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見鬼的小黃文》79. 我的糖

喵芭渴死姬 | 2023-04-28 07:00:08 | 巴幣 2 | 人氣 149

連載中原創BL《見鬼的小黃文》
資料夾簡介
在看完一本令人髮指的獵奇小黃文後,唐迎樂就穿越了。

《見鬼的小黃文》79. 我的糖
--->「你是我捂在心裡的一顆糖,一直都是。」



  用心?

  是指要用心對待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嗎?

  他抓了抓腦子,不太清楚該怎麼做,但一想到這段日子以來,他與莫笙、鍾家父母、老張等人的種種,特別是心中的每一次觸動,便又覺得無法將這些人都當成單純的NPC。

  唉,算了,假的就假的吧,管他是鍾正還是唐迎樂,誰還沒有當過夢男夢女迷戀紙片人到無法自拔的時候?反正就走一步算一步啦!

  「唐唐?」一隻手伸過來,奪走被咬在嘴裡的牙籤,「在想什麼?」

  唐迎樂正沉浸在身份認知的衝突中,一時沒反應過來,脫口就說:「嗯?叫我什麼?」

  莫笙疑惑,「唐唐啊,你不是讓我喊你的綽號嗎?」

  「喔,對喔。」唐迎樂回過神,「是我讓你從我的『網名』裡挑一個字喊的。」

  誰知莫笙搖頭,「不是從網名裡挑的。」

  唐迎樂納悶,還以為是自己記錯了,「那是怎麼挑的?」

  莫笙握住他的手,像是要將他抓牢一般,緊緊地包覆在掌心裡,「我這麼喊你,不是因為你叫自己唐迎樂,而是因為……」

  「停!」唐迎樂立刻羞紅著臉打斷。他緊張地往門邊瞧,小聲說:「別又說什麼我嚐起來很甜,這裡是醫院,太……那個……羞恥了。」

  而且還會讓他的顱內小劇場再度營業,就從病房普類開始!

  莫笙一頓,想起之前在親密時說過的害躁話,不禁也耳根發燙。他輕咳一聲低下頭,快速解釋:「是因為你曾經給我一顆糖。」

  唐迎樂眨了眨眼,努力回憶一番,「什麼時候?」

  難不成又是原文……呃,正版原文裡酒醉差點亂性的那一晚?

  莫笙笑了笑,眼裡浮起淡淡的懷念,卻沒有直接回答問題,「我小的時候家裡過得很苦,我爸發生意外失去一條腿,沒了賴以維生的工作,奶奶也身子不好需要人照顧,我媽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就離開我們,所以我和我哥經常被同學取笑是沒媽要的掃把星,我那時脾氣不好,就跟他們打架,打到學校叫家長,但奶奶沒有責備我,她用撿瓶子換來的錢買了盒糖給我們,那糖很甜很好吃,我很喜歡,她就說:『喜歡吧,好好記住這個甜味,人生不會只有苦的。』」

  第一次聽到這段溫馨的往事,唐迎樂動容不已,也為小何笙感到心裡揪疼,但同時也頗為震撼,並對人生更加懷疑了。

  「你……你是說……」他的表情逐漸裂開,「我很像你奶奶?」

  所有溫情瞬間消退。

  原來他們走的不是基情,而是祖孫情?

  「不……」莫笙差點被一口氣噎死,「我還沒說完。」

  「喔。」唐迎樂鬆了口氣,原來只是先埋個伏筆,便誠心道歉,「那你繼續。」

  莫笙微微抽了下嘴角,也不知是在查看什麼,眼白上翻幾度角,就迅速回到正常的位子。他輕咳一聲,努力找回遺失的氣氛。

  唐迎樂也配合地閉緊嘴巴,睜大誠摯的雙眼。

  哎唷,打完大Boss的真情時刻要來了,好羞澀!

  他表面鎮定,內心蒼蠅搓手,準備迎接一段浪漫的告白,然後就見莫笙緩緩張唇,說出一段開場白。

  「鬼門關那晚。」莫笙低頭摩挲臥在掌心裡的手,「我們第一次一起看百鬼夜行之前。」

  唐迎樂點了點頭,快速回憶那一夜。

  ——他們先是在家裡吃了頓莫笙親手煮的龍蝦套餐,然後一起上頂樓把王一德放出來談判,順便讓王家兄妹團聚,他還拍了張阿飄版的上帝之手,然後……

  「我剛送走一個跳樓自殺的少女亡靈,那亡靈的精神狀態非常差,說出來的每一個遭遇都十分惡劣,連帶我的心情都受到了影響,所以做完超渡法事後,我突然覺得很累,甚至懷疑自己在做什麼,然後……」

  莫笙彎起眼角,露出像在回應記憶中那人的笑容,「我就看見你出現在頂樓,敲著玻璃對我笑。」

  咦?

  唐迎樂錯愕地神情一僵。

  不對吧,那一晚明明是他們一起上的頂樓,而且跳樓自殺的少女亡靈不就是王佳佳嗎?她明明是被腦洞鬼帶回靈界的,沒有什麼超渡法事吧?

  莫笙沒有忽略他的疑惑目光,卻握緊他的手繼續說:「我當時問你:『這麼晚了還不睡?』你說:『想上來看螢火蟲。』」

  螢火……蟲?

  唐迎樂茫然回望,卻只見莫笙眼裡盈滿溫柔而深情的明亮笑意,彷彿那晚映滿夜空的螢點都被裝進了那雙眼裡,教人怦然心動,甘願深陷其中。

  剎那間,一道光在腦中炸開,撕破黑霧,露出藏在深處的畫面。

  ——那些比「唐平」還要鮮明深刻的記憶。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