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萬人迷頂流男公關PUA實錄》(二十)奧迪R8

Hikari Aoi 藍光 | 2024-03-08 01:47:05 | 巴幣 0 | 人氣 485

連載中非典型追妻火葬場
資料夾簡介
卓楷銳,台北夜生活的帝王,林森北路頂級男公關俱樂部的頭牌,週收入七萬的他,絕不負他身為「台灣夜王」的美名。

迷醉間,成颯貼在權碩彬身上,淺淺地呼吸著權碩彬噴在頸邊的香水味,感受著他的呼吸,還有脖子上的脈搏跳動。「我買香水給你是對的,不論你噴了什麼,都是我在聞。只是上班的時候別噴,總給人不正經的感覺,在這個場合用就挺好。」

  成颯精緻而小巧的鼻尖,有意無意地擦過權碩彬頸際薄薄的皮膚,令他心猿意馬,都沒仔細聽成颯到底對他說了些什麼來著,「啊,喔……」

  成颯把權碩彬喝了半杯就沒再動的自由古巴,拿過去全喝了。

  權碩彬見成颯偏偏就著他喝過的地方喝了,兩片杏色的柔軟薄唇與杯緣相貼,不由得口乾舌燥起來,浮起的喉結上下一動,嚥下一口發熱的唾液,心裡彷彿有千萬隻螞蟻在爬。

  這種果汁調酒全然沒有酒味,卻殺人於無形之間。

  成颯開始感覺自己腦子裡的筋都在跳,醉得厲害,沒有權碩彬讓他枕著,他鐵定會直接自吧台椅上摔下去。

  「小颯,你的身體好燙。」權碩彬用手背靠了靠他的額頭,見他白皙的細皮嫩肉的臉蛋已透出些暈紅。

  成颯酒膽上來,便沒了其他的顧忌,懶懶地搭著權碩彬的肩膀,整個人軟綿綿地掛在他壯碩的身軀上,「沒事,我還能喝。」望著他時媚眼如絲。

  正是因為看著喜歡,所以權碩彬有種怪異的感覺。他們以前不是這樣的關係,他看成颯的眼光也並不是如此,到底是什麼時候變的。

  「我們不是在外面應酬,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必勉強自己喝。」權碩彬搖搖頭,「走吧,回家。」

  沒給成颯繼續請戰的機會,權碩彬直接從屁股口袋裡掏出皮夾來買單。

  餘光間,成颯看見權碩彬當真連身上帶的皮夾都是熟悉的牌子,熟悉的皮質,這讓成颯頓時感覺自己快瘋了,真的是不行了。

  連皮夾都是他送的。

  「等一下回我家?」成颯搭住他將皮夾塞進屁股口袋的手。

  「我送你回家就好。」從成颯透著紅暈的臉,歪歪扭扭的坐姿看來,很明顯是喝多了。

  如今的成颯是極其誘人的,讓權碩彬挪不開眼;這種情況下,他反而不願意跟成颯上樓。

  明知道方蔓蔓還沒和權碩彬分手,可權碩彬噴的香水,他戴的錶,他用的皮夾,偶而顯露出的略嫌侷促的模樣,都讓成颯感到心癢難耐,彷彿有一隻貓爪在心底摳搔。

  或許,正是因為知道卓楷銳沒對他認真,知道自己對他犯了傻,所以才更需要被權碩彬陪。

  成颯水靈靈的一對貓眼仰望著他,嬌聲央求:「陪我回家再喝一點吧,你不想喝的話,可以待在旁邊抽菸滑手機看Netflix。」說了這些,就是不想讓權碩彬朝偏的方向想。

  成颯的勸誘自然是誘人的,令權碩彬更加心猿意馬。

  可以前都沒有這些但書,今天卻必須把話說成這樣,好像生怕權碩彬聽不出別的意思似的。

  先前他去成颯家裡打打PS5,喝個酒,看Netflix當然不奇怪;但是在知道成颯喜歡卓楷銳這件事,意識到他或許是同性戀或者雙插頭以後,權碩彬反而怕自己佔他的便宜。

  他確實想陪成颯,然而這個時候要是回他家跟他獨處,指不定會發生什麼亂七八糟的事,屆時兩人便再也不是兄弟死黨了,這事絕不能。

  心裡愈是拉扯,這些思忖愈是不能讓成颯知道;假如成颯知道自己對他其實有二心,會怎麼想?

