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名故事屋>四十八章:他們(第一部完)

好多路人 | 2023-02-25 23:07:46 | 巴幣 12 | 人氣 111


具有層次的彩繪玻璃渲隱隱透著月光,昏暗的空間裡,黃色的燭光在教堂裡增添一分神秘,骯髒的環境是歲月的污染。
管風琴的旋律顯得沈穩莊重,那人站在聖台前方,享受這莊嚴的時刻。
那人把書本合起,放在聖台上,他的聲音明亮,還帶著一點點像是所有聖職者該有的柔和。



「一世紀、兩世紀,無數的日子下,殘存著多少精神可以一同共存,終於結束了漫長的時期,準備就緒後,滿嘴是毫無偏愛的純粹真理終究抵不過溫暖的懷抱。」
空無一人的教堂,那人的影子出現一個不同的怪異的身影,他站在那人身後,孩童般的笑聲纏繞在管風琴中,咧開的嘴角彷彿被挖掉的空洞,他是如此詭譎。
「沒錯,總算有了轉機,埋葬的真理,顯現的謊言,無知的人民只要無知的匍匐在祂的智慧之下,祂終將代替他的存在,祂會是唯一的真理!」
影子情緒激動,那人緩緩安撫,低語說:「他們震驚,也該慚悔,但這遠遠還不夠,既然已經有人為我們拉開帷幕,接下來必須找到他,他是唯一理解世界的人,一切的起因,世界的變數。」


「當然!他死了!一定就在那裡,但他藏的無比嚴謹,不屬於任何勢力,簡直怪了,要找到突破口。」
「別忘了,還有那兩位的存在。」
「噢!沒錯,兩個自以為聰明的小朋友,噢……他們該感到光榮,是祂指定的僕人。」
「回去吧,他快來了,等時機到,我們的計畫就可以如願執行。」
那人是這麼說著,影子眼珠子轉過看去,淡然的斑彩映著那人的身影。
「哈!兩個小朋友,互惠互助共生關係;某次謎題相嫌疑,花叢之間藏真理,看看誰來了,兩個剩一。」
影子調皮的唱著,像是首童謠,隨著歌聲消逝,緩緩沒入那人的影子下。
那人向著教堂高喊,魔力彈奏著教堂前方的管風琴音高逐漸升起,教堂裡充斥著濃厚的白色光芒。


教堂像是時光倒流,嶄新的樣貌重新展露而出,是一陣風聲輕輕吹來。
「親愛的,你比我預想的還要晚,交換儀式不順遂嗎?」
伊爾斯剛從通道出來,他笑著說:「晚安,今日的霧氣非常的濃厚,卻在其中發現一朵特別的花,不自覺多待了幾分鐘。」
「既然美麗,怎麼或部留下他?」那人問。
「比起綻放的瞬間,我更期待它凋零於永恆。」

那人攤手,對伊爾斯的決定倒也不覺得奇怪,他說:「最近聽聞了你的消息,或許你可以騙過你的小姐,但親愛的伊爾斯,你是嵐楓選擇的分部長,所以當初才把你選為合作對象。」
伊爾斯抵著下巴,像是在慎重的思考,許久,他微微勾起嘴角,說:「仔細想想,你們設計的鐘庭不也是被上層們壓下,那麼展場的崩塌引起的迴響,正好散佈魔礦的實驗品的資料,一切似乎沒有什麼不妥。」

人類只會以為這是老展場的損壞,就算有人疑惑也無法理解,唯有異族會知道是魔力的使用導致爆炸,他需要更多人關注的焦點。
「看來魔礦還無法完全復刻出恩典的最佳狀態,否則魔礦將足以讓他們深陷危機。」那人惋惜的嘆氣。
伊爾斯走到聖台邊,拿起剛才被那人放下的書籍,漫不經心的翻閱。
「再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小姐還在處理煉化過程,魔礦的可控性也比之前來的穩定許多。」
「很好!那些被矇在鼓裏的人們,遲早會迎來新的時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