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公式化呈現恰到好處、不失精彩的冒險片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3-04-27 15:56:00 | 巴幣 1048 | 人氣 1149



以下有雷,慎入
 
 
 
 


 

 
 
 
  電影一開場,一輛造型特殊、顏色漆黑的囚籠馬車,在雪白的冰原上緩緩行駛,頂著冬日吹襲的呼嘯聲艱難前進。
 
  隨著馬車抵達一處奇幻風格(那面尖刺牆壁真的刻意)的堡壘大門前,重裝盔甲打扮的守衛跟馬車守衛交接,打開大門與車門、渾身鐵鍊困綁的囚犯下車,身上的鐵鍊與地板軌道鐵鍊銬在一起,一個長相凶惡、種族出身不明的囚犯就這麼進入監牢。
 
  經過可展示監獄面積有多龐大的漫長環形走廊,他進入一個有一男一女囚室,粗魯的叫編織手套的男性閉嘴,然後繼續對蠻族女性笑著以粗啞聲調開始調戲:「我從未跟女性同個牢房,來嘛我沒有外表看起來這麼壞~~」隨後就被身高小一個頭的對手輕易痛扁了!!!
 
   從這裡開始,就預告了本片反傳統嚴肅的奇幻冒險電影調性。(畢竟是那個蜜雪兒·羅德里奎茲欸~~她不是一直都演強悍女角嗎~
 
 
 
  本片以男主角埃德金(克里斯潘恩飾)、真.女主角霍爾嘉(蜜雪兒·羅德里奎茲飾)在監獄高塔舉行的赦免會議上,從頭開始敘述他們為何相識到結夥偷竊被抓導致坐牢兩年至今的由來。動手逃獄的過程手法(把鷹人推出窗外當降落傘)、時機(剛好在蓋上赦免印章但還未宣布)更是好笑,不過更大的轉折在後面。
 
  當他們順利逃脫,在酒館看到散發的傳單在赫然發現:他們當年一起行動卻沒落網的夥伴福吉,竟然當上了絕冬城主!?當他們以為一切順利,這才發現他們的老夥伴福吉,早就聯手了來路不明的強大法師索菲娜出賣他們,福吉不但收養埃德金的女兒綺拉、欺騙她父親是為了發財石板而非復活石板離開她(當初則是以復活石板能救回亡妻來誘惑男主);還打算把他們還給冰風谷監獄領賞。成為城主首席顧問的索菲娜,更是吩咐衛兵打算私底下處決他們!

                



  本片第一個劇情轉折也是冒險主旨:企圖盜走絕冬城的財富、還有搶回女兒跟復活石板的任務就此展開。
 

                                                                德魯伊多莉克

  中場加入的角色,像是同時帶著稚氣與性感、身形嬌小的蘇菲亞.莉莉絲飾演的變形德魯伊多莉克、彆腳但總能出乎意料的術士賽門.奧瑪;最帥的大概就是聖騎士贊柯.猶達(Xenk Yendar,雷吉-讓·佩吉飾)武藝高強且善於規劃穩定的策略,他在百年前從慘遭邪惡法術淪陷的泰拉王國中倖存的身世,更令人好奇後續的成長經歷。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太過正直、一言一行都遵守騎士道(正直到踩到大石頭都不轉彎的),施展武藝的時候大概是本片唯一精彩的動作戲了(前後都是精采大亂鬥阿)。


 
 
  結局的應對方法其實也有點出乎意料,因為使用道具、手段都是中後場才出現,被埃德金挪為己用。可惜了黛西海德飾演的索菲娜,氣場與能力出眾卻被壓縮戲份,幾乎快要認不出,她也是在太陽召喚中登場的格里沙裁縫師&療癒師呢!


 
  不得不說,這一部人設公式化刻板印象+敘事與對白刻意製造矛盾與諷刺搞笑的奇幻冒險電影,竟然能這麼精彩啊!!!只要忽略掉劇情轉場的合理性、人物動機薄弱這一點(據說桌遊跑團也是這樣),可以說絕無冷場!因為沒有什麼解釋性對話,不需要理解設定就可入坑看、觀影門檻零這一點,保證不會失望!

不過說實話,預告片剪得很像是另一種中世紀的自殺突擊隊……成功欺騙觀眾了也不太好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還是很不錯的,謝謝分享w
2023-04-27 19:21:40
坪圳氏共和國人
去看了嗎?
2023-04-27 19:23: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幾乎不可能排到假,有看預告過癮就好
2023-04-27 19:42:08
坪圳氏共和國人
嗯.....建議找時間,真的不行就等串流
2023-04-27 22:48: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