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頂尖對決-3

玥希縈 | 2024-04-13 16:38:13 | 巴幣 30 | 人氣 440


       訓練過了半年,周懷天進入排球隊才短短的幾個月,基本的發球、擊球、托球等等都令人看不出來是門外漢,很快隊內原本對他有疑慮的隊員也漸漸認同了他的實力。

「哼、短短的幾個月實力就成長成這樣,真是怪物。」夏言兩眼凝視著球網的另一方的周懷天,明明不是精壯的身材,但從容不迫的姿態還有冷冽的美麗眼眸,永遠看不出來任何表情的面容,卻讓人感到如此的膽怯。

「夏言怎麼樣?在這樣下去,我們這一邊會贏喔?」陳興哲在周懷天旁邊得意地對著夏言叫囂,「這樣吧!輸的那一方要請全隊吃晚餐!!」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像注射了一枚興奮劑。

隊內的練習比賽卻相當激烈,所有人的肌肉似乎都在用力的拉扯著,此時有個可以讓人擊出爆扣的擊球機會,因為陳興哲站的位置太靠近球網前方,外加他的姿勢也還沒準備好,這時就算給陳興哲擊球也無法擊出像大砲一般的攻擊,再三考量下,隊友選擇給了周懷天。

只見周懷天已完成短暫的小助跑,配合隊友托球給他的時間緩緩跳起身,本就高挑的他,彈跳起來就像空中飛人那樣。

夏季傍晚可以聽到外面傳來陣陣悠閒的蠶鳴,而窗外的夕陽照射進入體育館,餘光散落在滯空狀態的周懷天,一樣是那樣優美的姿態,簡單俐落的動作,一如往常地那樣閃閃動人,時間彷彿永遠停留在那一刻。
「真漂亮……」每一次陳興哲都對周懷天的表現感慨不已。

時間像開始走動那般,周懷天揮動著手臂用掌心將球擊飛出去,威力雖不及陳興哲像顆大砲似的,但他發揮了卓越的控球能力,老是把球往很難防守的角落打,而且是每一次的擊球都可以這樣。

很快,等大家回過神來,已經讓周懷天順利贏下比賽。

「啊、可惡!」夏言焦躁地說道。

「天才啊,這是天才啊,基本上周懷天什麼位置都可以打,看來當主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教練看著球隊經理所整理的重點,難掩興奮之情的說道。

而在一旁的陳興哲卻不小心聽到教練的一席話,他陷入了短暫的沉思……

不要說是教練,在那一瞬間他看著周懷天擊球的那一瞬間……

他打從內心深處想看這個人擊球。

可是身為一個主攻,一個球隊王牌,那樣就代表他徹底輸給了周懷天……

不知不覺之間,陳興哲面容變得更加堅毅下意識地握緊了拳頭,暗暗自心裡告訴自己。

這樣子不行,我要變得更強才行,我是這個球隊的王牌!

沒有人發現在陳興哲身上那一點點的不協調感,除了夏言之外。

這是當然的,長久以來他都默默關注著陳興哲,沒有被任何人發現。

或許連他本人都沒意識到……這份感情到底有多深沉……

「好了、好了、練習結束!別忘這週六有練習賽,大家可別忘記了啊!早點回家休息!」教練把全體集中起來如此說道,臨走前拍了拍夏言的肩膀小聲說道:「週六的練習賽,萬城的教練會過來看,好好表現。」

「………」夏言只是眼神銳利的點了點頭,不發一語。

他明白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夏言隊長!你可不可以……教我發球?」周懷天恭敬地向夏言試問,得體又不失禮貌的姿態,語氣是那樣的小心翼翼。

他明白……就論一個二傳來說……他還遠遠不夠。

「你不是已經很厲害了,不需要我教吧?」夏言只是冷冷地回答,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

我為什麼要教我的敵人?

平時的夏言對隊上的人都親切好說話,但只有一個人除外,始終保持著一種很微妙的距離,會被人察覺可又說不上是哪裡不對。

只有周懷天,他連擠出看似真誠的假笑容都懶。

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們同是『二傳』這個位置上的競爭對手,另一部份則是……

每當練習賽是周懷天擔任二傳和陳興哲搭擋的時候,陳興哲總是一臉幸福地樣子,就像他養的狗狗很開心去叨他丟的飛盤的樣子,那是他和陳興哲從小到大配合了好些年,他從來沒有看過的樣子。

他看過許多來來去去的隊友。

他明白對陳興哲而言……周懷天是特別的。

「夏言隊長,那、那發球給我看一次就好了,一次就好!」周懷天不死心檔在了夏言的面前。
他其實隱隱約約感覺到夏言並不喜歡他,但只要可以朝完美的二傳更進一步,他都可以放低姿態和低聲下氣。

