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之真夏盟約》 Early Summer 一、會長守傳點殺人這件事,被上傳到YT了

Hikari Aoi 藍光 | 2023-10-19 17:52:43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網遊之真夏盟約》
資料夾簡介
一個簡單故事,兩個心事複雜的主角。交叉錯綜的生活,亦敵亦友的關係,究竟哪一方才是翻手雲覆手雨、一統天下的真龍天子?戰歌起,擂鼓響。

衛采明回到家中,便坐進書房,打開了電腦,他本想飛快地點開平時最愛玩的線上遊戲「鎮世之星Online」,奈何今日,他的電腦卻遭遇了漫長的Windows更新。待他終於登入〈鎮世之星〉以後,便是一大堆的私信接踵而來,這讓他大感不妙,才想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密語頻道便傳來了一則訊息。
 
[密語] Vinous:杯子,事情大條了!
[密語] 殘觴:?
 
  Vinous是衛采明同公會的好友,在現實中,兩人也結識。由於衛采明的暱稱是「殘觴」,Vinous常笑他是「破酒杯」,久而久之,「杯子」也就成了Vinous對衛采明的愛稱,有時別人也會學著他,一起叫衛采明杯子,藉此跟他套個交情。
 
 
[密語] Vinous:你先看看公會成員列表
 
  衛采明點開公會成員列表,發現所有的成員都是瀕死狀態。
 
[密語] 殘觴:靠,你們去殺誰啊?
[密語] Vinous:我們去殺雪夜抄……正確說來,應該是會長去殺雪夜抄
 
  「?」衛采明本來又想打問號,不過這樣真的太沒誠意了,所以他決定讓Vinous慢慢地打字。
 
  他坐在螢幕前,脫去滿是汗水的制服,密語頻道仍舊沒有出現新的文字。
 
  他決定暫時離開螢幕前,返回房間,換上一套乾淨的便服。待他返回電腦前,定睛一看,Vinous還是沒打出半行字。他決定去一樓的廚房倒杯冰水,當他回來以後,Vinous還是沒有道出後續。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此時,一通Line電話響了,衛采明接起電話:「喂?小薰,怎麼了?」
 
  他口稱「小薰」之人,便是本名「程薰」的Vinous。只聞電話那頭的人,焦急道:「杯子,我打字太慢了,不如直接跟你說吧。」衛采明完全可以想見程薰此刻的表情,該有多哀怨,又有多焦慮。
 
  衛采明悠悠喝了口冰水,「好。」
 
  「你幹嘛口氣這麼冷淡?要是置身事外,會長可是會殺了你喔……」
 
  「嗯。」要是他殺得了我的話,衛采明暗自心道。
 
  「今天下午的公會戰,你不是去了補習班,人沒有來嗎?你一不在,雪夜抄就把我們打到作狗爬了。」程薰道。
 
  「我不是跟會長說,請他讓外人來幫忙嗎?」衛采明回道。
 
  「你也知道會長的個性,他不喜歡請傭兵。他覺得一來,功勳、裝備都會被瓜分,二來,他覺得這樣不團結,好像黑色領域很爛似的……」黑色領域便是他們的共同公會「BlackRange」的簡易稱呼。
 
  程薰道:「我們爆死之後,會長很不高興,也沒有跟我們知會一聲,就從倉庫裡領出所有的紫裝,進城裡守傳點,想要偷襲雪夜抄的會長。」
 
  「唉,就憑他?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要是有我在,興許能有些獲勝的機會吧。然後呢?」
 
  「你還真別這麼說,雪夜抄的會長,一不注意,就被他打死了!」
 
  「哇……」畢竟也是幹死了全伺服器前五名的牛人,這還真夠流芳百世的呢。衛采明如此心想,倒未曾說出口。
 
  「雖然是很厲害沒錯,但畢竟不是光明正大的邀請決鬥,而是殺人行兇,總歸來說並不是很光彩的一件事。首都那邊有路人,第一時間就錄了影片傳到Youtube,下面的留言有很多應該都是雪夜抄的成員,或是他們會長的支持者,一面倒地罵他,這些留言被會長看到以後,會長竟然闖進雪夜抄的總壇,殺爆裡面所有的人,接著,雪夜抄的人,也依樣畫葫蘆,闖進我們的總壇,殺了我們所有人……」
 
