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靈感 – 7、童乩與桌頭

玥希縈 | 2024-04-05 19:00:03 | 巴幣 30 | 人氣 449


『滾……出去,滾……出……這裡,給…我…滾……』

   此時此刻的閻凌凡耳邊有著女人充滿恨意的呢喃,斷斷續續地,接著脖頸感受到一種窒息感,一個冰涼的觸感正死死掐著他,而且他全身都動不了,連眼睛都無法睜開。

『嘿嘿……去死,你也去死……』

不管閻凌凡在腦海中如何拼命掙扎,他就是沒有任何身體的自主權,況且他越痛苦,耳邊便會傳來詭異的女性笑聲,他知道她是誰,但他現在只能逐漸感受這喘不過氣的痛苦。

「閻凌凡、你醒醒啊!」王凱神情緊張地大聲呼喊著。

這是他第二次如此清晰地看到,一個紅衣女鬼正坐在閻凌凡的身上,準確地說是穿著淺色衣物被鮮血染紅的紅衣女鬼,正死死地掐著閻凌凡的脖子,而閻凌凡的臉上看似平靜,沒有任何表情,但仔細看可以看到他的嘴唇正逐漸呈現青紫色。

他在心裡有一秒的時間,忍不住讚嘆閻凌凡的靈異體質實在有夠強。

「是誰?是誰在叫我。」閻凌凡本來只能聽到女人詭異的呢喃,有一瞬間卻聽見王凱的聲音,他便拼命掙扎,用盡全力試圖睜開眼睛。

不得不說,雖然王凱像玩世不恭的現充,但每次他就像太陽一樣,驅散所有的陰暗和濕冷的氣息。

—徒—,我要殺了你——

坐在閻凌凡身上的女鬼,發現閻凌凡的掙扎,也加大力道並發出一陣陣尖銳的怒吼聲。

聲音又細又尖,如刀般割人耳膜,房間周圍的玻璃窗被震出一道道裂痕。

閻凌凡在極度窒息之中,掙扎中緩緩地睜開眼,印入眼簾的先是一點又一點綠色螢光,就像先前看到的螢火蟲那樣,但隨著周遭逐漸清晰,閻凌凡也清楚看到那正在掐著他脖子的女鬼,表情猙獰,全黑的眼眸正望著他,閻凌凡慢慢吸不到氣,喉嚨酸澀,用盡力氣嘶啞地說出:「王…凱……」

「閻凌凡!你醒了!」王凱正想要慢慢靠近床邊,想要去拉著閻凌凡的手。

此時此刻,他也不確定他身上的福氣氣場,對女鬼有沒有用,能不能趕走她。

啊啊啊啊———

閻凌凡的掙扎徹底激怒了女鬼,她發出了更尖銳的叫聲,隨著淒厲的叫喊越來越高亢,一陣陣的震動,終於使周圍已經有裂痕的玻璃窗再也承受不住。

眼看四周玻璃窗似乎要破裂之時,王凱終於選擇朝閻凌凡撲過去,他想要賭一把,賭女鬼會因為他而放開閻凌凡。

下一秒,巨大的聲響傳出,一時間所有的玻璃窗同時如炸裂般,玻璃碎片如火花朝四周噴濺,王凱將閻凌凡牢牢地護在身下,生怕玻璃碎片會傷到閻凌凡分毫。

在王凱懷中的閻凌凡在掙脫女鬼的禁錮之後,立馬伸出手抓住了綠色螢光,好像下一秒那綠色螢光隨時就要消失那樣,之後才劇烈咳嗽了幾聲,從呼吸困難到逐漸安定下來。

閻凌凡此時心裡只想著,太好了,終於抓到了,我的靈感。

「你沒事吧。」王凱小心翼翼地問著閻凌凡。

真是謝天謝地,好在他賭對了,即使是這麼兇的女鬼,也畏懼他身上的磁場,真的閃開他們了。

「我沒事。」閻凌凡淡淡地回答,他望著他,想著王凱就像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太陽,可以把他從魑魅魍魎的手中給救出來。

見狀,王凱才放下心鬆開懷中的閻凌凡。

但不遠處的女鬼似乎還不死心,用怪異的姿勢像蜘蛛一樣,停留在天花板死死地盯兩人,不停地呢喃著什麼,此時房間的燈光卻開始劇烈的一閃一滅。

「哇、滿滿的靈異現象啊。」王凱此時除了害怕之外,還有些許的激動,看著藏在四周的攝影機,鐵定是滿滿的畫面,這次不可能再拍不到東西了。

閻凌凡嘖了一聲,拍了拍王凱的手臂。

而女鬼正緊盯著閻凌凡,可又有王凱這個天然的驅魔體質存在,女鬼不能靠近只能齜牙裂嘴在天花板上僵持著。

片刻女鬼似乎想要放手一搏,伸出如同利爪般的手朝他們兩個襲來,見狀王凱又重新拉閻凌凡進自己的懷裡。

閻凌凡只是看著女鬼略帶哀傷地淡淡道:「智偉還活著。」

    女鬼聽聞,駭人的利爪瞬間停在半空中,本來全黑的眼窩像是恢復了些許神智,露出了如人類的瞳孔,慢慢聚焦在閻凌凡的臉上,像在驗證他說的話是真是假,隨後她像是得到了答案,露出了些許欣慰的微笑,在原地化成一道道清煙,慢慢地消散直到沒有任何蹤跡。