雖然他很擅長需要控球的球類運動,可有一項因素……

他始終無法輕易跨越……那就是長年累月才有的獨一無二默契感。

那是他和陳興哲搭擋的時候始終缺少的東西。

「我不要,我要回家。」夏言只是收好東西準備離開,走到大門口的地方又被其他的隊員給拉走。

很快一票人便一起熱熱鬧鬧地離開。

周懷天愣在原地淡淡地看著這個和樂融融的隊伍,大家雖然認同了他的實力但他卻不曾融在其中。

不過這樣也沒關係,只要能變強就好了。

只要上場比賽還能溝通就沒問題了。

「興哲、你可以陪我……」周懷天拿著排球繞到了陳興哲的背後,正要問的時候,陳興哲倒是很快地做出回應。

「抱歉、我想要自己練習。」

「喔。」

「對了、體育館給你關好嗎?」陳興哲將體育館鑰匙遞給了周懷天,自己則是快速拎著背包,走沒幾步便笑著對周懷天道:「禮拜六見。」

「嗯。」

在陳興哲收拾東西的時候,周懷天看到了他背包裡各式各樣訓練用的啞鈴,還有負重訓練的沙包;周懷天明白這個隊上的人,每一個人都很努力,沒有人是玩票性質的。

夜幕降臨,月光散落在寬廣的體育館裡,如此靜謐的氣息,與白天時喧鬧的氛圍很難想像是同一地方,對於其他人來說……

完全沒有任何聲音的體育館實在陰沉駭人,但對周懷天來說卻是別有一番情調,在微弱的月光襯托下,他緩緩丟出一顆又一顆有著完美拋物線的排球。

只能一個人練習也沒關係,只要我能變強就好了,這樣或許就可以……

時間很快來到禮拜六當天———

這一天陽光明媚,眾人早早就來到市立的體育館,有人緊張也有人從容,雖然是練習賽,可萬城一票連同教練全都坐在觀眾席上,實在令人緊張萬分。

只要被萬城的教練相中了,要進萬城打球就不是難如登天的事情。

「等等就要比賽了,都準備好了吧?」賽前教練把比賽要注意的地方全都交代了一遍。

「夏言,準備好了嗎?」陳興哲熱完身之後,滿臉的笑意對著夏言問道,看起來今日是狀態很好。

「那還用你說。」夏言聞言也笑笑拍了陳興哲的肩膀。

當下任何人都會認為……陳興哲的搭擋只能是夏言。

周懷天坐在休息區冷眼旁觀著一切,不發一語,看著那兩人走進熱力四射的賽場之中像攜手一起邁入勝利那樣。

彷彿陽光之下終究沒有他的容身之地一樣。

練習場的進展很快,雙方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彼此都互不相讓,雙方互相應援的隊員都被這種高格調的比賽震撼到,紛紛像嘶開喉嚨那樣替自己的球隊加油,場內的氣氛被炒起來,讓周圍的民眾誤以為是在打什麼重大賽事,不過觀眾席上的萬城一票人卻依舊很淡定。

「還可以嗎?」陳興哲看著氣喘吁吁的夏言擔心地問道。

「下一球……一定讓你扣……」夏言臉上的汗水無情地滴在地板上,他低著頭,疲勞的程度只能讓他這樣的偷懶,哪怕是能休息幾分鐘也好。

下一球,他一定會創造機會給陳興哲去得分。

這樣就好。

比賽持續進行,夏言始終在等著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托給陳興哲爆扣的機會,很快眼前有顆球緩緩飄來,速度比起比賽一開始已經減慢不少,可見雙方都感到巨大的疲勞,目前雙方比數只差一分是個誰輸誰贏都不知道的比賽。

「錯過了這顆球……比賽可能就……我來!」夏言雙眼只奮力追著球,一心一意想托球給陳興哲強烈的求勝意識,讓他忘了注意周圍的情況。

碰———

球場傳來巨大的聲響,兩邊的人馬都看傻眼,比賽暫停所有人都圍了上去,剛剛的碰撞讓夏言掛了彩緩緩滴下鮮血,球隊經理熟練拿出救護箱替夏言處理傷勢,雖然傷勢不大,可掛了彩就只能換人下場休息。

「教練、我、我還可以!」夏言幾乎是哀求的姿態,只要讓他傳出那一球給陳興哲就好。

「不行!去醫護室。」教練當然不會答應夏言的請求,定眼一看便示意周懷天過來緩緩說道:「你代替夏言上場當二傳。」

「教練、我、我……」夏言看著周懷天拿著號碼牌過來準備與他交換上場。

他知道遲早會有這一天,但他不知道會是今天……

此時此刻他才感受什麼是惡夢降臨的滋味。

「夏言,你放心。等你回來……我就贏下了比賽!」陳興哲小心翼翼的安撫著夏言。

他是知道的,夏言根本就不弱這只是一個意外而已。

很快夏言在其他的隊友的摻扶之下離開了這個比賽場地。

周懷天怯怯地踮了踮腳尖,沒想到他站在比賽場地,和其他人感受著場上的熱氣,他看著台上的萬城一行人,那就是陳興哲之後的目標,那麼也就是他的目標。

為了能和他一起在萬城打球,他一定會拿下這個比賽。


















嗨、我是玥希縈

因為要po文,才又自己看了一次
我突然覺得這個搞不好可以投短文www
或是改寫成長篇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作品的XD

有幸大學有打過系隊,也有跟著球隊和外校打過比賽
所以就拿這個經驗改編寫了WWW
不過不是排球就是了

身為一隻身上沒啥摳摳的普妹,依舊努力朝德、智、體、群、美的方向發展XDD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