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萬人迷頂流男公關PUA實錄》(十九)月亮女神

Hikari Aoi 藍光 | 2024-03-07 17:47:29 | 巴幣 0 | 人氣 445

連載中非典型追妻火葬場
資料夾簡介
卓楷銳,台北夜生活的帝王,林森北路頂級男公關俱樂部的頭牌,週收入七萬的他,絕不負他身為「台灣夜王」的美名。

方蔓蔓這個女人,對卓楷銳而言絕對是無所謂的;所有的事情都有優先性,是否穩住方蔓蔓,這點無所謂;眼下穩住成颯,讓他別跑,對卓楷銳而言更重要。卓楷銳點頭,「可以,你封鎖她。」

  成颯沒心慈手軟,直接照做了。

  然而,卓楷銳想封鎖權碩彬,這點卻讓成颯犯了難處。

  「……我們生意上有往來,如果封鎖他的話,」成颯支支吾吾地解釋。

  卓楷銳總不至於動過養成颯的心思,看成颯一身義大利和法國的名牌穿著,他的馬甲、襯衫、皮帶,他身上噴的香水,他拿的包,鋥亮的尖頭皮鞋,哪一樣是他付得起的。倒也不急於一時。

  卓楷銳要回自己的手機,當著成颯的面,把解鎖的畫法給他看得清清楚楚,又打開指紋辨識,「把你的指紋壓進去吧。」

  此舉隱然表現出成颯可以用卓楷銳的手機做任何事,不必過問,這讓成颯非常滿意,當真把自己的指紋壓了進去。

  「為什麼讓我以後可以開你的手機?」成颯問他。

  「我是你的男人,有權力自然也有義務。」卓楷銳回答。

  「什麼權力?」成颯又問。

  「上你的權力,隨時打電話干擾你工作的權力,查勤的權力,本來應該能封鎖權老闆的權力。」卓楷銳回答。

  成颯聽到「封鎖權碩彬的權力」,不由沉默片刻,然而他還是沒打算讓卓楷銳支配他的手機。他接著問:「義務呢?」

  「你想怎麼支配我,挾制我,能讓你感到放心的,我盡可能配合你。」卓楷銳說道。

  「這算是利益或者條件交換嗎?」成颯問。

  「雙方都被限制部分的自由,才能讓另一方得到安心感,這是一種動態平衡。男女朋友之間就是心甘情願去互相控制的關係。」卓楷銳吸著飲料。

  成颯沒怎麼把剛才的話聽入心,他看著卓楷銳的Line,裡頭亂七八糟的客人特別多。

  綜觀卓楷銳破千名的好友,裡頭有個叫作「Alex」的時常發訊息過來,看頭像,成颯總覺得這人好眼熟,『這個人是不是碩彬的朋友?』他想。

  「你做過不只一家店是不是?」成颯問。

  卓楷銳反問,「你怎麼知道?」

  「你好友名字上不都寫著嗎?前面寫『阿曼』的,就是阿曼的客人,那麼這個寫『尊爵』的,就是你在尊爵認識的客人。」成颯說。

  「……對,所以你怎麼會知道?」卓楷銳看著還在低頭滑他手機的成颯。

  「阿銳,你傻嗎?我的Line裡也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人,我也是這麼記的。畢竟人腦沒辦法記住那麼多生活中其實不需要的人。你剛才看我的LINE的時候,沒注意到嗎?」

  快速滑過的卓楷銳確實沒注意到。

  成颯淡淡地說了句:「看來你關心我,不比我關心你要來得多。」




  那天他們並沒有打砲,而是去華泰一起看了一場電影,看完電影已經是晚間十一點。

  卓楷銳的工作要喝酒,因此他都是搭計程車去上班的。成颯說:「我開車送你回去。」卓楷銳沒拒絕。

  車開到他家樓下時,卓楷銳問他:「要上樓嗎?」

  成颯沒答應他,只說:「我明天早上還得上班,假日我再過來。」

  這個理由是斟酌過的,卓楷銳也不疑有他,自嘲道:「我是日夜顛倒的人,你讓我這個時間就去洗洗睡,我不大習慣。」

  把車開走前,對著還沒上樓的卓楷銳,成颯說:「總有一天你會離開『那種』地方,作牛郎不會是你永恆的歸宿,哪怕你永遠都年輕漂亮,也不會想一輩子待在那裡的。」

  「你的客人不會對你說這種話,但是我會。」成颯說完,便搖上車窗,白色的BMW鋼琴烤漆反射出五光十色的街道霓虹燈,在暗夜中疾馳而去。

  卓楷銳聞言一愣。

  成颯說的話不差,自己是該有張好的長期飯票才對,可不是嗎?




