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繼第一集後再度迎來相當有意思的戰鬥——《Overlord》【七】

黑霧 | 2023-02-22 09:25:52 | 巴幣 10 | 人氣 167

  這一次又是時隔兩年許才來寫《Overlord》的感想,老樣子標題的【七】非指第七集,而是小說第十五、十六集的精靈篇。



  這篇章有兩個重點,一個是上篇感想提及,準備給《Overlord》收尾,另一個則是很有《Overlord》風格的戰鬥。



  先說收尾部份,這次安茲出於給雙子找同伴的本意前往森林國度,老樣子對一個種族做了不少刻劃,原本很純粹的舉動亦被理解為「別有深意」,這個過程老實說……有點悶,有點像之前矮人篇,精靈與矮人都是在奇幻作品中叫人相當熟悉的存在,這邊也沒什麼特別的新意,看起來有點想睡。

  安茲在精靈處得不到想要的,即找不到雙子的同伴算是預料之內,只是沒想到在另一邊誤打誤撞之下有了突破性進展,最後絕死所使出的兩招被誤以為是複製,從而由另一個角度扯上最初魅惑夏提雅的部份,結果「真相」就這樣和教國劃上等號,這個繞一大圈且非實情連接起來的發展真的很有《Overlord》風格,也叫人感到造化弄人的有趣。

  為什麼會說這部份是收尾,其實就是從上帝視角來看,目前掌握最多歷史與過去,熟知「穿越者」的國家就是教國了,這番鎖定教國進攻,鐵定會收穫相關情報,既然要收尾,把話說死一點像是同時代難以有其他「穿越者」之類,只要讓安茲相信大墳墓基本沒什麼對手,便算是了卻目前的心事。

  當然以安茲多疑的個性,依然會為未來做好準備,也會放眼教國掌握不了的人類圈以外世界,但作為領導大墳墓,屬於「王」的提心吊膽,多半可以就此結束,以後就是抱著玩味般無盡地探索世界,很適合拿來當一個結尾了。



  戰鬥的部份,看得相當愉快。

  戰鬥集中在第十六集,且有兩場連打,分開說吧。



  精靈王一戰,觀感大致上和之前的戰鬥並沒有相差太遠,老樣子安茲做好戰前增益,打的戰鬥變相給自己施加限制,整體沒什麼懸念,省點篇幅就不多說了。



  下一戰——絕死與瑪雷的對戰就非常有趣了,換成對方視角應該不是第一次,但擁有一定實力,也許有那麼一丁點希望的角度,應該是第一次了。

  絕死作為塑造至今的人類王牌,借前面精靈王一戰先是墊了一下高度,至少是能欺凌那個肉王的等級,當然知道肯定不可能和大墳墓的人一樣觸及百級,不過考慮到一些特殊能力加上裝備,說不定有一戰並且逃跑的可能。

  在事前有了這種想法之後,就是戰鬥展開的敍述了,亦是個人最喜歡的一段,因為它重複強調情報的影響,亦是《Overlord》一直以來展開的核心,就是安茲沒掌握到這個世界的情報才會導致那麼多「鬧劇」。

  回到戰鬥,由一開始互相試探身分,然後由絕死懷有自信展開攻擊,一步一步分析狀況,繼而發現踢到鐵板,逐一揭露自己的底牌,然後調整期待值,這種層次的心理活動描寫真的超有感。

  另一方面是戰鬥的理由,正如在開戰前提過,打不贏總歸能逃,畢竟安茲那邊基本只要沒得罪的話都沒有必殺指示,而絕死作為意外出現在這裡的人物,自然沒有下必須消滅對方的指示,那麼絕死估計還是有一線生機吧。

  遺憾的是針對局勢,也就是從戰術轉移到戰略層面,迫使絕死進入可謂沒有選擇的狀況,這場戰鬥採用絕死的視角展開,並一一描述這些,或許會有種「很破壞動作節奏」的感覺,但個人反倒覺得作者在顧及這些豐富戰鬥內容的敍述中,有顧及到那股戰鬥的緊張感,甚至應該說,多得這些充實的分析令戰鬥更有必須窮盡一切去戰鬥的味道,加上難得是十多集來除了夏提雅外的最強戰力,整場戰鬥真的讀得超爽。



  悶了一集加差不多一半,能有最後痛快的二連戰,也算是甚為滿足,最後安茲難得下了消滅令,估計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最後剩下兩集,應該能好好享受一個圓滿的結局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