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初識

Zu∮Dot | 2023-02-13 23:34:47 | 巴幣 1126 | 人氣 205


  初識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見面的照片,不知道就放在這裡在這個滿是灰塵的櫃子裡面居然有一本相簿,而且這個相簿主要是工業建築的照片,我和他的合照居然會放在這裡,應該是我自己偷偷塞進去的吧。

  真的是很懷念那個時候,年輕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很新鮮,那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相親吧。

  手中拿著的照片上面是兩個穿著西裝的男人,左邊長得比較普通的就是我,而他是右邊梳著油頭非常帥氣皮膚也非常好沒有任何鬍渣的那個帥哥,但其實他並不是男生而是一個女扮男裝的女孩子,當時他開口的時候可是把我給嚇壞了。

  那輕盈悅耳的聲音至今我還難以忘懷,就像鳥鳴令人通體舒暢。

  至於這麼好聽的聲音為什麼會讓我嚇一跳呢,世界上女扮男裝的人也不在少數,可是就是在那個場合一定會讓人嚇一跳。

  因為我去參加的那一場相親可是在同性戀合法之後,全國舉辦的第一場同志相親活動,在同性戀的相親裡面居然在男性的組別中出現了一個女扮男裝的女孩子,要部嚇一跳也是很難的事情。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生理性別是女性,但性別認同是男性所以才跑來男生的組別,但好像不是那樣子。

  不過我也要澄清一下,雖然我去參加同性戀的相親活動但我本身可不是同性戀喔,當時碩士二年級的我可是為了畢業論文拚了,我的研究論文就是跟同性戀相關,因為我本身可是一個超級直男但是我的教授卻要我寫同性戀的研究論文,他的理由就是因為是一個純異性戀所以才能夠客觀的寫同性戀的看法。

  但當時我沒有跟他說我是恐同人士,我討厭同性戀,應該是說在同性戀合法之前我覺得同性戀是一個被默許的狀態,因為社會風氣本來就慢慢的在開放了,但是在同性戀合法之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隨時都要小心旁邊的男性突然跟我告白,當然這是我多想的根本就沒有遇過,但是在路上遇到眼神奇怪的男生卻是越來越多,身為男人走在路上也會被人意淫實在是令人毛骨悚然,當然女性被物化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但是當男性也被物化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社會生病了,女性是那麼美麗的存在當然值得好好欣賞。

  好吧,我認了我就是一個觀念非常老舊,大男人主義,法西斯主義的人,不過我為人非常溫和對女性都是畢恭畢敬的,肯定是身為一個人太沒用的關係吧,想罵我就盡情地罵吧,反正你也只會罵到打字的作者而已。

  有點離題了,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在我的同性戀論文裡面幾乎都是充滿了批判的文字,教授看完之後直搖頭說這樣不行,雖然我寫的觀點都很好論點也很有力但是這樣單方面一面倒的論文實在是稱不上論文,沒有足夠的客觀性。

  為了增加我的客觀性,所以我的教授就擅自的幫我報名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的全國第一場同性戀相親,當時我整個人感覺人生瞬間變成黑白了。

  因為在同性戀合法化之後,只要兩個男人出去玩就會被當成同性戀,現在跟好兄弟很久沒有出去玩都要產生隔閡了,一男一女出去玩被當成情侶或是被誤會出軌就已經很慘了,現在是兩個超級直男且討厭同性戀的男人出去吃飯看電影,就會被當成同性戀這簡直是心靈上的直接打擊。

  所以在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之後,我對同性戀的仇恨感直線上升,居然還被報名了同性戀的相親我原本打算直接撬掉的,但是教授一眼就看出來了,教授說他也會到現場看著我,如果我中途烙跑就別想畢業了。

  我真的很懷疑我教授的研究是如何讓一個鋼鐵直男變成同性戀的研究論文。

  ----

  把這個櫃子整理好,我拿著我和那位男扮女裝女性的合照走到陽台的躺椅上坐下,剛剛實在是不好的回憶一下子都湧上來了,因為本身做的研究就是超級討厭到印象深刻,原本是要回憶和他的初識,結果都回憶道論文上面去了。

  「差點就要吐了,喝杯柳橙汁壓壓驚。」

  還好我老婆平時也喜歡喝柳橙汁,冰箱裏面有一堆還沒開封的柳橙汁。

  「劉兄你不整理跑來這裡偷懶嗎?」

  「親愛的你在家裡就不要這樣叫我了吧,我只是口渴想喝杯柳橙汁而已。」

  「這位仁兄不做事,還想來偷喝我香甜的柳橙汁這樣可不行喔。」

  眼前身材曼妙的美女就是我的老婆,今天我是我們新家的大掃除,當然女性婦人的戰場總是在廚房,如何又覺得我的發言很有性別歧視了嗎,還好我的能力也很性別歧視,男人就是該賺錢給老婆花,我老婆也樂得開心。