  翌日一早,成颯起床時沒換上西裝,而是穿了一件帽T,牛仔褲上繫著皮帶,一派休閒。

  昨晚他發了一則訊息給方蔓蔓,約她見面。

  方蔓蔓沒有拒絕,回問他:「小颯,要不要一起吃個早午餐?」約的時間是很好的,不是入夜以後,又在公共場所,杜絕了一切曖昧的可能;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可能無法配合。

  成颯當即告訴Terry,自己隔天不進公司了。假如不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那麼他情願不開公司。

  美式餐廳裡,兩人見了面。

  一大早,方蔓蔓的臉上就已經化好精緻的妝容,整個人看上去卻仍頗為憔悴。

  成颯看過菜單,就遞給她,任何見面一開始鐵定都先從閒聊開始,「碩彬三天兩頭往我家裡跑,過來找我打遊戲,妳怎麼沒多陪他?」

  「也不是我不想。」方蔓蔓細聲道,神態裡有幾分疲憊。

  她努力過了,可是已經跟權碩彬在一起那麼多年,都沒有結婚,主要是權家二老對她這位前酒店妹絲毫看不上眼;她都二十八歲了,這讓她很絕望。

  年輕的時候看上權碩彬的皮相,覺得他風趣,就和他在一起;如今權碩彬對她沒興趣,她也不能說還對碩彬抱有多大的熱情,否則也不至於跟卓楷銳上床。僵局的一切都讓她心力交瘁。

  成颯很早就決定好要隨便吃個套餐,倒是方蔓蔓對著菜單猶豫了很久,像是對著她自己的人生。

  過了約十分鐘,成颯才舉手招呼服務生過來點餐。

  蔓蔓那杯加了薄檸檬的水喝完了,服務生正在忙,沒來得及加水,成颯為她服務了。

  權碩彬也曾經像這樣對她體貼入微,見狀,被冷淡慣了的蔓蔓觸動心傷,兩眼泛紅。

  成颯關心地問:「妳看起來心情很不好,最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跟碩彬吵架了嗎?」

  「……我這個月的月經沒來,」蔓蔓回答。

  方蔓蔓居然願意先開這個口,這是成颯樂見的,他來就是為了把這件事弄清楚。

  「有什麼好不高興的?碩彬這個年紀也差不多該有家庭了。」他不鹹不淡地說:「你們不是去年就準備要結婚了嗎。」

  方蔓蔓聞言一怔,她當然也希望孩子是權碩彬的,如此一來結婚肯定有譜;可就是因為不確定,所以心裡很慌。

  眼下,她還沒把自己跟卓楷銳睡過的事說出來,可成颯心下已猜得七七八八的。假如確定是權碩彬的孩子,方蔓蔓的神態也不至於這麼憔悴。

  這確實是卓楷銳能幹出的行為;畢竟他是做八大的,還是個男的,多睡一個人對他而言沒什麼損失。

  雖說是久別重逢,自己也是和他才見面第一天就打了砲,卓楷銳這個人的性子能有多浮,成颯不是不知道。

  服務生送了飲料上桌。蔓蔓攪拌著飲料,「最近碩彬對我冷冷的,感覺快要分手了。我心情很不好,Aldrich又打電話過來給我,我很想轉換心情,就出門了。」沒說的部份,則是她其實也想報復權碩彬對她的不冷不熱。

  「楷銳確實是挺帥的,我是妳的話,也不能肯定我當時鐵定就不出門。」成颯附和。

  『況且當晚碩彬就在我家,害得碩彬沒顧好女朋友,我也算是幫兇。』他都能遙望見碩彬的頭頂冒出來的綠光。

  「那天晚上我們都喝了酒,Aldrich的臉又是我的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方蔓蔓努力地為自己找補,說到這裡,泫然欲泣,「畢竟卓先生就算長得再帥,我也不想……他是沒有前途的人。」

