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參繪 錯愛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9-08 20:00:05 | 巴幣 120 | 人氣 149


「滾開,死人妖!你死了倒好,免得有無辜男人被你騙了,以為和正妹共度春宵,結果卻是被臭甲給玩弄了。」
「我的身體雖是男性,但心靈卻是女性,才不是那性病源頭的噁心臭甲,妳這又愛男人又愛女人,毫無節操的蕩婦,給我閉嘴。」
「誰是臭甲?你們兩個,一個小騷貨,一個想成為小騷貨,噁心,太噁心了,滿身騷味。對了,呵呵,我還想這騷味怎麼有點熟悉,原來是尿騷味,只是不知道是誰的尿騷味?」
「你媽才騷貨!垃圾臭甲。」
「我的愛我的苦惱,才是委屈!你們被輕蔑是活該的,你們的存在連我都覺得噁心了……」
「狐仙大人,請開示我,請拯救我,不要理那兩個敗類!」
「閉嘴,八婆。」
三條鬼魂拉扯不斷,污言穢語滿天喧囂,未掙脫悲戚,卻踐踏著別人的傷口,來減緩自身的痛。
冷眼旁觀的女狐,眼看著人鬼崩潰指責的醜態,不由得眉開眼笑,格外興奮。

「喂,你可別讓你的信徒們失望啊,偉大的狐仙大人。」女狐將黑摺扇轉動在手指間把玩,顯得輕鬆自在。「你可要成全他們那卑微的願望,要是打退堂鼓或舉白旗投降,那就太無趣了!使出你的渾身解數,來取悅妾身吧!」
冷覷著廟前失控互鬥的三條鬼魂,蠱竟是胸有成竹?
「我還以為是什麼難解的愛情苦惱,原來只是這麼點微不足道的小事,隨便想想,都有十幾種辦法可解決,但為了節省時間,我只用一種。」
「這裡又沒有骰盅和骰子,你玩什麼吹牛呢?」女狐毫不留情譏諷,並再度火上加油煽動鬼魂。「來啊,大聲說出你們的願望,讓狐仙大人替你們成就美夢,得償所願吧!」
推擠中的三條鬼魂,爭先恐後將願望叫喊出聲。
「我要Gay不再被人恥笑,而且能跟我暗戀的顧客修成正果!」
「我要成功變成女性重新復活,然後結婚生子,得到家人和朋友的祝福。」
「我要阿睿和小茜都愛上我,和我告白,在愛情路上三人行,直至末日為止。」
女狐推波助瀾道:「無所不能的狐仙大人啊,你要怎麼回應呢?」

蠱變換了坐姿,雙腳打開,手肘置於膝蓋上,十指交錯依偎在嘴唇下方,儼然睥睨者的姿態往下俯瞰著。
「在回答是否要達成你們的願望前,我有一些話要說……假如我要你愛上你根本不愛的人,要你認同你根本不認同的事,你們願意嗎?」
三條鬼魂面面相覷,不敢回答。
「那麼你們為何要我讓不愛你們的人去愛你們,不認同你們的人去認同你們,並非出自真心而是被我的神力所影響,這樣虛偽的結果,真的能讓你們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滿足嗎?」

荳蔻年華的少女首開反駁:「可是我會害怕啊,我若去追尋我要的愛,只會害我被排擠被霸凌!」
健壯男子附和道:「沒錯,這個社會對我這種人根本不友善,一但公開出櫃了,同性只會遠離,靠過來的反而是壓根不愛的異性罷了,多麼可悲啊。」
打扮成女性的男子,聲中帶淚:「什麼偽娘很美,什麼勇敢做自己很好,一轉過頭就是死人妖、死人妖的叫,這個世界終歸是虛偽的,那我們選擇沉浸在美好的虛偽中,又有什麼不對?」
三條鬼魂因情緒激動,悲泣嗚咽,形體呈現抽離狀顯得忽長忽短,大小不定。

「不對,完全不對!錯誤的不是愛,而是你們。」蠱繃帶中唯一露出的那一隻眼睛,散發出懾人氣勢震撼對視者的靈魂,令其為之震顫。「你們真正恐懼害怕的不是整個社會異樣的眼光,而是畏縮在心靈角落,那個不敢挺身而出捍衛真愛,懦弱的自我!」
蠱躍下屋簷落於廟前,接續道:「被排擠那又怎麼樣?難道只喜歡異性的人就不會被排擠嗎?遠離了又如何?你是腳跛了還是腳麻了,不會自己走過去接近嗎?會失敗的手術可不只是變性,會被敷衍也不是跨性別者的專利。你們並不『特別』,只是想以特別作為逃避的藉口罷了!」
「祢、祢根本什麼都不懂!」三條鬼魂異口同聲怒吼著。

情緒失控的鬼魂們衝向了蠱,形體時如灰霧時而具現,以笨拙的攻擊襲向蠱全身,蠱嫻熟眾家武術幾個格擋回震,將索命殺勢頻頻化解於無形中,儼然一派宗師風範。
「我為什麼要懂?」蠱語氣中毫無猶疑。「只要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都懂了,不就足夠了嗎?渴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那不是愛,只是一種虛榮!」
「祢是要我們放棄了我們的願望嗎?祢無法實現我們的願望嗎?」三條鬼魂質問著,並緩緩穩定了形體,跪伏在地,淚珠潸然落下。「到了下輩子,我們都還得不到幸福嗎?」
眼見三魂執念甚深,蠱靈機一轉回答:「你們真的相信我的神力嗎?」

「當然,祢可是狐仙大人啊!」
「這座狐仙廟很靈驗的,只要擲筊杯答應了,一定會白頭偕老。」
「狐仙大人請原諒我剛才的無禮,請賜予我幸福。」
蠱催動妖力,將周遭海芋田的莖梗悉數斬斷,霎時無數海芋飄飛於空中,奼紫嫣紅,白黃錯落,迴盪如舞螺旋而去,乍看下恍若一條通往未知彼岸的絢爛小徑。
「天數有定,亡者已矣。循海芋花徑而去,我將你們今生遺恨的『怨』,成就來世得償的『願』,以我狐仙之名為誓,絕不食言,若有違背,當受天雷殛頂,永生永世苦陷情海沉浮!」
三條鬼魂叩首謝恩,激動莫名。
「多謝狐仙大人。」
「來世我必讓狐仙廟香火鼎盛,不惜千金。」
「狐仙大人,真的很謝謝祢。」
不待多言,三條鬼魂依序循著海芋花引飄去,隱沒於幽徑彼端,然最後離開那扮作女性的男人,卻留下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狐仙大人啊,我相信總有一天,祢會懂了我們的懂了……」
芬芳馥郁花香猶在,幽徑漸去漸消,直鋪向橋頭奈何那處,重入輪迴,緣續來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