  對著成颯那張白皙的漂亮臉蛋,他搖了頭,一隻手鬼使神差地拍在成颯的大腿上吃豆腐,「乖,你今天喝多了,先回家睡覺,明天早點起床,下班我帶你去吃飯。」掌心的熱度隔著西裝褲,傳到成颯的皮膚上,頓時把他嚇得酒醒。

  成颯察覺到權碩彬並不是不願意陪他,態度和卓楷銳之間的差別很大。拿捏住分寸的那個人是權碩彬,自己卻在玩火;又不敢說出來,只點了頭,「好,明天陪我。」

  散夥以後,權碩彬依言開車送成颯回家,到樓下便離開了。他並不是對成颯沒有興趣,卻守住了底線。

  方蔓蔓一直都有他家的鑰匙,這幾天沒來住,今天倒來了。

  權碩彬才回家,見到蔓蔓不但已經洗好澡,還穿著一條短短的蕾絲睡裙,坐在沙發上看韓劇等他回來。

  聞到菸味與酒味,不必聽到開門的聲音,也知道是誰回來了。蔓蔓立刻把韓劇按了暫停,趴在沙發上的椅背上,看著門的方向,「碩彬,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權碩彬吹了口哨,「為了回來陪妳啊。」一把撲上沙發,欺在方蔓蔓柔軟的軀體上。