  「就喝一杯啦。」

  「不行,你給我喝水,這些柳橙汁可是我特地為今天的燭光晚餐準備的。」

  「燭光晚餐?」

  「沒錯,為了獎賞你今天放假還幫我整理家裡,所以晚餐我可是有特別精心準備,你可別在廚房待太久不然晚上就沒有驚喜了,之道嗎?」

  「是的,老婆大人!」

  聽到有燭光晚餐,裝了一杯自來水就趕緊離開廚房,更努力的整理家裡了。

  -----

  「真是可愛的男人,居然只裝了自來水就離開了,冰箱裡面明明就還有可樂,是專門買回來讓他整理的時候可以喝的說。」

  看到這麼可愛的老公,嘴角不禁莞爾。

  當初我的好姊妹們都說我的老公是一個很明顯的沙文主義者,如果跟他結婚的話一定會很慘,沙文主義者不是酗酒就是家暴,所有的家事都是女人的事情。

  當時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兩眼翻白,到底是誰在跟我的男朋友交往阿,說的好像他們比我還要懂我的男朋友,它們還說在戀愛中的人腦袋是沒有思考能力的。

  確實我的先生的想法和說話方式都可以說是很老古板充滿性別刻板印象,但是他並不是不能溝通的人,甚至說他是一個很願意溝通的人,因為他知道他的想法也是很老古板,但並不代表他不能夠接受其他人的想法,只要懂得跟他溝通的方式基本上他是很好說服的。

  我的老公是一個沙文主義的大男人,他認為所有的女人都應該要溫柔婉約,所以我跟他吵架的時候他都會嚇到,沒有想到女人兇起來也這麼可怕,所以吵架的時候我占優勢他只能乖乖地聽我說話,不過這並不是我說的溝通方式拉,只是跟各位說如過遇到很兇的沙文主義者,你只要必他兇那他就不敢對你怎麼樣。

  和我老公溝通的方法其實非常的簡單,我只要做他理想中的女人就可以了,他覺得女人就應該溫柔婉約,那我只要表現的溫柔婉約順般裝個可愛,那麼他什麼話都會聽我的了,而且他是沙文主義者大男人主義,所以只要是男人就應該站在女人面前把事情擋下來,遇到危險的時候他總是會站在我的前面。

  有這麼好撒嬌又有男子氣概的先生哪裡找呢?

  當然不是每個大男人主義者都這麼好,其實應該說是很少這樣的吧,所以我很珍惜我的老公,當時我也是說什麼也要跟他結婚,因為我知道他是我的理想對象。

  「恩,桌上這個照片是?」

  剛才老公把一張照片放在桌上,看起來是剛剛整理的時候發現的舊照吧。

  探頭看過去,瞬間害羞的心情滿意而出。

  這可是我當初勇闖同性戀相親時的照片,那可是印象深刻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時候在宿舍和大學同學看到同性戀合法化的新聞覺得很有趣,所以決定來一場大冒險,我們宿舍一共有四個女生,我們全都是各自班上的系花。

  但那一天我們決定全部女扮男裝,我們甚至去醫療店內買了包渣用的彈性繃帶,學著日本漫畫的大姊頭,我們在宿舍裸著上半身幫對方把胸部纏繞起來,不過實際的感受更加強烈,與其說是纏繞不如說是勒住,真的是都沒在手軟的一個纏得比一個還要緊,當天戴上假髮在現場,我可是臉紅脖子粗,說然說是很緊張但實際上喘不過氣的感覺比較難受。

  大冒險的內容就是去男性同性戀那一區,找一個同性戀聯誼看能不能用自己的美色掉到一個同性戀帥哥回家,當然實際上是不太可能的拉,那一天的結果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帶了一個男生去吃飯而已,剩下三個人就是在現場不斷的被打槍,雖然也有被搭訕但是他們一開口就是女生的聲音直接破功,同性戀都投來鄙視的眼神,明明是女生卻跑來男生場,這麼缺男朋友也不用這樣浪費我們的時間吧,這種感覺。

 
----
  
  「你是女生吧?」

  「是阿,被你發現了呢。」

  那時候的老公還是我的研究所學長呢,雖然當時我們不認識,因為那時候我還是在大學部他是在研究所部,科系也不一樣所以基本上在校內是沒碰過面,就算路過也不可能記住對方的臉。

