁有各種奇能,且和通靈人的天賦一樣,可無視於戰力修為差距,並發揮效果。
「哦,懂得這個,你的靈學知識倒還不差……」
「嘿……這下糟糕了,情報中可沒這個,沒想到你還掌握了極罕有的宿鬼之力!」阿沐苦笑。
「你不是很喜歡動腦嗎?不如來猜猜我的宿鬼,蘊含何種能力吧?」魈鼓盪妖力,製造出數百顆妖靈彈漂浮在四周圍。「就用你的命來驗證!」

魈雙手揮舞,操控妖靈彈或三或兩,襲向和沐凡,同時以黑炎召喚出雙劍在握,伺機掠身上前。
閃躲著妖靈彈的和沐凡心知在空曠處將成箭靶,旋即逃入林木茂密處藉著地形掩護,好增加閃避時的容錯率。
此刻,和喜久的諄諄教誨再度浮現腦海中:「善用週遭一切,化為自身力量者,才是智者。」
手指在符盒內亂轉卻摸不著一張黃符,滿臉苦澀的和沐凡腦子急轉,但苦無頭緒,腳下急奔,亦苦無落腳處。

倏然,數十顆妖靈彈追緝而至,一瞬間將周圍林木盡皆擊斷,霎時和沐凡如置身在曠野中。
「糟了。」和沐凡不由驚呼。
「鬼之斬舞!十連擊!」魈眼眸閃出戰慄紅芒,絕殺無情盡覆劍刃成雙,嗜血而出。
身後宿鬼黑板上以粉筆急速寫出了「加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