  不說這話有幾分真吧,說這份話的心意還是有的。方蔓蔓雙手環住權碩彬的脖子,任由他親吻,卻聞到襯衫領子上淡淡的香水味,「你換了新香水?」她問。

  權碩彬意識到自己身上的香水味很明顯是成颯的,竟有點作賊心虛起來。

  那天夜裡,兩人做了;可權碩彬竟發現,若是不想著成颯,自己竟然硬不起來。




  卓楷銳發了訊息給成颯,全是不讀不回,這讓他稀罕得很。

  他打電話過去,還在想電話接通以後,應該如何出言安撫,對方卻拒接。

  不論是大學的時候,還是出社會以後兩人重逢,卓楷銳從來沒見過成颯這樣躲著他,就好像太陽打西邊出來,本來已經習以為常的事,忽然之間全改變了,這讓卓楷銳感到有些悚然。

  他開車去了立昀科技,到的時候是下午四點。

  換了訪客證以後,他進入成颯的公司,櫃台的女接待告訴他:「不好意思,先生,請問您要找誰。」

  卓楷銳強按下心中的不耐煩,客氣地說:「我找成總。」

  接待問他:「請問您有預約嗎?」卓楷銳搖頭,看來成颯是不打算見他。

  滑了二十分鐘的手機,坐在其他員工不時也會過來休息的區域等了一會,接待才終於告訴他:「先生,請進。」

  成颯在上他在下,今日的情形已然很不一般了。

  接待敲了門,領卓楷銳進到總經理辦公室,沒進門。Terry送上茶水以後,就先退出去。

  「請坐。」成颯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看都沒看卓楷銳一眼。

  他一邊耳朵戴著藍芽耳機,線上正在開會,美國人跟他說了幾句話,他也快速地回了幾句英文,很多專業術語是程式相關的,卓楷銳沒聽懂。

  不得不說,一個男人最有魅力的時候永遠是他在工作的時候,尤其是在知道這個人賺的是大錢,而不是小錢的前提下,成颯開會的時候便顯得特別有男人味。

  卓楷銳坐在牆邊的小沙發上,遙望著他手腕上那枚價值不菲的錶,還有他打字時自袖子下微微露出的一截細細的皓腕,忽然很想緊緊地掐住這隻手。

  「小颯,最近很忙嗎?」他替成颯先找個台階下。

  成颯將會議的麥克風按了靜音,手肘撐在原木辦公桌上,交叉著雙手,手指修長而纖細。

  他一邊繼續聽線上開會的內容,一邊說:「阿銳,我在考慮和你分手的事。」

  「分手?」卓楷銳一怔,「為什麼忽然這麼想?」

  「方蔓蔓發了訊息給你,當我沒看到?」成颯拿起馬克杯,薄唇抿了一口咖啡。

  卓楷銳心下一動,已經對成颯想分手的理由很瞭然,猶面不改色地問:「你看我LINE的時候也沒提,怎麼現在就提了。」

  「我總得弄清楚到底有沒有這回事。」成颯看都不看卓楷銳一眼,話裡聽不出憤怒,也聽不出責怪。

  雖然是提分手,卻沒有爭吵,也沒有互相指責,事態的發展愈來愈不好掌控,這讓卓楷銳有些頭疼,「聽我解釋……」

  成颯那對精緻的杏眼微微一抬,瞥了卓楷銳一眼。「我沒有要你同意。」

  說完,成颯便按下桌上電話的分機鈕,拿起電話說道:「Terry,幫我送卓先生離開。」

  秘書立刻敲門入內,站在門邊,比了個請的手勢,「卓先生,請跟我來。」

  卓楷銳看了成颯一眼,揚起一個冷笑,恨恨地低吼道:「──你是因為我跟方小姐的事,還是因為權老闆才想提的分手?你自找的藉口,你自己都知道全是放屁。」與平常的淡然一比,顯得略為失態。

  說完,他便轉身離開成颯的辦公室。

  Terry全都聽見了,成颯的事他是無法不上心的,因為他已經喜歡他老闆很久了;可也鐵定守得住秘密,否則成颯不會留他在身邊作這麼多年的秘書。

  這些話要是傳進外面辦公區,就會立刻變成同事們抽菸、吃便當還有LINE群閒聊時最大的話題,他鐵定是要爛在肚子裡的。

  待辦公室內變得空無一人,只剩下成颯一個人,他立刻無聲地哭了出來。

  為了防止眼淚掉落在文件上,把列印出的噴墨暈開,他自西裝外套的胸前口袋裡抽出手帕,擦乾了臉,「這樣就好。」試著讓自己變得面無表情。

  哭是會哭的,人吧,多少都有走不出去的時候,但他絕對不會讓辦公室外面的人聽到。一旦離開私人空間,他也絕不再哭,決不讓其他人看見。

  正巧權碩彬發了訊息來:「小颯,我下班了,現在過去接你。」

  成颯回了一個「OK」的貼圖。

  權碩彬回答:「等我,三十分鐘後到。」




  卓楷銳離開成颯的公司後,灰濛濛的天空就下了雨,寒風格外刺骨逼人。

  雖說台北的天氣從來沒好過,天空也沒有一天是藍色的,此情此景卻映襯著卓楷銳的心煩意亂、諸事不順。

  他以為兩三天沒和成颯聯絡,成颯再次見到他,會如獲大赦般,對他感恩戴德。他可以藉著這股勁再表現出體貼,等成颯下班,如此成颯對著他就意亂情迷,想放都放不開。

  一鞭子一顆糖,這就是控制的精髓,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可是也不要太不好。太慣著對方的話便控制不住;要是太差,對方一定轉頭就走。

  卓楷銳在酒店裡打滾了這麼多年,交往過無數的男女,自知不可能看走眼,上次見面時的成颯,顯然還很在意他;而今成颯看上去竟對他毫無情意,卓楷銳頓時懵了。

  對於拿捏成颯這一點,他原本是有信心的,可是在嘗到挫折以後,原本的計畫全被打亂。

  大學肄業後這十年,還未曾有人向卓楷銳提過分手,主動權在他手裡,想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從沒給過別人。