  「你為什麼要女扮男裝呢,有這麼缺男朋友到連同性戀都不放過嗎?」

  「你對我沒有興趣嗎?」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這句話真的是羞恥到了極限,怎麼會有一個女人可以對男人說這樣的話呢。

  可是在當時我已經被好幾個同性戀鄙視了,覺得在這邊隨便說話也沒有任何問題,畢竟那些同性戀對話的尺度可是無極限,聽了部是臉紅心跳甚至有點噁心的感覺,怎麼男同性戀和我印象中的BL有點差距呢。

  
  當時他聽到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看上去應該是非常的傻眼,應該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聽到女生這麼說話的吧。

  「痾,怎麼會沒有呢,你看起來這麼清秀……」

  「你居然對我有興趣!」

  聽到他的回答後我超級後悔自己剛才說出的那句話,意識到自己的發言就是沒有節操的女性。

  「你該不會是雙性戀吧?」

  「怎麼可能,我可是妥妥的異性戀。」

  「異性戀,那你怎麼會在同性戀的場合?」

  「那是因為要做研究阿……」

  「做同性戀的研究,這個方向好奇怪啊。」

  「教授指定的沒得選,但是我實在是很討厭同性戀,就連跟他們講話都沒辦法,在這個地方聽著他們聊天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可是我看你現在笑得很開心啊。」

  「那是因為我沒有想到,在這個充滿同性戀的地方可以遇到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還說對她有沒有興趣。」

  「你誇我也沒有用喔,我剛才只是以為你是同性戀所以才那樣說,我並不是那麼隨便的女生,你可別誤會了。」

  「不,我可沒有誤會,是你誤會我了,我只是很高興我有辦法完成我的研究項目了,來跟我合照一張八,這樣就可以跟教授證明我跟男同性戀深度交流過了。」

  「什麼深度交流,聽起來好猥褻。」

  「唉呦,是你的思想猥褻拉,不要廢話了,趕快跟我合照把這些GAY當背景,這樣我的論文就有著落了。」

  然後就留下了在廚房桌上的這個張照片。

  我還記得當初他拍完照之後說了一句很過分的話,怪不得他到研究所了還是單身。

  「謝拉,太感謝你的幫忙了,這個給你就當是回禮,原本是做問卷才會給的。」

  他遞了一張卡片過來,我還以為是他的電話號碼,沒有想到居然是便利商店的一百塊錢商品抵用券,當我發現那是一百塊抵用券的時候,他居然就已經跑到門口了,這簡直是羞辱阿,就算我今天打扮成男性但是我可是系花,再怎麼說也不可能不會頭看我第二眼吧。

  誰知道那個該死的木頭居然真的頭也不回地跑出去,看到自動門關上的那一瞬間我理智瞬間斷裂,為了維持我女性的尊嚴我下意識地就追了上去。

  在會場外面我就看到他在樹蔭底下點了一根菸吞雲吐霧。

  我走了過去彎腰看著他,用食指和大拇指把他的菸捏了下來丟進水溝裡面。

  「你別想用這種東西打發我。」

  「什麼?」

  他的臉上露出很明顯驚訝的表情,他原本要對我捏掉他的菸爆氣一波,結果被我說的話堵住了話,完全不知道要接什麼,很好這就是我要的表情。

  
  「我是說,如果你跟我拍照對你很有幫助的話,你不應該只給我一張禮券而已,而且你不是來相親的嗎,至少也要請我吃頓飯吧,就當作是考察研究論文的額外收穫吧,我可是台北大學文學系的系花喔。」

  「台北大學,那你不就是我學妹嗎?」

  「蛤!」

  沒錯,這就是我們兩個的初識。

  -----

  「親愛的你有沒有看到我剛剛放在桌上的照片。」

  「當然有阿,今天的燭光晚餐我負責點蠟燭,你要負責煮。」

  「……你看到了?」

  「我還想起來十年前,你居然請我吃麥當勞,你等等晚上最好認真煮菜。」

  
  -完-






創作回應

潤島 青
第一人稱這麼大方勇敢的說自己歧視感覺很新鮮、神奇。現在女生不用繃帶也能束胸,買T常穿的那種束胸就可以了。
2023-02-14 10:56:42
Zu∮Dot
原來如,長見識了感謝
唉唉,那是主角說的話阿,還真的找到作者這邊來了
2023-02-22 17:23:05
星翅
有種歡喜冤家的味道OuO
2023-02-19 04:18:52
Zu∮Dot
讚啦XDD
2023-02-22 17:24: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