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5】

惑言 | 2023-07-11 13:37:11 | 巴幣 112 | 人氣 105


  提著公事包的男人喝了一口湯、洛芙尼則吃了一口幾乎沒有肉的雞翅,但眾人不約而同將視線隱隱往朵莎恩那邊投去,畢竟──這種想法宛如飄散的花瓣般顯而易見──是她先提議的。所以我們之中有人該率先開口自我介紹嗎?好比某個古貴族?

  但我還沒放下湯匙,朵莎恩倒不負眾望,率先開口呼應了我們的想法:「那麼,就由我自己開始吧!我是南特森的皆喜會席位朵莎恩.沙歐福納,司掌『皆喜的資源席』,也在史提爾格都議會中擔任都議員。現下的重要職責是處理令人憂心的南特森孩童失蹤事件,我為此搭車回到故鄉。」她介紹完畢,「那麼就這樣了?說說自己名字或稱號、故鄉、搭車的目的?啊,接著從我的隨行侍從開始吧,他們都是新來的,需要和人認識認識。

  地議會席位才將視線投往別處,坐在朵莎恩左方的女性侍從就自動開口:「藍薇,來自波森,這次跟著皆喜席大人前往南特森。」她頭上綁著一條藍色頭巾,聲音拘謹。接著是坐在另一頭,聲音意外開朗的男性侍從:「哈囉!我是堤東,來自康朵尼的伏依郊,同樣跟著皆喜大人。」

  地議會的組合介紹完畢,似乎該輪到坐在男性侍從堤東旁邊的薩爾蘭斯。後者清了清喉嚨。「薩爾蘭斯.納祖尼,歐威郡城三級巡官,受貴都都議長委託前往南特森調查孩童失蹤事件,與您的目的相同,尊貴的地議會席位大人。」

  朵莎恩從窗外轉過來,她的表情似乎略顯驚訝,但很快撫平往上抬的眉毛。「我想我們一定能夠合作愉快,歐威郡城的巡官。」

  薩爾蘭斯點點頭,坐在對面的瑪斯佳很快瞥了一眼朵莎恩就又別開。「瑪斯佳.康蒂娜。來自康朵尼。本來是想輕鬆度個蜜月,可惜我丈夫事務纏身,沒法和我一起享受悠閒的旅遊。」

  朵莎恩的表情似乎顯示她並非因為恢鐸下令而跟蹤我們,我想瑪斯佳也捕捉到她的表情。這代表我應該有機會隱瞞自己的身分直到這趟旅途結束?

  不過我轉念一想,隱瞞自己的身分應該沒有意義,一方面就這頓晚餐而言,介紹環節是用來介紹自己的,我不想以塔克莎的身分欺騙他們,而是以自己的身分「哈莫娜.葛溫密」的身分接觸旁人;況且這些人都只是要在這條軸心路上共乘一車的乘客,很快就會分道揚鑣,對我開始以自己身分接觸旁人的時機而言再好不過。

  於是我慎重開口:「我的名字是哈莫娜.葛溫密,魔名『雷光』。我來自……頁坦的路音郊。」我差點記不住薩爾蘭斯告訴我的故居所在。「同樣受都議長委託調查南特森。」

  咚!叩叩!碰!玻璃破掉的聲音響起。我順著聲音來源望去,原來是一旁正在倒酒給自己喝的主廚不小心打破玻璃杯了。他與晶亮的碎片和暗色液體都楞在原地。至於坐在餐桌前的人則望向我這邊。

  首先是還沒自我介紹的提公事包的男人率先開口。「在下是厄蒙.多恩,來自頁尹,是為南特森與頁尹兩地的商貿相關事項出公差。敢問我是在和一個擁有毀壞整家旅店的人物同行?有多家報社報導了這位擁有魔名的『雷光』的毀壞事蹟──雖然令人難以置信地是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要是軸心路上天色異變、盜魔團現身此地,我夜不能寐。」他留著一把棕色山羊鬍,有點激動地連連抖動。「我相信在場諸位也不願看見雷光閃爍、聽見雷聲大作,並身處生命與財產須臾間化為烏有的境地。請您即刻離開此間旅店。」

  「人不是你能趕的。來自頁尹的多恩先生。」薩爾蘭斯不客氣地說。

  「那就請旅店老闆主持『雷光』去留,嗯?」多恩先生轉往還愣在原地的主廚,並用力擠眉弄眼。主廚匆忙奔去一道小門,接著短暫的靜默,隨後爆發了巨大的爭執聲響──砰!匡啷!伴隨金屬碰撞聲,而後復歸沉默。但出人意料的是旅店老闆──一個戴扁平褐帽的矮小老頭──走到我們面前時卻顯得客客氣氣,完全不像剛發了頓脾氣的樣子,只有旅店主廚宛如淋雨的貓般瑟縮跟在後面時,他身上的幾道瘀傷證實爭執存在。

  看來是我該坐高級馬車才對。我不禁心想。

  「眾旅客晚安,呃……在下是這間旅店『林間帶』的老闆,聽說有位魔名『雷光』的旅客來到在下的旅店,但並未事先……怎麼說呢,知會?一間十二人大房要塞進兩名位高權重的大人物實在不太容易哪,你們說是不是?」旅店老闆緊張地笑笑,一面掃視在場諸位。「這麼做吧,在下出錢!明天一早就喚來荷西以恩的快馬車將『雷光』大人送到目的地,如何?尊貴的土神佐佑,我不收旅費和車馬費!」

  包含主廚、旅店老闆以及多恩先生都站在一處,眼裡對我散發熾熱的眼神。

  但熾熱的眼神卻被一句話沖淡。「不行。」朵莎恩淡淡開口。

  多恩先生瑟縮了,轉往地議會席位。「可──以請教尊貴的地議會席位原因──?」

  朵莎恩猶豫一陣。「要一名十四五歲的少女獨自搭車,這不是我所贊同的決定。」

  「還是地議會席位一同隨行──」

  旅店老闆話未說完,一旁的藍薇和堤東同時站了起來。他們的面容背對火光,看來陰暗又致命。「一個旅店老闆不應該向地議會席位提出建議。」藍薇冷冷開口。

  但更令我訝異的是,朵莎恩竟也跟著不高興起來。「我不同意。」她冷冷地說。「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朵莎恩有一個名字打成朵沙恩。
2023-07-11 19:39:56
惑言
修正
2023-07-11 23:00:10
惑言
不對,我前面也用一堆朵沙恩ㄚㄚㄚ
2023-07-11 23:01: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