  卓楷銳甚至都變得不知道該怎麼應付「被分手」的局面。未承想自己這回玩得太過火,一個失手,反而成了被提分手的那一方。

  他在成颯公司樓下的星巴克裡躲雨。本來想直接回家,心裡卻有種莫名的期待,想等成颯下班以後,再上前和他懇切地談一回,哪怕還得再等一個多小時左右。

  『十年都能等了,還怕這一個多小時嗎。』卓楷銳心道,吸了一口星冰樂的奶油。心煩的時候還是得攝取點糖份,否則便會半死不活。

  臨近五點半時,卓楷銳終於看見成颯走出商業大樓,他的一顆心頓時提到嗓子眼去。

  他的屁股才離了椅子,卻隔著落地玻璃,看見一輛停在大樓前,一台惹眼的,鮮紅色的奧迪A6打開車門。

  附近的景物全是灰色的,那台車頓時成了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三十歲的男人還會開奧迪,更甚,開大紅色的奧迪嗎?能,那個人是權碩彬。

  一隻骨節分明、戴著閃閃發光的Zenith的大手悠悠地打開車門。

  自駕駛座裡踏出一只擦得光亮的尖頭皮鞋,自車內優雅地向外撐開一把透明的傘,卓楷銳看得仔細而真切。

  那是梳著騷氣的背頭,穿一襲宋仲基曾經穿過的黑色長版風衣的「權老闆」。

  正因為同樣是男人,卓楷銳愈發感受到權碩彬的英氣逼人。

  諸事不順的他,就這麼看著意氣風發的權碩彬,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自己的地位被這個不論是家世、學經歷、收入還是社會地位,都遠超自己一大截的男人壓在地上磨擦。

  這個品味簡直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錢、他優渥的先天條件來自他的原生家庭,他是一個從起點就比別人更高的人,別人還在起點死命地龜爬時,他早已在終點遙望那些苦苦掙扎的芸芸眾生。

  不一會兒,Terry尾隨著成颯走出商業大樓的玻璃旋轉門,替成颯撐傘。

  權碩彬不想這位男秘書對著成颯跟上跟下的,於是大步流星地迎上去,黑色長外套的下擺迎風而曳動。

  他一把握住成颯的纖腰,「抱歉,路上塞車,你等很久了嗎?」

  「沒有,」成颯搖頭,都沒點抗拒,彷彿早就習慣他過於親暱的動作。Terry見狀,識趣地離開,都顯得灰溜溜的。

  權碩彬注意到他的眼圈紅紅的,不由得關心地問:「怎麼了?你剛哭過嗎?」

  成颯沒承認,「只是用眼過度。」

  權碩彬不相信,可也沒戳破,他們男人之間有些話確實是不能說得太明白,這和自尊心有關。

  成颯依舊一臉難受,看上去很蒼白。他拍拍成颯的背,「沒事了,我陪你。」

  成颯流露出感謝的神情,感謝他的安慰;否則他恐怕還得獨自為了卓楷銳的事痛苦,傷神下去。

  權碩彬事必躬親地將成颯送進副駕駛座,成颯早就習慣了,所以也享受得心安理得。碩彬隨後收傘,坐上駕駛座,開著豪車揚長而去。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你們是什麼關係。」

  壓力浮上卓楷銳的心頭。儘管面上沒有多大的情緒變化,心裡卻有一股無名火在燃燒。

  他很不高興,不高興的對象卻不是不論怎麼看,都像是變了心的成颯,而是權碩彬;那個從客觀的角度看來,任何條件都比他更優越的男人。

  本來他不見得比別人更狼狽、更平凡、庸俗,可權碩彬就像是太陽神阿波羅般耀眼,照得自己彷彿月球的陰影面上的坑洞,那是再強的光都照不進去的黑暗。

  他忌妒他,想成為他,更想擊敗他。

  於是卓楷銳有了一種極度的渴望;他想證明自己不是輸家,不是弱者,不比他差。

  他能比權碩彬更加卓越,他能成功。他會得到成颯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