  成颯這下子總算曉得方蔓蔓為何一直給卓楷銳發訊息了,卓楷銳又不鳥她,甚至任由自己封鎖她,難怪方蔓蔓急哭了。

  這件事其實很好理解,也很直觀,簡單說就是這個月,權碩彬和卓楷銳都睡過方蔓蔓,所以她懷孕了以後才會不知道到底是誰搞出來的。

  想到這裡,成颯沉沉地嘆了口氣,八點檔,自己的生活是純純的八點檔。

  「這事情妳壓在心上多久了?怎麼會想跟我說?」成颯的小三明治也來了,他一口吃了一個。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很需要有個人陪我商量,這是一件大事,可是我不想讓爸媽知道,更不能跟碩彬說,」畢竟不確定這孩子該姓卓還是姓權。

  蔓蔓說到這裡,臉都紅了。

  跟非男友以外的人談論懷孕的事,而且連孩子的親爹是誰都不確定,這讓她很羞愧,可是成颯認識卓楷銳,也認識權碩彬,跟他商量這件事反而是最合適的。

  「妳會想要留下這個孩子嗎?」成颯問。

  蔓蔓充滿了遲疑,「我連洗頭都好懶,我有辦法照顧小孩嗎?」

  「要我陪妳一起去一趟婦產科嗎?」成颯不確定地問。

  蔓蔓搖了頭,成颯不是她的男朋友,她雖然也想要有人陪,可是又不想讓其他男人陪她去。

  方蔓蔓拿出手機,她的螢幕鎖定畫面還是與權碩彬的合照,她解開鎖定,將手機交給成颯,「請你幫我封鎖卓先生的LINE吧。我不想再跟他有瓜葛了。」

  這個決定對蔓蔓而言或許是痛苦的,不然她大可以自己這麼做,又為何要麻煩成颯替她捉刀。

  「好。」成颯沒有感情地接過那台Sony,依言照做,然後還給方蔓蔓。

  方蔓蔓拿回手機以後,呆然良久,兩人沒再繼續談論這件事,蔓蔓木然地吃著早餐。

  過了半小時,成颯見吃得差不多了,自座位上起身,去櫃檯買單。

  兩人各自離開以後,蔓蔓還是去了一趟婦產科,作非侵入式產前親子鑑定。

  這個小孩要不要吃藥流掉,端看是誰的;假如是權碩彬的,那就留著;假如是卓楷銳的,那就拿掉,蔓蔓是這麼想的。

  雖然無套確實很爽,可是卓楷銳這段期間完全不理她,讓她很下頭,她對卓楷銳早已沒什麼濾鏡可言。

  碩彬最近對她這麼冷淡,兩人勢必會分手,這點她承受不起;或許有了孩子,這段感情便有救了也說不定。

  權碩彬是她已經付出五年青春的男人,還是個富二代,她不可以說放就放,讓過往全部都打水漂。

  權碩彬是她的投資,在沒拿到獲利以前,她決不放手,決不離開。




  當晚,在氣氛並不嘈雜的酒吧裡,成颯與權碩彬坐在吧台邊上的高腳椅上喝著小酒。

  成颯聞見權碩彬身上的香水味,YSL天之驕子,非常張狂,可是很適合權碩彬。那是剛出社會的時候,自己送給他的。

  他們在吧裡泡了半小時,此時中調已經出來了,溫溫、辣辣的生薑味瀰散在權碩彬的頸邊、手腕上。

  成颯聞著聞著,與酒精的效果加乘,有些恍神。

  權碩彬把精瘦的手腕靠在吧台上,成颯瞥見權碩彬腕上那支錶,「這支Zenith,是你生日的時候,我在加州送你的是不是?」

  「嗯,」像是被成颯發現了什麼祕密似的,權碩彬抓了抓後頸,他困窘的時候就會這樣,是下意識的習慣性小動作。

  成颯上一次看到他搔後頸,還是五年前權碩彬和方蔓蔓約會的時候,那時他們兩個才在曖昧。

  當時權碩彬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硬要帶成颯這只電燈泡去陪他們,也幸好方蔓蔓沒有嫌棄他破壞二人的時光,反而挺喜歡他的,以至於後來三個人經常一起出來玩。

  「害羞什麼?」成颯的貝指,輕輕地叩了叩擦拭得鋥亮,沒有指紋,也沒有刮痕的錶面,「送你的東西就是你的,愛什麼時候戴就什麼時候戴。」

  成颯的手長得很漂亮,就跟他本人一樣,指甲修剪得整齊又乾淨。

  權碩彬沒否認自己發窘,衝著他笑了笑,少了幾分慣有的玩味,多了幾分俊雅,在昏黃曖昧的燈照下,看著便讓人覺著舒服,心頭被摳搔得麻癢。

  成颯注意到權碩彬當真乖巧,彷彿整個人受了管束,一旦找到機會和他出來,就噴他送的香水,戴他送的錶,無處不透露出殷勤的味道。

  權碩彬明明可以噴別的香水,戴別的腕錶,卻自願地選擇了一切與他有關的。

  一方面是因為成颯太常送禮物給他,只要權碩彬想,他可以連皮夾都拿成颯送他的,然後刻意在埋單的時候,有意無意地顯擺給成颯看,向他進獻所有他能表現的忠誠,這令成颯不禁回思起前段時間的自己。

  ──積極給誰看,又為什麼要這麼積極呢?

