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頂尖對決-2

玥希縈 | 2024-04-10 19:00:16 | 巴幣 20 | 人氣 428


     教室的夕陽餘暉打在陳興哲的臉上,窗外吹著清爽的微風,把窗簾吹的翩翩起舞,周懷天一時興起靜地觀察起這個

陳興哲黝黑的肌膚,高挑的身材有不少結實肌肉,輪廓分明的五官,高聳的鼻子,令人意外的是他的睫毛卻很長正緊貼著俊秀的臉龐,愜意著睡著貪戀著午後的陽光。

此時的他和球場上的他是不同的人,在球場上的他眼神總是透著果斷和氣宇不凡的英氣,這讓周懷天從那天籃球場過後對陳興哲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或許是他身上有他所沒有的特質……也抑或是什麼別的也說不一定……

「呦,今天放學有沒有空?」陳興哲突然睜開了雙眼,朝眼前的人如此說道。

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周懷天拉到排球隊去。

周懷天倒是被陳興哲嚇了一跳,面無表情地調整好兩人適當的距離,正當他陷入沉思越靠越近的時候,沒想到眼前的人卻睜開了眼,不過陳興哲表現地像沒事人一樣問他有沒有空。

「是排球嗎?」周懷天漠然地問道。

「走啦走啦,以你的身手一定可以學得會的。」陳興哲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陳興哲看得出來如果只是體驗幾次周懷天一定會答應,可若要把他拉到排球隊跟著他一起,那麼周懷天鐵定會很猶豫吧。

「這樣子好了,我教你國文!你要陪我練排球!」陳興哲對著周懷天使出了大絕。

身為混血兒的周懷天,雖然中文的聽、說、讀、寫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唯有成語的用法,文言文那些他完全都不懂,甚至一些平時常說的俚語,他也是一知半解。

「成交!」周懷天聽聞爽快答應了對方開出的條件。

「對了,荷蘭是個怎樣的地方?」想到這陳興哲忍不住好奇心詢問。

「一個下雪很漂亮的地方。」周懷天淡淡說道,眼神有些許懷念。

「我還沒看過雪,你也知道台灣一直都很熱。」陳興哲眼角瞥過周懷天的身影,想到那一記漂亮的跳投三分球,「你果然很適合待在下雪的地方……」

周懷天聽聞只是淺淺一笑,雪白的肌膚配上如櫻色般的唇色,嘴角形成好看的弧線,那冷峻清麗的面容讓陳興哲看得有幾分失神。

「總、總之,放學我帶你去排球隊參觀看看。」大約花了幾秒鐘的時候,陳興哲才又重新拉回意識。

很快放學的鐘聲響起,陳興哲是立刻拉著周懷天往體育館的方向衝,可能是期待學長們如果碰到周懷天會給怎樣的評價?

也可能是他怕一個不留神,周懷天就會反悔不去了。

路上經過各色學生個個歸心似箭想要回家,可對陳興哲來說他的校園生活才正要開始。

一到體育館裡面已經聚集了不少的人,全校的體育好手來到此地集中精神訓練,那氣勢和普通的體育課完全不能比。

任何人看到這種情況即便是不玩運動的人,瞬間也能明白,該校人才輩出不是說說的,也是萬城高中入取率最高的一間學校。

更何況是周懷天……他已經被深深地震撼到。

沒想到他誤打誤撞還是走上這條路……他本想過當個普通的學生過個普通校園生活。

「夏言!我想要舉薦一個人!」陳興哲大搖大擺的走進體育館,像走自家似的打斷正在辛苦訓練的眾人。

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到周懷天身上,有狐疑有輕視有懷疑有好奇,各種惡意善意摻雜而來。

一位穿的簡單白色上衣T-shirt和運動褲的人,緩緩走過來,面目雖清秀膚色偏白,可所展現的氣度卻絲毫不輸陳興哲,對著兩人緩緩笑道:「難得你也會推薦人。」

「他!周懷天、我們班的轉學生,投三分球可厲害了。」陳興哲興奮地拉著周懷天向夏言介紹。

「哦?你就是那個傳聞的轉學生啊?」夏言瞇起眼睛仔細打量眼前的這個人。

哼、果然如傳聞中的一樣是位『王子殿下』呢。

沒想到陳興哲這傢伙居然能和他這麼要好?

應該說是……欣賞……?