  「──你死了嗎?」在網路遊戲世界中,驚天動地的經過,只換來衛采明幽幽一句。
 
  「何止是死了?我身上的裝備都被乾洗了。我的紫爆還有金裝還有+19,全都沒了!那些東西放上8591,可是能賣個兩三萬呢。你不知道這一整個下午,我連尿都不敢去尿一滴,就怕回到位子,發現人死了、物品欄也空了!」
 
  聽到這話,衛采明差點沒翻白眼,「小薰,你有沒有這麼笨啊?……難道你就不會下線避個風頭嗎?」
 
  「你以為我不想--?會長威脅我們,說誰敢臨陣脫逃,他就要踢誰出公會,還要鬧絕交。」
 
  「這、也無妨吧。你何必事事順他的意呢?」
 
  「你不在,我真熬不過他,他太磨人了。我之所以要打電話找你,是因為會長找你找了很久,你趕快上一下我們的RC,就算只是安撫他也好。」
 
  「他的意思,你已經傳達到了。你不是說你整個下午,連尿都不敢去尿一滴嗎?快點去解放吧,否則對膀胱不好,不知道將來會不會腎虧還是性無能。」
 
  「哈哈,我腎虧或是性無能,對你而言,都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誰說一定對我沒有影響呢?也許十年以後,對我來說就會有影響了。」
 
  「那你就在轉職成大賢者之前,來找我脫處吧。就這樣,我掛斷了。」
 
  「嗯,你好好休息,保養保養腎臟啊,掰掰。」
 
  掛斷電話以後,衛采明先把被汗水浸透的制服拿到洗衣機裡洗,再從冰箱裡挖點食物出來微波,配著新番動畫,邊看邊吃,看完了一集,食物也吃完了,他才登錄了語音頻道。
 
  「臭阿明,我要殺去他家潑油漆!」
 
  當他進入聊天室,只聽見一連串的罵咧聲,除了那個暱稱前面有金色小黃冠圖案、正在怒吼的人,麥克風的狀態呈現的是綠燈以外,聊天列表中所有的成員,麥克風的燈都是暗的。
 
  『這些人到底忍受晨逸的怒吼多久了?』衛采明心想。
 
  就在他決定把視窗點「叉」的時候,那怒吼的聲音說了:「阿明,不准走!」
 
  「是,是……」儘管衛采明無心聽訓,卻還是拗不住那人,留了下來,同時也對程薰今日下午為何沒有選擇下線的原因,感到心有戚戚焉。
 
  「我們必須認真地檢討,這次為什麼會打輸雪夜抄!」
 
  「喔?」聞言,衛采明竟眼睛一亮。
 
  『這次居然會說要檢討,真稀奇啊。』平常不是都說,因為成員們之間不夠團結之類的,很意志力又很抽象的無謂敗因嗎?衛采明一直都覺得會長看了太多的少年漫畫,才會導致他的腦迴路如此清奇,簡直不食人間煙火過了頭。
 
  「──就是因為你不在,完畢!」
 
  「嗯……啊?」又怪我?衛采明驚嘆道。
 
  「一旦沒有補師,我就只能自己喝藥水,我要怎麼一邊等技能CD,一邊等藥水CD啊!又沒有BUFF,要不是綁手綁腳的,我早就把符文戰記那個小孬孬幹到叫不敢!」CD指的是遊戲中的冷卻時間,「符文戰記」則是伺服器排名前五名的紅人,同時也是大公會「雪夜抄」的公會長。
 
  「……」
 
  就在衛采明又想把視窗的「叉」點下去的時候,一樓的門鈴響了。
 
  「嗯?這個時間點,來的人會是小薰嗎?」
 
  儘管完全不想自電腦前挪窩,衛采明還是被迫下樓應門。
 
  當他打開大門時,一張熟悉的小臉便映入眼簾。見狀,采明詫異道:「晨逸,這麼晚的時間,你怎麼突然來了?」
 
  眼前之人,正是黑色領域的國三生公會長,也是他的老相識,一起在遊戲中共同四處征戰,早已超過三年的老友,項晨逸。
 
  晨逸眨巴著水亮而有神的深邃眼眸,不自覺間衝著衛采明甜甜一笑,輕聲抱怨道:「大忙人,還不是因為你一整天都不上線,也不回我訊息,我只好直接衝來你家裡堵你呀,這難道很奇怪嗎?」竟讓衛采明有種「他真的很可愛」的錯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