  成颯在心裡自問,也很想問權碩彬,又不敢捅破這層薄薄的窗紙。

  權碩彬連頭髮都刻意抓過,抓得很有層次,空氣感,不知道是花多少時間抓出來的。

  雖說權碩彬一直以來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貌,是這樣精緻的一個人,可今天的打扮,又出落得格外別緻。

  成颯上下打量著他。「你不是剛下班嗎?怎麼還能打扮得這麼風騷,應該不是特別回家換過衣服吧?」

  權碩彬被這灼灼的目光,看得整個人骨子裡頭都酥了一下。

  「你難得陪我出來,我能讓你丟臉嗎?」他把手撐在吧台上,用大手遮掩住自己發燙的半張臉,欲蓋彌彰。

  權碩彬對他尤其上心,成颯注意到兩人這一趟出來,比起兄弟泡吧,如今的氣氛更多的是某種曖昧的情愫。

  這讓成颯感覺不大習慣。兩人之間的相處不該是這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過疑神疑鬼。

  成颯拿起夾著檸檬的鋼杯,喝了一大口1/3冰塊量的莫斯科驢子。「抱歉,我居然穿著帽T過來。」

  權碩彬覷著成颯的身板。「你又高又瘦,穿什麼都很好看,而且穿帽T配牛仔褲不是顯得更年輕?跟你讀政大的時候一模一樣。」

  成颯被這話逗得眉開眼笑,「如果我還能是大學生,那我很想永遠都作大學生,出社會之後壓力太大了。」

  他把飲盡的空杯往吧台裡一推,跟酒保點了一杯神風特攻隊。

  成颯平時總是喝得很克制,今天卻貌似是想喝得更多。

  權碩彬知道他心裏有點事,旁敲側擊地說:「你難得不進公司,我還以為你應該會想約卓楷銳,怎麼願意跟我出來?」

  「卓楷銳又不是什麼好鳥,浪費時間在他身上,有什麼意義?」成颯回答時,猶帶幾分薄怒。

  權碩彬要的就是這個反應,順著他的話繼續問,「怎麼叫得這麼生疏?平時不是都叫他『阿銳』?」

  「以後不叫了。」

  成颯抿了一口杯緣的海鹽,再喝上一口半奶白色的杯中物,檸檬味的。酸酸鹹鹹,混合伏特加的嗆辣與苦澀,與他如今的心情特別相似。

  「我沒辦法繼續和他在一起,是可忍孰不可忍。」成颯恨恨地回答。反正他是無法接受卓楷銳一邊睡他,一邊睡方蔓蔓。

  成颯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該不該告訴權碩彬他被綠這件事。假如讓權碩彬知道方蔓蔓背叛他,碩彬鐵定也會想跟蔓蔓分手,這樣又害到蔓蔓。

  何必去挑撥碩彬跟蔓蔓之間的關係?蔓蔓自己搞出來的飛機,總是會自己收拾,搞不好他們兩個不見得會分手,要是後來真的結婚了,自己反而成為罪人。於是成颯決定不說了。

  「挺好,你終於想通了是不是?我就說過卓楷銳算什麼東西……」權碩彬本來想幸災樂禍一下卓楷銳終於出局這件事,卻怕成颯對卓楷銳有留戀之情,聽了會膈應,便沒把話說完。

  權碩彬大掌拍拍成颯的肩膀,把他往自己的肩膀上靠。成颯沒拒絕,任由他摟,柔軟的軀體靠在他結實的胸膛上,發散著酒意。

  一股體貼而耐聞的溫順香氣撲面而來。是潘海利根的月亮女神。

  『原來小颯也噴了我送他的香水。』權碩彬驚訝地注意到這件事。是平時就噴嗎,還是為了見他,專程噴的?他悠悠地想。

  不論如何,這都挺好的,權碩彬喜歡的就是成颯對他這樣的上心,他與成颯之間的默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