本來頗為玩味的笑意在那一瞬間轉為深沉的笑容,不過沒有任何人發現,這是夏言最為擅長的技能之一。

「嗯、嗯,我想拉他進我們排球隊可以嗎?」陳興哲此時的目光全在聚集在周懷天身上。

完全不知他的目光也被另一個人看在眼裡。

「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去問教練吧。」夏言只是冷冷拋出一句便轉身離開。

「夏言?」陳興哲見狀只感到奇怪追上前去搭上夏言的肩,「你不是一直在喊沒新人嗎?我這次幫忙介紹,怎麼?你不高興啊?」

「不是不高興,是話不要說太早!」夏言甩開陳興哲的手,冷眼朝周懷天的方向冷冷一瞥。

我倒是要看看你有多少料?

排球校隊可沒有那麼好進,等著被人打下來吧。

「你果然在不高興!」陳興哲拍了拍夏言的肩膀。

「我沒有!」夏言回道。

   排球隊的教練卻不知不覺來到周懷天的身旁,像是在觀賞持有物那般也在仔細打量著周懷天許久,隨後才拿出一紙表格。

「周同學,那天我剛好在現場,你那三分球投得非常漂亮。」教練試著和周懷天攀談。

他的心中有些疑惑想要盡早釐清。

如果他的猜想沒有錯……那麼眼前的這個人會變成不得了的人……

「謝謝教練!」周懷天客氣地點頭示意。

「打過排球嗎?」

「沒有。」

「這樣吧?先做些簡單的測試怎麼樣?」教練命令旁邊的隊員將測試的場地布置好,一旁的隊員也立馬行動。

很快所有的測驗項目全都一字排開,立定跳遠、摸高、短跑、跳箱等等項目全都沒有疏漏,這些項目說難也不難可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是要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測驗。

這裡面有人期待著他優異的表現,也有人期待他出糗。

等周懷天簡單的熱完身,他望像前方的眼神立馬變成極其銳利,那耀眼的金黃色瞳孔轉為深色又深邃的顏色就像即將要降臨一場風暴一般。

不同於其他運動員全身是散發著被蒸發的熱氣。

而他,則是發出陣陣寒氣,就像一場雪既沉靜又寬廣。

他快速用完美的姿勢,精彩的動作,展現了驚人的運動的能力,不管是爆發力還是耐久力、體力都是一等一的好。

尤其是控球力更是一絕,任何的球他都可以控制自如,而且所需的練習時間只需旁人幾分之幾,完全不需要多龐大的練習量。

「哇、這……真是……」教練是看得目瞪口呆。

「幹得好啊!」陳興哲在一旁熱烈的歡呼。

夏言冷冷看著這一切,不只陳興哲對他展現出高度的興趣,就連教練的眼神也是充滿興奮,就好像是發現到什麼寶物一樣,尤其是針對控球力這部份琢磨許多,這讓他有些許的不安。

排球最需要控球的位子便是二傳了,負責傳出好球給主攻進行進攻,這個球隊不用看也知道主攻便是陳興哲了,而只這唯一的二傳便是他夏言。

「嘖、真煩人。」夏言在一旁咂嘴了一聲,眼神中充滿了厭惡,雖然臉上還掛著得體的笑容。

「看來結果不用我多說了。」教練欣喜地說道,拉著周懷天向全隊介紹著,「從今天開始這位就是我們的新成員了。」

周懷天低下頭露出了靦腆ㄧ笑,彷彿剛剛測試中的他是另一個人似的。

「陳興哲,人是你帶來的,你就負責教他ㄧ些排球的基礎吧。」教練拿著紀錄板輕輕敲的他頭一下。

「我知道了啦!」陳興哲無奈朝教練回答道。

隨後向周懷天伸出手,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連眼角都充滿笑意,「我會對你負責的,跟我來。」

他何德何能……居然可以教王子殿下排球。

陳興哲拉著周懷天去體育館的一角練習上手托球,先是自己做一遍給他看,但周懷天很快明白其中,過沒多久就已經托球托得很順暢。

一樣是那樣漂亮沒有拖泥帶水的動作,球從周懷天纖細潔白的指尖輕輕地拋出,他的力道掌握地很好,球每一次的落點、球每一下的制高點,沒有任何變化並且可以一直維持這個情況。

「總有一天,你會當我二傳的。」陳興哲看著周懷天陷入沉思。

以他的才能,他一定可以當上二傳。

他們的組合搭配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然後順利的話……跟隨他的腳步兩個人一起進萬城打球……

周懷天先是愣了愣,停下手的球,查看了片刻之後只有淺淺一笑:「好。」

   此時的畫面已深深烙印在周懷天的腦海中,當他從陳興哲滿的眼神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在那其中,那一刻他是真心被感動到了。

從未有人如此真誠向他渴求著。

他不禁在心裡問著自己,真的可以嗎?

在這個他從小到大待過最熱的一個夏天,緩緩下起適合他的、也是代表的他的……

一場充滿甜味的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