還一閃一滅的電燈,所有原本在這房間不正常的現象都慢慢回復原樣。

除了一地碎玻璃之外。

不知不覺從窗外投射進了一縷晨曦,似乎是在預示著一切的終結,剩下的只有不斷來臨的明日。

凱只是愣了愣,皺了一下眉頭問道:「智偉是誰?」

閻凌凡只是笑而不語,想著女鬼或許只是單純想守護她的家,而這麼多年卻也沒等到自己的小孩,所以非常焦躁不甘而已,如今一切都不用再等了,隨後他看著王凱微笑說道:「怎麼樣,這次一定有拍到你想要的靈異現象了。」

凱看著沐浴在陽光下淡淡微笑的閻凌凡,愣了愣,不好意思地回道:「多虧你,我覺得這次我的訂閱數一定可以飆高。」

*************************************************************************
兩人開始收拾一地的狼藉,兩人還順便和房東約好了日子要退租,意外的是房東非常的淡定,沒有過多的情緒,就像早知道會這樣一樣,連玻璃窗碎掉的錢都沒有收,甚至還給出承諾說會退還租金,似乎早就知道這棟房子是凶宅。

剩下的時間,王凱忙得查看各個攝影機,果然每一個都如期拍到他想要的畫面,真實的靈動畫面之多,絕對夠他剪輯成兩部影片。而閻凌凡只是淡定坐在電腦桌前,他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想要驗證他心中所想,然後緩緩移動滑鼠點開,那寫了一半的WORD檔。

果然一點開WORD檔,腦海那大海般的靈感又洶洶來襲,突然間他已經想好這部作品高潮處該怎麼寫,結尾該怎麼收尾,連自己都感嘆不已。

閻凌凡忍不住在他的小說資料夾內,留下了這樣子的備註:
面對靈異現象,九死一生之際,才會有的靈感……那便是我的靈異靈感。」

    接下來的幾天,兩人除了等待和房東解約的日子到來,就是忙各自的事,王凱忙著撰寫腳本、剪輯、剪片等等,而閻凌凡則是忙著寫稿和投稿。

在這幾天這棟房子卻非常和平安靜,並無任何靈異現象發現,就好像一切都終止在了那天,閒暇之餘王凱還幫閻凌凡找到了新的落腳處,就在他原本租屋處的隔壁,剛好兩人可以當鄰居。

到了搬家的當天,兩人給房東先生做交屋的動作,閻凌凡看著房東先生覺得他似乎又更纖瘦了些,而且氣色非常不好,眼底盡是疲憊的烏青。

「是我對不起你們,沒有和你們說這間是凶宅。」房東先生道歉著說道。

「房東先生,沒關係,我本來就是衝著這棟是凶宅來的。」王凱一臉的笑意,非常感激房東的樣子。

「蛤?」房東對王凱的熱情感到摸不著頭緒,隨後嘆了口氣,心想這不曉得是第幾組客人被嚇跑。

很快來載兩人離開的計程車來到門口,兩人很快把行李搬上車。

臨走前,閻凌凡看了看房東先生,像是下定決心那樣詢問:「請問房東先生是不是叫智偉?」

「啊、是呀,我名字叫莊智偉,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房東感到相當困惑,他和這兩個房客認識不深,應該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才對。

「房東先生,找個法師來看一看,然後把房子賣了吧,你的母親一定希望,你開始過你自己的人生。」閻凌凡淡淡地說。

房東先生先是愣了愣,眼眶一下地就紅了,片刻才斷斷續續地問道:「你……看到了嗎……」

不過閻凌凡沒有任何回答,只是點個頭,然後默默轉身和王凱一起上了計程車。

當計程車駛離房東的視線之後,房東忍不住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流了兩行熱淚,像是釋懷一樣又像是某種解脫。

而在車上的兩人,王凱事後聽閻凌凡解釋了大概,也猜到了這棟別墅的故事,憑藉閻凌凡給的訊息,王凱也找到相關的新聞報導,除了惋惜這對母子之外,更多的是對閻凌凡的靈異體質感到嘖嘖稱奇,不僅可以放大靈異現象之外,甚至還可以知曉整件事的全貌。

此時王凱看著閻凌凡的側臉打趣道:「不如你當童乩,我做桌頭,一起合作,我們天生一對,怎麼樣?」

「無聊。」語畢,閻凌凡露出淡淡地微笑。

閻凌凡透過計程車的窗外看著豔陽高照,突然他覺得以後和王凱搭檔或許還不錯。




















嗨、我是玥希縈
在這邊祝大家連假快樂,我大概就是寫稿寫稿再寫稿
沒辦法
除了新作品之外,舊的作品,我打算修稿改稿丟出版社看看
大概就是開始瘋狂投稿
看看哪兒有機會?

就這樣啦~

對我的文筆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



創作回應

緬因吉
女鬼好強!
2024-04-05 19:57:36
玥希縈
怨氣重咩
2024-04-05 21:31:43
小勝(つ╹ヮ╹つ
那個...你要不要考慮寫短一點,平常大家下班應該很少人有時間看[e34]
2024-04-05 20:56:15
玥希縈
一回大慨3000字,網小的長度大慨是這樣。
2024-04-05 21:34:00
小勝(つ╹ヮ╹つ
出版社的話,你要看他們要徵的內容是哪一方面的故事題材
2024-04-05 20:56:54
小勝(つ╹ヮ╹つ
BL的話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2024-04-05 20:57:27
玥希縈
哈哈,謝謝,我大慨知道。
2024-04-05 21:31:18
小勝(つ╹ヮ╹つ
一起加油吧,我也想要找出版社出書[e35]
2024-04-06 17:06:17
玥希縈
丟丟丟丟丟wwwww
2024-04-06 17:14: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